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尺飯要和菜搭配一起吃?

時間 2021-05-31 20:19:32

1樓:妖刀

沒有農業之前,不就是採到什麼吃什麼,主要還是亂七八糟的葉子果子,人餓啊,偶爾吃點種子,覺得澱粉是好東西,經餓。人開始自己種點,只是沒技術沒化肥,純靠天收,而且以前還沒大公尺小麥什麼的,吃的都是各種豆子小公尺。糧食不夠吃就靠菜(估計大部分是野菜)來湊。

用纖維素增加飽腹感。想想自然災害的時候,幾顆公尺混著野菜煮,野菜都吃完了吃樹皮,觀音土。

2樓:王欣鹿

從來不吃公尺飯的人來回答一下。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啥很多南方人這麼喜歡吃公尺飯配菜,但是感覺可能是因為菜太貴了,所以要弄點便宜的充飢?也可能是需要一些澱粉類的能量吧。

但是個人感覺麵食和土豆類的澱粉更容易被吸收,同時穀物的優質蛋白含量也更高些。所以我一般是每天吃麵食和土豆。一般是一頓麵食,兩頓土豆這樣吃。

菜的話,還是一樣的, 炒幾個菜,但是感覺炒菜配花卷,麵包,拌麵或者醬拌土豆,味道簡直好極啦。

3樓:劉鑫

西餐也有大公尺布丁什麼的。這個其實還是看個人。中餐普遍的公尺飯配菜的吃法其實是因為……綜合好吃,省事兒和各種營養攝入以後,比較接近合理。

4樓:ParkerMa

漢堡包你也可以,早上吃麵包,中午吃肉餅,晚上出生菜,到肚子裡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你說為什麼人喜歡把麵包肉餅和生菜夾在一起吃? 好吃。

其實人對東西好吃不好吃有乙個比較簡單的原理,就是在同一口裡摻雜越多的味道越好吃(基本上,不絕對是)比如泰國菜,就是把很多很多種香料弄一起,所以你一口吃下去,酸甜苦辣鹹甜什麼味都有,就挺香。

5樓:馬彥傑

這種更多是東方人才會有的飲食習慣。從味覺感受上講,飯是淡的,菜是濃的,兩個結合起來能造成味覺平衡,容易下飯。 另外,從飲食歷史上來說,特別是中國,飯食結合也是長期飢餓造成的。

因為稻公尺種植要比蔬菜肉蛋有更多的產出,養活更多的人。所以,稻公尺成了我們的主食。但是從味道上來說,稻公尺比較單一,所以需要菜幫助下嚥,製造味覺上的滿足感。

6樓:空山雨

下飯,營養的概念從未在腦子裡經過。最最單純的口腹之慾,哪怕聽說有微毒,但只要上次吃沒事,下次照吃不誤。(不然研究看那些食物相剋表、不宜表,真是什麼都不能吃了)

為什麼要和愛的人在一起?

蓑書醬 一晃大概是兩年前的一天了 我站在學校 抹茶湖 邊看著湖裡的水突然想到關於 活水 和 死水 的典故 有的人活著,他的生命就像 抹茶湖 裡的水一樣,汙濁不堪毫無生氣,是一潭死水 他們其實十幾歲就已經死了,只是活到七十幾歲才埋葬 而有的人活著,他的生命就像江河湖海中湧動的水一樣,源源不斷生機勃勃,...

為什麼要和婆婆住一起,誰的無能?

猜猜我是誰 同樣的經歷,只能說是老公沒能力 沒錢或者不願意脫離原生家庭 女方本身也沒有足夠的經濟支援道德綁架的公婆。不然有錢又硬氣的話,直接買房走人,管公婆願不願意,實在不行就租房。 Miss J 分很多情況吧,也許只是個人選擇,我是覺得不想一起就可以不住一起啊,大不了小兩口出去租房住唄,一起奮鬥,...

渴望貓糧還能搭配什麼基礎貓糧給他一起吃呢?

超2的欽欽 大貓渴望配了乙個Primal凍乾糧給它吃。長的胖胖的健壯的那種胖。不軟便。之前吃荒野盛宴,吃的毛柴還天天軟便,換糧之後好了。渴望吃的不多,六種魚,目測也就一天二十粒?小貓剛到家,吃的貓舍給的過渡糧加凍乾。但是我發現它偷吃了大貓的糧,今早晨拉稀了。所以 因貓而異吧。 奧克 渴望營養密度高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