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咖啡有什麼樣的故事?

時間 2021-06-05 00:44:33

1樓:德國美樂家咖啡

接觸過手衝咖啡的人或許知道,2023年德國Melitta Bentz女士發明了濾杯和濾紙,從而開創了現代手沖文化,而這位女士,正是Melitta的創始人。111年來,德國美樂家咖啡一直秉承著Melitta女士樂享咖啡的理念,讓人們喝到一杯好咖啡的理想,已經沁入了Melitta家族的血脈之中。

Melitta女士肖像與世界上第乙個咖啡濾杯

為了能讓普通人也能在家輕輕鬆鬆地衝出一杯好咖啡,Melitta對濾杯進行了一些改進,拋棄了更為複雜衝煮系統,回歸了2023年的經典設計——扇形單孔濾杯,不需要複雜的理論,也不需要靈活的手腕,只要會倒水,即便乙個咖啡新手也能用它衝出一杯濃醇可口的咖啡。

由於濾杯形狀的改變,濾紙的製作工藝也更加複雜,為解決這一問題,Melitta女士與員工一起,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濾紙製造機,專門用來生產扇形濾紙。在手衝咖啡風靡歐美之際,Melitta公司並沒有只顧眼前的利益,而是想著如何通過濾紙改善咖啡口感。

世界上最早的濾紙製造機

相比於法蘭絨過濾出來的醇厚口感,濾紙過濾的咖啡顯得單薄許多。但法蘭絨每次使用完,都需要用沸水清洗乾淨,並在冰水中保養,以保證口感和衛生。

為加強濾紙強度,Melitta的濾紙採用了雙層卷邊設計

為了用濾紙過濾出媲美法蘭絨出品的咖啡,Melitta公司研製出了採用Aromapor專利技術的新一代濾紙。這種濾紙表面被均勻地打上許多極小的細孔,連咖啡粉都無法從中通過,但咖啡液卻可以輕鬆滲透,這種設計很好地改善了咖啡的風味與醇厚度。

三段濾紙萃取區域和獨特的S形細孔

對於提公升咖啡口感這件事,Melitta公司是認真的。

咖啡專家們特地研究了這些細孔對咖啡風味的影響,並提出了濾紙萃取區域的概念。通過調節細孔的分布密度,最大程度萃取出咖啡的完整風味。隨著研究的深入,圓形細孔被公升級成了更利於咖啡精華通過的S形。

柔和型濾紙(左)、濃烈型濾紙(中)、濃香型濾紙(右)

為了迎合不同消費者的口味,Melitta將S形細孔和濾紙萃取區域結合,推出了三款不同萃取口味的濾紙。即使使用相同的咖啡豆,只需要更換濾紙,細細品味就可以獲得不同的咖啡體驗。口感醇厚或清爽,風味濃烈或柔和,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環保,一直都是咖啡濾紙被詬病的議題。

經過氧漂白的濾紙(右)

Melitta公司一直堅持生產環保型咖啡濾紙,2023年發明氧漂白來代替汙染嚴重的氯漂白。

竹香型濾紙與FSC認證

除了用生長週期較短的竹子代替部分木材製作而成的竹香濾紙,其他所有經過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濾紙,都採用挪威南部和奧地利南部的松樹與雲杉製作。為了保證濾紙質量和生產安全,每一片濾紙都出自管理嚴格的德國工廠。

嚴謹和認真可能是每個德國企業的共同特質,Melitta也同樣如此。

流行百年的Melitta濾杯

111年來,Melitta公司不斷創新,即使濾紙這樣看似不起眼的細節,也窮盡心力改良優化,始終堅持著Melitta的初衷——讓每個人都能隨時隨地輕鬆享受優質的咖啡體驗。

2樓:TSAI粒

以前讀書時候只懂得喝速溶,後來出來社會了,跟朋友去咖啡店什麼也是點果汁的人。因為進了乙個生產咖啡豆及萃液的公司,算是有負責到杯測這一塊,然後漸漸的喜歡上了,每天會抽出一點時間去研究室玩玩手沖拉拉花,想蹭學下烘豆接下來。不過也不知道自己能在這個公司待多久,且行且珍惜吧。

(對於現在總是能無限量的喝咖啡還是挺開心的)

3樓:東天

第一次寫回答

我小時候超級怕苦的,連速溶雀巢3合1都喝不了還加好多好多的白砂糖,好像沒什麼用還是苦的苦逼臉然後到吃麥當勞還送杯咖啡,毫無疑問結果還是這樣,倒倒倒直到大學有一天,路過了一家星巴克,去買了一杯,好貴啊我去問了服務員不要那麼苦的,結果來了一杯摩卡,咿咿不錯喔然後之後一年裡也有去喝一兩次,畢竟大學生好窮的仇恨的分界線

