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入坑第一瓶威士忌哪一款?

時間 2021-05-31 10:08:29

1樓:紅酒焗蝸牛

請務必從黑方開始,至於後面的高低上下眾說紛紜,大可不必隨波逐流。

黑方以其閱盡蘇格蘭的豐富程度帶你入門,當你真的閱盡蘇格蘭後,黑方仍然是乙個你可以選擇的歸宿。

對了,黑方有個新哥們,叫醇黑,Double Black,可以一起試試

2樓:張歪膩

1.芝華士18年700ml,選擇困難症唯一選擇,純飲,口糧酒。

2.布赫拉迪單一麥芽700ml,農夫山泉水割,回甘驚豔!

3.麥卡倫12年700ml單一雪莉桶,配烤蠔,秒啤酒 。

其它的,喝過芝華士18年500ml,軟木塞,感覺入口有點衝,不如700ml醇厚柔順,個人感覺;麥卡倫雙雪莉桶感覺不是那味,怪怪的;黑牌酒精和泥煤味並重,紅牌以及芝華士12年、百齡壇等等,過眼雲煙,回不去了

3樓:Jin

作為小白,在半年內嘗試了:

黑方白佔邊

黑麥佔邊

百齡壇特醇

傑克丹尼7號

美格尊美醇

尊美醇IPA

芝華士12年

蘇格蘭的單一麥芽只嘗過麥德龍特供款

其實我的水平也喝不出什麼味,就是感覺順口度,酒精感弱,香味濃的就是好喝。

所以推薦小白,美格,尊美醇,芝華士都是比較容易入口的,如果只是入門不追求風味,這幾個就很不錯。黑方可能也可以,但個人感覺太甜膩。

我是很喜歡美格,順,香,甜。

4樓:照zzz

一般單一麥芽都是格蘭威特或者格蘭菲迪試一試,格蘭多納12年入門也不錯,之後再試試煙燻和泥煤風味,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當然調和威士忌如黑方也非常棒。

不過我建議是去百瓶上找一下各款酒的評價再做決定,我一般買酒前都會去上面看看評價再做決定。百瓶裡的活動也很棒,可以有機會試抽到免費嘗試各種酒,還有積分兌換酒水,看我窗台前這一堆啤酒們就知道我在百瓶上換了多少。參加眾測的話還有機會免費試酒,還是蠻划得來的。

5樓:

我可是很喜歡苦艾的哦,抖個機靈~

調酒師:今天聊這麼開心,你讓我給你倒一杯

我:誒不計較不計較

調酒師:就一杯!你把名字告訴我

我:特別企劃

調酒師(大笑):喝這個幹什麼?這酒剛著呢,你換乙個我:兄弟,你真指望特調啊?

調酒師:我這方面比較有經驗,不是剛把你旁邊那桌兒的酒都做完了嗎?

我:剛做完那桌兒的幾大杯,現在你還要做,這裡都是局,你可不能讓特調把你給累死了啊

調酒師:特調不做,那咱們喝什麼啊?苦艾?

我:更喝不了

調酒師:乙個在酒吧喝苦艾的人?

我:正常人誰喝苦艾啊

調酒師:是啊

我:你喝苦艾嗎?

調酒師:我不喝,你喝苦艾嗎?

我:誰去酒吧點純苦艾?

調酒師:純苦艾那能在酒吧點?

(碰杯):下賤

6樓:

剛剛接觸威士忌,一般有以下特點:

1)喜歡柔和風格,懼怕辛辣風格

2)對酒精度過高對的威士忌需要時間才能適應3)渴望了解風格典型或品牌熱門的威士忌,能作為與人交流對的談資4)威士忌本身質量過硬,價效比高。

一、傑克丹尼

二、尊尼獲加黑牌

三、泰斯卡風暴

四、格蘭菲迪12年

五、響和風醇韻

7樓:悟同而棲

我建議順序是麥卡倫,格蘭威特,格倫非迪和黑方這個順序。

口味從輕最適宜麥卡倫到黑方,然後慢慢培養自己喜好。喝的差不多之後盲喝,盲喝之後再分產地喝,分酒廠喝,酒廠分酒桶喝,然後就按自己喜好隨便喝吧。

喝酒就是乙個高興的事兒,別跟逼乎人學的這麼神道兒。最後就是看個人喜好和怎麼喝了,看你是平時零食下酒還是吃飯喝了,各有各的喝法,就拿阿貝和拉加為林倆重泥煤來說平時單喝的酒,有的酒鬼就喜好拿她們下飯,或者配海鮮。這個沒固定套路和喝法,自己喝美就行了

8樓:MEFISTOFELE

我和一些答主的觀點不同。第一款一定要買大廠家的量產廉價款,比如強烈推薦紅方/teacher's (Highland cream)'和百齡壇基本款,前兩者和後者我認為是調和威士忌的兩大走向,我甚至推薦再買一瓶白沾邊和愛爾蘭威士忌,然後交叉品嚐。個人感覺在交叉品嚐的時候最能感覺出每種酒的特點和性格。

然後再慢慢的選擇中高階產品,因為這時候你稍微調查一下就能夠大體掌握每一款酒的特點,從而更準確的選擇了。

我固執的認為一支便宜的威士忌和一支昂貴的威士忌之間的區別不是「好」與「壞」,而是單純與複雜/成熟,看沉重的書和歡快的書也是要喝不同的酒的,等著烤麵包出爐的時候,一定要一杯年輕有活力的酒不需要過多的思量,像童年玩伴一樣單純的陪伴我讓時間飛快的逝去。

當然了,你完全可以有與我完全相反的看法,酒的美也在於此,像極了愛情。

重中之重:少喝酒。

9樓:不插電的閃電

我的建議!入坑第一瓶,千萬不要貪便宜!

