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不放油鹽行不行?

時間 2021-06-08 22:22:02

1樓:平平安安

本來,正常做飯都不用油鹽呀,除非是蛋炒飯,做鹽飯之類的,炒菜正常普通的都會放油鹽,除非特殊菜品不用油鹽,看會不會做,怎麼做,現在很多年輕人連做飯炒菜都不會,更別說知道做飯需不需要油鹽了,老一輩的一般都會做飯,炒菜。哈哈!

2樓:

看你怎麼定義「做飯」了。

如果是主食:公尺飯、饅頭等,肯定不放油鹽。

如果是家常菜,一般要放油鹽。

如果是海鮮類,基本不用放,清蒸一下,也很好吃。

另外,關於「鹽」,還有一則來自古代「百喻經」的寓言: 愚人食鹽昔有愚人,適友人家,與主人共食。嫌淡而無味。

主人既聞,乃益鹽。食之,甚美,遂自念曰:「所以美者,緣有鹽故。

」薄暮至家,母已具食。曰:「有鹽乎?

有鹽乎?」母出鹽而怪之,但見兒惟食鹽不食菜。母曰:

「安可如此?」愚人曰:「吾知天下之美味鹹在鹽中。

」愚人食鹽不已,味敗,反為其患。天下之事皆然過則非惟無益反害之。

從前,有乙個愚笨的人,到朋友家去,和主人一起吃飯,他嫌主人煮的菜餚沒有味道。主人聽到後,立刻在菜裡加上一些鹽。他吃了後,覺得菜餚十分美味。

於是他自言自語說:「之所以菜美味,是因為有鹽的緣故。」靠近傍晚回到家,母親已經準備好飯菜。

他說:「有鹽嗎?有鹽嗎?

」母親拿出鹽覺得這件事很奇怪,只看見自己兒子只吃鹽不吃飯菜。母親說:「怎麼可以這樣?

」愚人說:「我知道天下的美味盡在鹽中。」愚人不停吃鹽,味覺遭到破壞,反而變成他的禍害。

天下的道理都是這樣的,過度了就不僅沒有好處,反而會害了他。

3樓:Innawang

不放油可以實現,涼拌菜,清蒸菜,水煮菜都可以不放油;不放鹽的話,可能要所做食材本身帶有鹹味,比如海鮮乾貨,或者金華火腿之類的,如果沒有鹹味的普通食材,還是要放鹽的,畢竟鹽為百味之首。

有沒有什麼地方做飯是不放蔥薑蒜的?

露臉看看 人無常勢,水無常形。放不放只跟需不需要有關,可樂雞翅等各種甜品菜餚一般不會放蔥薑蒜,各種燉煮爆炒類的菜餚經常會有蔥薑蒜搭配。 我以前也不喜歡蔥薑,到現在也沒接受蒜。其實關於蔥和蒜,在外面吃飯很多地方只要你自己記得並提出,就可以不放,但經歷了疫情在家做飯之後,我變成了可以放,只是不吃,本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