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ib 英語 A 上Language L 和 literature哪個好?

時間 2021-06-07 01:05:21

1樓:Aplus國際課程

很多同學都很迷茫,既然都是英語A,《英語A語言與文學》和《英語A文學》,有什麼不同呢? 如果您選了中文A或者比較了解中文A,建議可以參考中文A。所有語言類相同科目的官方Study Guide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英語A語言與文學與中文A語言與文學的考試要求、試卷形式等都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考試內容。

詳情可參見我主頁關於英語A的文章。

作為一名IB老師,根據我們歷年輔導的海內外學生情況看,大部分英語A學生選擇了語言與文學。尤其是面對新大綱,更多學生會選擇語言與文學。為什麼呢?

大家看看新大綱對作品數量的要求:以SL為例,英語A語言與文學要求學習4部作品,而英語A文學要求9部作品。相差5部作品吶!

而且這些作品不是隨便看看翻翻就可以,而是要求深度學習!IO口語和寫作部分中也會考的!

還有乙個好辦法,那就是看一下或者實際做一做這兩個科目新大綱樣題或者歷年真題,對比一下,看看哪個自己更擅長。需要新大綱樣題的同學可以聯絡我。

當然具體選擇哪個科目,還需要結合自身情況綜合分析,如果對文學情有獨鍾,選擇英語A文學也未嘗不可。

請問IB應該怎麼選課呢

Leahhhhhhh 個人覺得還是take econ的hl然後biz的sl。大學確實會考慮你選課的難度,econ hl的7更加加分一點。更重要的是econ的hl可以換學分啊,可以免prerequisite的課啊,這些都可以省錢,省時間。而且,個人覺得econ最有趣的部分在hl中,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有...

IB馬上要選課了,想選HL英語B 商務 經濟 SL 中文A 數學 生物,這樣的選課有問題嗎?

M20DP學生 第一建議還是轉,英國Alevel美國AP,和下面有位答主回覆的一樣。我當時也有考慮過不過被家長拒絕了,現在挺後悔的。個人覺得主要看題主想要去哪個國家上大學。如果想要去共和联邦國家上大學的話,一定要去查一下自己想要上的專業所需要的選課。共和联邦的大學一般對HL都有要求,根據不同專業要求...

請問在新加坡留學是在國際學校讀Ib課程考NUS好還是在公立學校讀Alevel好?

Jojogly IB強制學的科目多,學習量大一些,考試難度和啊level差不多,有人會覺得IB難,也有人覺得Alevel難,因為兩個教法和考試側重形式不一樣。相對來說A level是選科讀,但是選的科目要和大學所想學的專業要掛鉤才行,不能亂選。例如你想學醫學,你A level就最好選擇數學 高數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