這特麼才是開始啊

有一天在路上遇到小學同學,十幾年沒見說要去請我喝東西女的,去太差的也不好嘛,就選擇了星巴克

我說我埋單,她不讓,她說她要積分

她炫耀著她的星享卡,這是我墮坑的腳步

然後我也開了一張,為了這個星星

1個月多點就公升到了金卡,成功超過了她,還能反裝一把日喝夜喝,口味也越來越重,完全沒feel到自己深陷其中直到我市開了第一家臻選店,嘗試了第一杯手沖開始從此墮入萬丈深淵

墮坑現在已經3年多了,當我發現我進入坑之後,已經遲了現在已經無法再翻身

各種各樣的器具,各種各樣的豆

從前的摩卡,我一口也喝不下去了

怎麼會那麼甜

4樓:大靈兒

不愛咖啡,和咖啡唯一一段小故事是初中吧。

夏天大家容易犯睏,我也是突然發現學校超市有咖啡賣,那時候剛剛知道咖啡提神這個說法,就買來喝一點,雖然苦是苦個半死,但不說別的,就這個苦也夠我乙個激靈瞌睡全跑了,於是班裡的學霸們全被我帶著喝了個把星期咖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時候都還小,喝的又是那種跟現在酸奶一樣包裝的咖啡,雅什麼的忘了,反正難喝的很,沒人喜歡。

第二個星期我實在受不了了,就換法子了》3《帶著大家站著上課,那場面叫乙個壯觀,有一次路過校領導,以為我們班那麼多人被罰站,結果後來問了才知道是自發站著上課,還開大會表揚我們班()っ

再後來我又興起了花露水裝噴瓶裡,兌水,也有一定提神作用,也在班裡流行了一段時間,還有其他各種小段子就懶得講啦哈哈哈哈,反正活寶歡樂多。

5樓:

小辰光聽大人講「切揩飛」不知道什麼意思,卻覺得音韻特別逗,就總是念叨,結果有一陣子,被大人們叫做「小咖啡」,當然,我小時候比現在黑……

後來舅舅從南京讀書回來,拿了外婆的零用錢會帶我去德大吃西餐,喂我喝咖啡,苦死了,但很香,後來就會站在桌邊使勁聞。

媽媽晚上寫作,那時已經買得起雀巢了,也可能是她哪個相好從香港帶給她的,她起稿紙的時候咖啡已經泡好了,我會去舔一口沫子去睡覺。

去北京讀書,有一陣校園的咖啡屋會賣白蘭地咖啡,覺得逼格高啊,偶爾會犒賞自己路過了喝一杯,或者上海同學來看我,裝逼一下北京也有紅房子的味道。

工作了,單位偶爾會上咖啡的時候,肯定是中國局來的那一周,多數在三四月間,輪不到毛手毛腳的我準備,都是許姐負責,這幾天金融工作會她大概也得回北京上會來吧。

真的開始喝起咖啡來是出差的時候,記得第一次是住在倫敦的朗廷,那個滿天星星的早餐廳,一杯咖啡下肚居然真的神清氣爽了,一向時差難倒這次居然能跟英格蘭銀行的人爭個面紅耳赤起來。

後來就會去樓下超市買雀巢,會問我媽什麼規格的好,她回一句,「當心吃了陽痿。」,我好像恍悟他們總吵架的原因了,居然有點退縮起來,畢竟那時剛結婚。

紐約讀書,課堂食堂隨處的咖啡桶,不端一杯聊天大致會給國家丟人,跟西班牙同學知道了Espresso的好處,第一次感受到卡普奇諾的美妙,但最後還是雷打不動的Latte。

回香港工作學會了飲奶茶也學會了食齋咖,那種素淨典雅的調調,一下子我覺得自己是個修道士了,潛心看檔案、搭結構,彷彿是個老花街起來。

流落美國的歲月裡,我只是圍在庫里閣的膠囊機邊打一杯Pike,刷著知乎,看著對岸的局面,想著我家後院的噴頭怎麼又壞了……

6樓:晴天

高一同桌特別愛喝咖啡,就是最普通的雀巢原味。我被她帶的也開始喝。

上了高二,學習壓力大,每天都要喝一袋原味。不說管不管用,它給了我極大的安慰。後來越喝咖啡,口味越重,就開始和特濃。特濃漸漸滿足不了我,就和特濃加一包純黑咖啡。

咖啡陪我走過了我的高中,高中特別犯睏,一犯睏我就喝咖啡,給自己心理暗示:喝了就不困了。

不得不說,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太重要了。

7樓:

