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藩王的子嗣,能不能選擇入宮做太監

時間 2022-01-12 03:14:10

1樓:阿九

紂王殺比幹,囚微子,逐箕子,商滅。

周室分封天下,諸侯坐大,春秋戰國。

胡亥殺死自己的兄弟姐妹,秦亡。

漢景用棋盤砸死吳國太子,七國亂。

曹魏監控宗室,便宜了司馬。

晉武分封,引發永嘉八王亂,五胡入。

前燕趕走吳王慕容垂,沒了。

北周殺了齊王宇文憲,滅族。

隋煬滅楊勇全家,自己被親信殺死,隋滅。

宋徽、欽二宗父慈子孝,靖康恥。

宋康王江南國主曰,臣構言。

明孝文,成祖棣。來,吾弟當為堯舜。

想要明朝毀滅,不用這麼麻煩。

2樓:敬軒Ivying

沒有十級腦血栓,問不出這樣的問題!

朱元璋窮苦出生,當上皇帝後,給他的後代子嗣乃至沒有出生的,都個個安排好了官爵。明朝的藩王,基本就一件事,吃吃喝喝等死就行。不要想著做實權官,更別說不要臉面去做太監了。

嘉靖帝外藩就位當皇帝,死活不認朱佑樘當爹,那不就是要個臉面嗎。大禮議事件轟轟烈烈的搞了那麼些年,你以為大家爭來爭去都是為了什麼?

讓藩王子嗣自宮去伺候皇上,你別說他自己不願意,皇帝也不願意啊。臥榻之前豈容他人,誰知道派進來的這個子嗣有沒有什麼預謀,是不是要殺了皇帝,讓自己這一藩的繼位呢?

所以,在明朝,藩王並不是那麼好當的。每個皇帝都派有錦衣衛監視每一位藩王,一旦有異常舉動,直接就削藩革職要命了。還會給你講究血脈親情呢?太天真了。

3樓:知乎使用者6uMdoW

問個問題哈,這個人智商正常嗎?在古代當太監是件丟人的事,一般選擇這個職業的人都是實在實在沒飯吃,活不下去的。明明能白吃白喝,而且條件非常寬裕,傻呀。

4樓:

親情血脈就讓你把人家閹了嗎?

這親情給你你要嗎?

如果是自願的,也許還有一丟丟可能,可是換了你是藩王子嗣,你自願嗎?貴族和太監,你選當太監?

就算因為某些原因不能人事,或者被淨身。但殘疾人和奴才也是不一樣的啊!

5樓:老郎中

藩王後代,最低也是奉國中尉,天潢貴冑。

題主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當初知乎上的乙個天才問題:嘉靖皇帝外藩繼位,為何不認大行皇帝當爹?

選擇前女友的前男友回來還能不能接受?

Jiaxibaby 這種男人靠不住的,乙個男人如果優柔寡斷,那一定是因為他不夠專一,至少在你和他的前女友之中,他做不到專一,你能忍受他在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懷念他的前女友嗎?你肯定不能,既然不能,那就趁早放手,不要再折磨自己。 不當浪子當霸王 你現在分分合合說的是 其實他有很多優點,情商高,細心,就是...

能不能推薦一下2021的電視機選擇?

一聽清風 沒有開機廣告可以選擇索尼,雷鳥,榮耀智慧型屏,華為智慧型屏 電視裡面的廣告可以開通會員 6000元索尼75寸只能二手的,8000H現在也8000多。看下之前的文章吧 2021年75寸電視怎麼選購?高價效比75寸智慧型機推薦,入門及選購指南 周伯通 年底才買,建議觀望,乙個是現在電視在漲價,...

海賊王中羅的果實能力能不能砍掉凱多。?

看漫畫看漫畫看漫畫 羅砍維爾戈,果實能力在其次,首要條件是霸氣要足夠強到破對方的霸氣防禦。那麼問題就轉化為 你認為羅的霸氣能夠與凱多相提並論嗎? 歐洲牛仔吃關東煮 能。只說手術果實的能力肯定能砍,但羅的體術嘛.肯定砍不到凱多。看到有人提到,明哥說過維爾哥的武裝色能夠抵禦他的切割,可事實上打臉了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