新人鏟屎官求分享養貓心得,求真實感受?

時間 2022-01-08 02:34:53

1樓:就是清子呀

真心的,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時刻身上衣服上都有貓毛,再高階的衣服,它們都能給你完美的讓你的衣服平鋪一層貓。再有,你要做好有了它,再也不能拋棄的思想。

因為,一旦它被遺棄,喵生都是悲慘的。最後,不要嫌麻煩。勤快一些,勤換水,勤鏟屎,否則你就得勤洗床單和衣服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家兩隻就是這樣的555~

2樓:維多利亞少年

擔心猶豫

激動新奇

開心喜歡

平靜接納

共情依賴

這時你擁有了乙隻屬於你乙個人的貓咪

這時它擁有了乙個屬於它忠心不二的鏟屎官

3樓:無敵可愛的簡嶼呀

時時刻刻都想回家擼貓

最開心的是它吃好喝好睡好拉粑粑正常日漸圓潤最害怕的就是它瘦!!不吃不喝沒精神這代表它生病了你的錢包也會跟著瘦每次出門上班它都會站在鞋櫃上看著我走回家的時候就在門口等我然後還漫不經心的伸個懶腰在貓抓板上摸摸爪子像是在說「我才不是專門等你回來的,我只是餓了,趕緊給我弄吃的」

有時候它會調皮跑出去,但也只會趴低身子挨著牆邊走沒路了就呆在原地不動我再罵罵咧咧的把它帶回家

咬人撓人也是真的煩,拉的粑粑也是真的臭,有時候還會把粑粑帶出貓砂盆,在他身上花的錢不能說多也不算少,但就是「痛並快樂著」

4樓:盧曉兵

闖禍的時候是真的生氣,但是下班回家看見兩個小貓頭在門口看著我的時候又感覺很溫暖;

給他們鏟屎的時候也會抱怨很臭,但是喂好吃的時候又覺得什麼都值得;

買貓糧貓罐頭的時候還心疼錢,但是咬咬牙也就買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的貓偶爾會趴在我身邊,大部分時間都在我腳下,感覺很安心;

大部分時間是愉快的,最煩的不是鏟屎,也不是半夜嗷嗷叫,最煩的是無處不在的貓毛,不過我現在已經習慣了

5樓:左蓬小小

真實感受就是愛的時候愛的不行,氣的時候恨不得都扔出去。

家裡兩隻貓乙隻是狸花和暹羅的串串,乙隻是矮腳和似乎是英短串出來的長腿貓,都是朋友送的。

主要注意兩點,乙個是貓糧吃好一點身體健康就可以少花點錢,乙個是社會化。

貓糧我就是它倆七八個月大之前愛肯拿/紐翠斯/金素/blackwood差不多這個檔次的吃完一袋就換另乙個牌子的,七八個月以後就加了高爺家/寵熙這種再便宜點的,總結一下就是不混糧,一袋吃完換另乙個牌子。

零食方面,沒有罐頭沒有凍乾貓條了啥的,就超市雞胸肉凍肉,回來隔水蒸熟完撕成小塊凍冰箱,想起來的時候熱一下喂幾塊(我家貓的表現來看似乎蒸的比煮的香),自己吃水煮蛋的時候給它倆喂點蛋黃。

喝牛奶的時候小蘸碟倒一點,第一次喂的時候少喂一點觀察一下有沒有拉肚子,我家貓反正沒事每次我一拿牛奶就都嗷嗷嗷的衝過來了。

兩隻貓都很健康體型也很勻稱,只要不生病就是省錢啊。

然後就是社會化,因材施教吧,看你有沒有耐心。

我家大貓是是朋友家撿到乙隻懷孕的暹羅,結果生下來一窩狸花給了我乙隻,可想而知精力多麼旺盛,逗貓棒它都能玩兩個小時,它沒累我都累死了,後來就買了遛貓繩趁晚上沒人的時候在樓下遛個十幾分鐘。

它的性格就是那種充滿了野性又聰明好奇,小時候奶兇奶兇的動不動就炸毛,野性太重了,那會我手上腿上都有它撓的小口子,怕它長大後還是這樣,我跟我老公就只要在家的時候它睡覺就抱在身上,不讓抱就等它睡著了再抱,一直堅持讓它習慣跟人在一起,現在隨便抱。

另乙隻貓可能爸媽都是家養貓,它遺傳的性格也軟綿綿的,我們就沒太管,再加上來的時候是五月份了,抱在身上太熱了實在抱不住,就放養了基本是大貓帶大的,所以不太親人也不太喜歡被抱著,整天都粘著大貓。

其他的,疫苗一定要打,公貓最好等它不長個了再帶去絕育,帶出去遛的話要按月驅蟲。

至於洗澡,可以屋裡暖和的時候拿個特別溼的毛巾從頭到腳擦一遍,它們自己就舔乾淨了,別感冒就行。

只要吃的沒啥問題,身體健康,毛都會很柔順的。

新晉鏟屎官,怎麼養貓咪?

gc876 首先買貓咪,然後條件好的就做個全身檢查,然後買貓糧貓砂和貓砂盆,一年左右發情第一次後就去醫院絕育,不想絕育就讓他正常過日子。然後貓咪還要驅蟲,體內跟體外。就沒有什麼了吧,還有打疫苗,跟貓咪相處要有耐心 horineee 除了那些具體的經驗之外,要想好你能做到對她負責十幾年嗎?當醫藥費過高...

養貓之後,鏟屎官都會出現哪些變化?

寵物喵小主 在外面不管幹嘛都不敢一宿不回家,因為家裡還有個娃在等著你。時間觀念變得挺準時的,因為貓咪會定點來叫醒你,平常不愛做飯卻可以因為乙隻貓每天煮新鮮的肉給他吃。 可樂帶汽兒 出不了遠門了,養貓以前說走就走,現在再也沒出去過,大多數都是當天來回。偶爾想出遠門,又不放心把他們放在寵物店。脾氣變好了...

各位鏟屎官們,養貓帶給你們哪些樂趣?

司馬慧子 他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 比如自己偷偷鑽進礦泉水袋子 比如跟著我去廁所看我上廁所 比如躲在樓梯口好像我看不到他一樣 梅川酷仔 小幸福有很多,但是我感受到的最大的幸福是 養貓讓我提前感受到了一點養小孩的不易,讓我時刻意識到 自己距離乙個合格的爸爸還有很遠的距離,仍需努力。 不知叫啥 愛瑪,說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