想起了13年的時候,那個青澀的我,還有我的同桌,還有那一盒麥斯威爾。

13年高考,成績不理想,選擇復讀一年。來到縣里某個比較差復讀學校,想著不能像高中一樣頹廢,第二年一定要考個好成績。

路上堵車,來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教室只有乙個座位空著,是最後面最靠牆的座位,一臉無奈只能在這裡坐下。

抬頭看了一眼沒人的教室,餘光無意中看到旁邊的桌子上放著一張紙,上面寫著此座有人,很潦草,一眼就能看出這是男生的字。我心中略無奈,要是個女生該多養眼,哈哈。

午休結束,下午上課時間快到了,教室人也多了起來。這時候進來乙個很漂亮的女生。心想喲,這女生不錯,看看她坐哪,於是目視她走了半天,來到我旁邊,坐下!

大腦一片空白,都不敢看她了。心想怎麼搭話比較好呢,想了半天沒想好,於是也不去想了,繼續做題。

沒過多久,班主任進來,統計高考成績。原本以為我考的很差勁,結果看了一下,統計了一半的成績單,成績比我高的只有兩個,本來就有些煩躁的我更煩了。寫完成績單給同桌,她看了一眼,很驚訝的問我:

這是你嗎?我看了她一眼,她正盯著我看,我跟害羞的扭過頭,說了一句恩,她也就沒說什麼(後來說當時我板著臉以為我脾氣很大,其實是因為我害羞哈哈)。

幾天過去,我們還不是很熟。有一次我說想買咖啡了。她說她也想買,可以幫我帶。我說錢不多了,她就說一起買一盒吧,我也就答應下來。

下午上課,她從包裡掏出一包咖啡,遞給了我,是一盒麥斯威爾。開啟一看,是完整的一盒。我拿出十條,還有十塊錢,遞給她,她只收下了錢,說咖啡放在我這裡,她想喝就拿。

我也沒怎麼想,就答應了。

後來我發現她只喝過一次咖啡,我開玩笑說你該加速喝咖啡了,我的都快喝完了,到時候我的喝完了搶你的喝,你又打不過我,她笑笑不說話。

當時我是每天都要喝咖啡的,我的咖啡喝完了,生活費寥寥無幾,也不能再買新的了。她彷彿知道我想什麼,到我喝咖啡的時間就拿出一包咖啡遞給我,然後自己開始睡覺。

第二天還是這樣,我趁她醒著跟她說我不能要了,她說她不喜歡喝咖啡,剩下的都送我了。我問你不喜歡當初為什麼買,她又笑笑不說話。

於是我喜歡上了這個女孩,可能是我感動點太低,開始撩她,乙個月後就在一起了。

終於到了大學,她在省會某專科學校讀,我在某地級市一很普通的本科就讀。大二結束,我便選擇了分開。

並不是不愛,而是,我不能再耽誤她的未來。

我還是愛你的,cxy.

她很少玩知乎,不怕看到。

你喜歡什麼樣的咖啡?

不一樣的焰火 香醇濃厚的,那種意式調出來的摩卡,拿鐵什麼的。現在,法壓壺泡的,衣索匹亞的那些果酸明亮的其實也不錯,比如耶加雪菲,主要是方便。如果是一般喝喝咖啡的,大多數人會選擇摩卡,瑪奇朵之類的,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純的咖啡 已重置 平時的口糧是掛耳咖啡,有時會來點手沖提公升品味,咖啡不是奢侈品,是...

你有什麼樣的異地戀故事呢?

1.我和大寶貝的第一夜親親抱抱然後睡覺,他的呼嚕聲小動作讓我徹夜難眠2.我和大寶貝第二夜,他沒有那麼累了呼嚕聲就沒了,他的懷抱那麼溫暖舒服,明明抱著睡不著也想讓他抱著 3.我和大寶貝第二夜,他徹夜難眠,想必他懷裡的寶貝兒應該是多少有點迷人的 4.我和大寶貝第二夜,迷迷糊糊聽到他放屁,真厲害,睡著了還...

你和魅族之間有過什麼樣的故事?

2021年初,Flyme,I am back.魅族17 2012年個人的第二部手機也是自己的第一部魅族,MX2,說實話,驚豔無比,經常有人誇這手機好看。用了三年。屏碎 卒。第三部手機,魅藍metal,這手機很出名。大概過了八個月,在安兔兔價效比排行榜上還高居前六。用了一年。屏碎,卒。2017年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