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朋友安利紅酒,但是好奇紅酒和葡萄酒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03 06:21:56

1樓:老劉

葡萄酒與紅酒基本上是乙個意思,除了葡萄酒紅色還有白色叫白葡萄酒,含糖量低於4克每公升的叫乾紅,裡面充二氧化碳的叫香檳或起泡酒,加點白蘭地,增加酒精度數,叫加烈葡萄酒。

2樓:葡萄酒小花

簡單來說,葡萄酒安顏色,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還有桃紅葡萄酒。所以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不過早期國興起內葡萄酒時大部分都是紅葡萄酒,所以紅酒也是咱們對葡萄酒的泛稱

3樓:小酒鬼

在葡萄酒的大類中,紅酒出現在生活裡的次數和場合都比其他葡萄酒要多,所以讓我們誤以為二者沒什麼區別。

葡萄酒是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不僅僅只有紅酒乙個類別,還有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起泡葡萄酒,加強型葡萄酒和白蘭地

它們的釀造工藝不同,自然風味也不同,小姐姐會比較喜歡桃紅和起泡酒,俗稱「網紅小甜水」,男人一般喜歡白蘭地、加強型葡萄酒和紅酒,而女人自然最愛的就是那個「美容養顏」的紅酒

題主你喜歡的會是什麼樣的葡萄酒呢?

4樓:子林主

葡萄可以釀紅酒,紅酒不一定是葡萄釀的,也可以是野生藍莓!都是多少都是選葡萄來做釀酒原料,因為人工種植葡萄易獲取,而野生藍莓藏在深閨中鮮有人知!

5樓:南宮千酒

紅酒屬於葡萄酒的一種,顏色單一,只有純正的紅色,而葡萄酒的顏色豐富,除了紅色之外,還有白色、桃紅等多種顏色,因此兩者在顏色上有著較大的區別。紅酒釀製時需紫紅色的葡萄為原材料,連同葡萄籽、葡萄皮一起釀製。葡萄酒對於原材料的顏色品種沒有特殊的要求,任何葡萄均可用來做原材料,但兩者的發酵的過程基本相同。

紅酒一般情況下氣味比較優雅且溫柔,純紅酒的口味較為甘甜,半乾紅酒帶有酸甜味、乾紅酒則是沒有任何的甜味,較為苦澀,而葡萄酒的氣味比較複雜,品種很多,因葡萄的栽培、葡萄酒生產工藝條件的不同,產品風格和味道各不相同。

6樓:Alvin

葡萄酒有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粉紅酒……

紅酒全稱紅葡萄酒,屬於葡萄酒的一種。

紅酒又根據糖分含量分為乾紅、半乾紅、半甜紅、甜紅,最流行最傳統且認可度最高的就是我們常說的乾紅,全名乾型紅葡萄酒。

7樓:莫納斯特雷爾

葡萄酒按顏色: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

因為很早以前,基本都是紅葡萄酒的天下,其它的比較少見,所以久而久之,就把所有葡萄酒籠統的都叫紅酒了

8樓:在雪地裡撒野

之所以產生紅酒與葡萄酒的疑義,和葡萄酒在中國的發展是密不可分的。上世紀90年代,隨著全球化發展的加速,不少中中國人下海經商,對國外事物接觸也逐漸增多。葡萄酒是一種普通的飲品,更是一種用來交流的工具,接觸葡萄酒的機會自然也多。

那時候港片在中國大陸的盛行也是乙個助推作用,經常看著電影裡拿著高腳杯搖晃著紅色液體的鏡頭(白葡萄酒顯得不突出),本身中中國人對紅字也是比較喜好的,開門紅啊生意紅火啊,這紅色的液體自然也可叫紅酒了。而且那時候在中國市場流通的葡萄酒也大多是紅葡萄酒,簡稱紅酒也不為過。可以說紅酒這個詞彙是葡萄酒這個「外地人」在中國發展的縮影。

即使現在好多人依然稱葡萄酒為紅酒,而且市場上流通的葡萄酒也是紅葡萄酒佔大多數。再說這麼多年也叫順口了,紅酒兩字顯得簡單,紅葡萄酒倒顯得有點洋繞了。

當然,從專業角度,以上好多老師都回答的很清楚了。葡萄酒是乙個大類,特指以葡萄為原料,經發酵陳釀而成的酒。根據顏色、工藝、狀態等,葡萄酒可以衍生出很多品類。

顯然,紅酒也即紅葡萄酒只是葡萄酒中的一種了。

再說到紅酒一詞,估計會長久的存在下去,不了解的人興許會一直存在這個誤會。但是,這些也不會成為大家一起喝酒作樂的障礙。約好友二三,小酌微醺,開懷暢聊,足矣!

以上回答希望幫助到您哦!

