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聚餐有人沒到菜已經上桌等人齊了一起吃飯對嗎?

時間 2022-01-04 03:12:54

1樓:Pearl

實際在小時候大家一起吃飯,都是要人到齊了才吃飯,現在也是。但是不需要老人吃完了我們才吃。這兩位同志真的太過了,不過你可以多煮點。

給他們提個醒,還有那麼多餓不著(ノ益)ノ彡┻━┻。

2樓:

工作上還有過年的時候在親戚家裡的卻是這樣,因為真的是大家都等你也不好意思開吃,而且通常等老闆你也不會開吃的!朋友的話這方面就無所謂了當然是極好的那種朋友

3樓:

題主太拘泥於教條了。

人齊了吃飯的本質不是所有人都端坐在了桌子前才能吃,而是說大家一起吃飯時會有乙個「開吃」的訊號,在這之前你乙個人偷偷動筷子是不禮貌的。

因為如果是前者的話,那要有人來不了怎麼辦?有人有急事暫時失陪怎麼辦?在別人家做客時主婦一直在張羅忙碌怎麼辦?

這種情況下,只要把不在桌子前的人通知到了,徵求一下意見,對方一般會表示「哎呦失陪失陪,你們先吃」,在場的人可以選擇一起等或一起吃。千萬不要和大家不一致,你這樣就把自己晾在那了。

有一種情況例外,你們請長輩或者請領導的話,除非對方明確表示不來了,否則決不能動筷子。

討厭家庭聚餐是否證明自己沒有人情味

楠朋友 我也是不喜歡,昨天元宵節剛結束家庭聚會,一大家子人先是聊誰誰誰的孩子北大保博,又聊到誰誰誰賺了幾百萬。最後扯到我身上,以親戚家人的高度評價的我的生活,評價著我的職業規劃。你應該怎麼樣,你應該像誰誰誰一樣,你們現在是年輕有衝勁的時候。而我在下班以後只想把聚會當作一次舒服的乾飯活動,想在休息時間...

大學裡大家平時花在聚餐方面的開支多嗎?是AA制還是同學 社團請客為主?

基克雷 孔子說,無友不如己者 意思是不和自己不同類別的人交朋友。由此,若是知己,他會讓你吃虧嗎?若不是知己,和他吃飯有意義嗎? 江心 聚餐還好吧,有錢就參與,沒錢就不去,畢竟都是AA,吃的花的都是自己的生活費 從大一開始,我參與的社團聚餐就比較少,並不是因為不合群或者怎樣,因為社團聚餐大多主題我都不...

有人雅思全脫產準備一年以上還沒到目標分嗎?

可以叫我mary 給你解答一下 幾個月拿下的人有很多,但是每個人基礎不一樣,情況不同,目標分也不同但是至於那些什麼自學1月考7的那種,不是賣課的就是機構做營銷的,別信另外,題主一年從4.5 6分,其實是乙個相對正常的進度哈,因為4.5分這個基礎確實有點低,想要考到6分,需要從基礎開始學!而且英語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