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滷肉簡單嗎?

時間 2021-06-05 20:42:53

1樓:詹姆士的廚房

滷肉飯在台灣的大街小巷都能吃得到,但是自己做的才更有味,你還等什麼呢?

炒鍋、鍋蓋、壓力鍋、夾子、湯勺、水晶碗

五花肉2條

豆干6片

鵪鶉蛋10顆

紅蔥頭10顆

蒜頭10顆

蔥2根白飯1大碗

白胡椒適量

五香粉適量

糖適量醬油適量

炒五花肉

五花肉切成小條狀後放入鍋裡, 鍋裡不用放油,用大火炒至焦香味,以及有豬油溢位。(判斷豬油溢位的方法詳看本文下方小技巧)你也可以用絞好的五花肉,但是絞容易把肉絞爛,肥肉不會成型,煮出來就會很油。

放香料加入紅蔥頭,待部分紅蔥頭開始變焦後,倒入蔥末,一起翻炒,炒出香味後再放蒜頭末。(當有紅蔥頭和蒜一起出現時,蒜一定最後放,因為蒜焦了之後會變苦。)

調味放適量的糖,糖在炒的過程中會變得黏黏的,會給肉染上咖啡色,然後倒醬油,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把控(想要醬香味更濃?詳看本文下方小技巧

加水、調味

往鍋裡加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五香粉和白胡椒。

倒入高壓鍋

將炒鍋裡所有拌勻的食材倒進高壓鍋裡。

悶煮往鍋裡加入準備好的豆幹和鵪鶉蛋,用高壓鍋悶煮25分鐘。(因為是用高壓鍋煮,水不宜放多。在台灣,大家會用砂鍋或陶甕慢慢收汁,水就需要多一些)

出鍋盛一碗公尺飯,然後將煮好的滷肉醬鋪在公尺飯上,終於可以開始享受美食啦!(我們在現場嚐過,真的好吃到爆!)

台灣滷肉飯:「我長這個樣子!」

2樓:我是菜籃子

偷師美食大師蔡瀾的做法。

主料:五花腩肉一公斤,等於1000克,今後的菜譜,都以克計算。

滷料:老抽200克、白鹽50克、白糖100克、甘草15克。桂皮一片、八角四個、南薑三塊(拇指般大)、大蔥蒜二條。

做法:腩肉洗淨飛水,連皮切成四公分寬條待用。取一大鍋,二十二公分直徑者,鍋底要深。

放入主料和滷料,加水至二十公分深。大火燒開,十分鐘後轉小火,直至湯汁燒剩二分之一時,關火。

將滷肉撈出,切成二公分厚塊,上面點綴少許香菜,即能上桌。

要注意的是,烹製過程中要密切關注肉塊的火候。如果不夠軟熟,可增長時間來煮。

學做西點簡單嗎?

1.首先說一說西點好不好學,其實西點簡單易學,而且鍛鍊人,心思細膩,小白學西點完全沒問題的。2.就業環境好,特別是在大一些的城市,據調查,未來五年,西點社會需求量達到了200萬人,而優秀的西點技術人才可以說更是炙手可熱的 哄搶 物件。3.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工作之餘做些西點蛋糕可以充實自己。4 容易...

學韓語簡單還是日語簡單?

Palpitatee 個人覺得韓語好學點,貌似日語的話有很多音很容易混淆。主要看你的興趣在哪,日語還是韓語,再多去了解學哪個,就不會很難去吸收。 芥末考培 日語和韓語哪個更好學,其實從讀寫譯以及語法結構上就能看出來哪個相對容易一些!讀 日語雖說有50音圖入門,但是學起來的時候因為有重複,所以沒有50...

學完日語再學韓語真的很簡單嗎?

冬追夏趕 韓語語法和日語語法很類似。舉乙個很簡單的句子吧。VS 朝 晩 仕事 從早到晚工作。學了日語咱們知道 而韓語中的 跟 的用法是差不多的,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會日語的,學起韓語來表示毫無壓力哦。又比如 和 都可表示手段 工具。比如 地下鉄 來 坐地鐵來。其實這裡只是簡單的舉個例子,很多韓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