9樓:Nicolewei

簡單來說,紅酒,就是由純葡萄釀造的酒,顏色為紅色,統叫紅酒,但葡萄酒含括了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起泡酒、加強型等所有用葡萄酒釀造的酒,所以說,葡萄酒是更廣泛的稱呼。

10樓:叫臭臭的拉布拉多

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紅酒就是紅葡萄酒,紅葡萄酒其實就是葡萄酒的一種,一般按照顏色來界定的話有紅酒、白酒、桃紅酒之類的。不少中中國人喜歡把葡萄酒統稱為為紅酒。

11樓:義大利自然酒

半專業酒業從業人士簡單回答下。

葡萄酒分很多種,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粉紅,等等。然歐這些又分成起泡/不起泡,甜/幹,等等。

我理解你朋友說的乾紅,應該是泛指紅葡萄酒中的乾紅。

voila~~~^_^

12樓:只愛蛋炒番茄

國內大家都喜歡把紅葡萄酒稱為紅酒,而紅葡萄酒是屬於葡萄酒種類中的一種。

葡萄酒常見的基本分類標準,幫助題主理清一下思路。

一、根據顏色分類

如果以顏色為進行分類,葡萄酒可以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三大類。這也是目前最常見最常用的分類方式。

二、根據形態分類

葡萄酒形態是指葡萄酒是否有起泡,這也涉及到葡萄酒是否含有二氧化碳在裡面。根據這個準則分類,葡萄酒可以分為靜止酒起泡酒

三、根據含糖量分類

在葡萄酒發酵的過程中,葡萄酒中的糖會在酵母的作用下轉化為酒精。 如果發酵後葡萄酒中的糖沒有完全轉化為酒精,則剩餘的糖就是殘留的糖份。

根據含糖量的大小,葡萄酒可以分為下面幾種型別:

1. 乾型:含糖量《 4克/公升,

2. 半乾型:含糖量4~12克/公升;

3. 半甜型:含糖量12~45克/公升

4. 甜型:含糖量》45克/公升

13樓:李林越

瀉藥問得好,直接上結論: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全稱紅葡萄酒,就是紅色的葡萄酒。另外還有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這個女士最愛哦,因為顏色好看)。

多說幾句。

葡萄酒的一種分類是:葡萄酒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

它們的區別是:紅葡萄酒由紫黑葡萄釀造(釀酒葡萄分紫黑葡萄和白葡萄);白葡萄酒由白葡萄或去皮的紫黑黑葡萄釀造;桃紅葡萄酒(又叫玫瑰紅葡萄酒、粉紅葡萄酒)是用去皮後的紫黑葡萄短時間浸皮釀造。

說夠了,上圖:(桃紅葡萄酒店裡賣完了,找了一張網圖)桃紅葡萄酒

白葡萄酒

紅葡萄酒

14樓:周小魚兒

葡萄酒分為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這兩年剛流行起來的粉紅葡萄酒也逐漸顯露頭角。但葡萄酒主要還是紅和白。

即便如此,白葡萄酒比例還是遠遠不如紅葡萄酒,所以有時候這兩個都是混著說的。但嚴格來說,紅酒就是紅色的葡萄酒。

15樓:飯飯娃娃兒

葡萄酒包括紅酒,但是紅酒不能概括葡萄酒,葡萄酒範圍更大,按照顏色劃分,葡萄酒分為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紅酒是葡萄酒中的一員,按照含糖量劃分標準又可以分為:乾型、半乾型、半乾型、半甜型,廢話一大堆,其實說白了就是葡萄酒包含紅酒。

飯飯娃娃兒:2021葡萄酒/紅葡萄酒,好喝不貴紅酒推薦,高價效比、優質中國產進口紅酒品牌推薦(2月12更新)

16樓:艾莉粉·賴格

紅酒是紅葡萄酒的簡稱。葡萄酒從顏色上來分包括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橙酒等。從狀態上來分包括靜止酒、起泡酒、微氣泡酒等。

從甜度上來分包括甜型、半甜型、半乾型、乾型(不甜)。

17樓:糖糖

簡單的說就是按酒的顏色來區分的,以及葡萄品種的的顏色,所以紅酒就是紅葡萄酒,是葡萄酒中的一種,

當然還有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氣泡酒等。

然後還有一種區分方式是按含糖量來區分的,從乾性、半乾型、甜型等。

知道這些應該就差不多了。

18樓:嚕嚕桑

紅酒就是紅顏色的葡萄酒。

葡萄酒按不同維度有不同的分類:

按顏色,分為紅葡萄酒,桃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按含糖量,分為幹酒,半乾酒,半甜酒,甜酒

按是否新增二氧化碳,分為靜止酒和起泡酒

19樓:achen

豬肉和五花肉的關係。

紅酒是葡萄酒的一種,由葡萄釀造的酒精飲料。葡萄酒有各種顏色,比如說紅色(我們管他叫紅酒),比如說金色/透明(我們管他叫白葡萄酒),比如粉紅色(我們一般叫桃紅)

國內說紅酒等於葡萄酒大概是因為一般喝的都是乾紅,所以就劃等號起來了。

20樓:安妮媽媽

1葡萄酒不就是紅酒

——根據釀酒葡萄分為

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粉紅葡萄酒

2葡萄酒不都是又幹又澀,難以下嚥——按殘餘含糖量分類乾型葡萄酒:亦稱幹酒,原料(葡萄汁)中糖分完全轉化成酒精,殘留糖分含量在克/公升以下,口中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爽口的感覺。幹酒是世界市場主要消費的葡萄酒型別。

幹酒由於糖分極低,所以葡萄品種風味體現最為充分,通過對幹酒的品評是鑑定葡萄糧造品種優劣的主要依據。另外幹酒由於糖分低,從而不會引起酵母的再次發酵,也不易引起細菌生長。

半乾葡萄酒:含糖量在4-12克公升之間。

甜型葡萄酒:葡萄酒含糖量超過45克公升,口中能感到明顯的甜味。

3起泡酒不都是香檳,但香檳酒都是起泡酒

——按形態(酒液裡有沒有二氧化碳氣體)分為類靜止葡萄酒,無氣體。

有氣體的,又分為:起泡葡萄酒,微泡葡萄酒一般氣壓在三個大氣壓以上的葡萄酒被稱為「起泡葡萄酒」,只有在法國香檳區的起泡酒才能叫香檳。三個大氣壓以下的被稱為「微起泡葡萄酒」,比如法國的佩蒂起泡酒

4不是所有的酒都是越陳越香—

單寧,酸度和甜度決定了陳年能力,每一款酒都有它的適飲期。

5葡萄酒的三六九等劃分極為嚴格——按等級分大概分為(以法國葡萄酒為例)

日常餐酒(Vin De Table)

地區餐酒(Vin De Pays)

優良地區餐酒(Vin Délimité de Qualité Superieure,簡稱為VDQS,2023年這個等級被廢除)

其中AOC地區級別越小,品質越好,又劃分為:

大產區級AOC

次產區級AOC

村莊級AOC

列級酒莊(Chteau、葡萄園)級AOC

一級酒莊級AOC

6根據產地還可以分為舊世界和新世界

喝酒順序建議:先氣泡酒→再平靜酒干白→桃紅→紅

21樓:陳可以

紅酒只是葡萄酒中的一種,還有白葡萄酒,粉紅葡萄酒等等我專門寫了一篇關於紅酒與葡萄酒之間區別的文章:

陳可以:2023年1月紅酒/葡萄酒品牌推薦(附實拍圖)—如何辨別紅酒的真假?哪個品牌的紅酒/葡萄酒好喝不貴?

希望看完對你有幫助~

22樓:廣東桑之寶

現在我們說的紅酒可以分為:紅葡萄酒(其中葡萄酒分為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等)、桑葚紅酒(這是使用桑葚果原汁發酵的,不是浸泡的桑葚酒)。

桑葚紅酒是不一樣的紅酒,是帶有中國特色的、且營養豐富,口感的紅酒!

23樓:價值藝術

葡萄酒按顏色分類: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紅酒即其中的紅葡萄酒。

不過以前中國人從物資匱乏年代出來,剛開始接觸得多的是紅葡萄酒,加上中國人喜愛紅色,(國外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銷售量比較接近,國內明顯紅葡萄酒銷量大得多)「紅酒」這詞,幾乎成了一些人心中整個葡萄酒群體的代稱。

男朋友媽媽住醫院,他一直在照顧。但是他一直給我說很累很煩,我該怎麼回他的訊息?

萬家小姑娘 好煩,好討厭這種公私不分的人。自己情緒不好,把煩惱發散給別人,又不給出解決辦法。一直埋怨他自己累自己煩,但怎麼哄他又不見好,說白了只是轉嫁煩惱給別人而已。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個很會安撫別人的人,我男朋友以前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他遇到煩的事情就覺得好煩,然後告訴我。但異地我也只能安慰一下,聽他傾...

十多年的朋友,一直喜歡她,但是自己一直不敢跟她講,怕講出來後果就是連朋友都沒得做,到底要不要開這個口

醉月樂 不知道你來提問是需要乙份或者很多份鼓勵,還是尋找乙個繼續做朋友的理由,不是針對題主,只是希望你能審視自己的內心想法,是還想繼續做朋友,還是覺得就想和她上公升關係,不管還能不能做朋友。個人說一些想法 喜歡藏不住,眼睛會洩露出來 愛也藏不住,被愛的人能感受得到 如果我和乙個人相處了十年,我喜歡這...

這幾天一直被乙個朋友安利鴻福至尊,這款理財產品,真的有很好嗎?希望有專業人士分析一下,謝謝啦!?

叫我悟空 只是樓主想要買理財險的目的是什麼?樓主想用這份理財險解決什麼問題?如果只是短期的理財的話,不建議樓主辦理理財保險,因為對於這類保險一定是長期的,十年以上的,也就是說起碼要把錢放十年以上的,所以如果樓主沒有打算要做長期理財的話,可以不需要考慮這類保險。理財的方式很多,短期理財的方式也不止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