在便利店買過百齡壇小酒版,才二三十塊一瓶吧,寡淡得比我一起買的雪花勇闖天涯還沒味兒。

後來不咋懂的同事也請我喝過200多塊一瓶的格蘭威特,我一口下肚,哎,行,咱還是喝點啤酒實在。

喝了幾次,我也差不多死心了,覺得威士忌就是不對胃口。

沒想到哇!後來喝了麥卡倫18年,竟然入了坑!那種水果在嘴裡炸裂、又帶點薄荷的清涼感覺,到現在都忘不了,而且特別順。後來越喝越覺得,大多數威士忌,還是一分價錢一分貨的。

再後來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在酒吧點了杯阿貝烏干達,一口下去賊嫌棄,什麼玩意兒啊,就是瀝青馬路的味道。本著自己點的含淚也要喝完的原則,還是喝完了。離開酒吧之後我竟然咂吧了一晚上,太鮮了,好喝啊,什麼叫打臉!

感覺比5J火腿還香。

好了,接下來的故事你可能也猜到了,我從此掉進了威士忌的大坑。所以你問我小白入坑第一瓶威士忌選哪一款,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

但說實話,百人百口,喜不喜歡還是得自己試了才知道,有的人頂喜歡麥卡倫12年雙桶,我就不喜歡,拿來醃雞腿我都嫌難吃。另外,你要是喝不明白可以直接去看看別人的酒評,他們的酒庫做得挺全的,參考價、評分、簡介啥的都有,我一般喝的都能搜到。要認真喝就記點酒評,對於高階來說,自己寫酒評絕對是很重要的。

酒庫還挺全,什麼種類都有

最後,祝你早日入坑!

10樓:雪茄客尼克

如樓上所說,真的是很難回答的問題。那麼就按照經驗說幾點吧。

入坑不要選擇泥煤味的入手

建議單一麥芽威士忌

年份不重要

入口要柔順香甜的

格蘭帝酒廠的「維多利亞」

11樓:轉進如風

選擇各類威士忌裡賣的最好的牌子,選擇他們比基礎款稍好的酒款。比如調和的黑方

還有題主有沒有喝烈酒的習慣,要是能接受烈酒的話可以選擇些風味強勁的入門。

12樓:菁菁者莪

作為無產階級群眾入威士忌坑拜 @海邊的劉海柱 所賜第一瓶是黑白狗現在是威士忌重度愛好者經過多方比較感覺100-200之間還是傑克丹尼黑方不錯輕鬆進入微薰的不二之選

13樓:選酒大師

黑方吧,小白入門建議先從調和開始喝,或者波本黑佔邊,傑克丹尼這種。比較香甜味道和相對比較柔順的口感容易讓新人愛上威士忌。

你選的幾款單一麥芽都是比較清柔的,的確適合入門,但我個人覺得口感會比較「水」一些,不如同價位的調和和波本。太清淡,個性不夠足,那花這錢買單一麥芽幹嘛呢,你說是吧。

14樓:dizzarz

試試這個順序:黑方,格蘭菲迪,格蘭威特,麥卡倫。

剛開始接觸威士忌的話,調和是非常好的選擇。黑方唱過之後可以嚐嚐同系列的綠方(注意不是島綠),然後可以嚐嚐白馬威士忌。

之後推薦四玫瑰小批量,波本威士忌。然後再試試愛爾蘭威士忌,比如站美唇這種。

這樣可以比較不同原料、蒸餾工藝、調和工藝之間的差別。

還有不差錢的法子,找個品類齊備的威士忌吧,單杯品嚐。有興趣不打算喝的威士忌,也可以請吧員拿來開啟聞一下,感受一下氣味。這樣不但可以快速的了解到乙個產區的特色,還能請吧員給你介紹。

有喝著順口的,再去網上買了慢慢喝,學而時習之豈不快哉。

15樓:弄酒-讓酒人

推薦:THE BALVENIE百富12年雙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匠心製造的百富12年雙桶,秉持傳統手工釀造精神,使用傳統橡木桶與歐洲雪莉桶連續熟成,將水果、蜂蜜、堅果與肉桂的甜美辛香融合成的滑順芳醇,餘韻悠長而豐富。

16樓:酒與茶

沒喝過威士忌,喝過其他酒嗎?喝過可以試試白佔邊,沒喝過其他烈酒的就喝點其他的,比如黑方,格蘭菲迪12,黑白狗什麼的慢慢體會下,提醒下,新人第一口喝威士忌覺得烈了,可以瓶醒幾天,會好接受不少

17樓:becachoz

格蘭菲迪和格蘭威特口感細膩淡雅,都是突出花果香味,風格類似。格蘭菲迪有明顯的西洋梨風味,格蘭威特有清新的花香和青草香味。麥卡倫12年有雙桶,三桶多個版本,還是推薦老版雪莉單桶,典型的雪莉風格,飽滿豐盈,香甜適口,有橙子、葡萄、李子幹等風味。

黑方屬於調和威士忌,而前三種都是單一麥芽。黑方層次豐富,口感較複雜,在花果風味基礎上還能嚐到明顯的煙燻風味。

18樓:伊茵辰樂

這個問題真的挺難回答啊,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如果早幾年我會推薦山崎12年,可是現在翻了四五倍。暫時推薦芝華士18年,如果想要單一麥芽,那就推薦格蘭菲迪18年吧。 都是新人比較容易接受的威士忌。

(可以來我的專欄瀏覽我的私人酒評哦)

我自己入門第一瓶是芝華士12年,相比黑牌和一些單一麥芽威士忌,調和威士忌裡芝華士的柔順絲滑是最適合小白的。後來喝了芝華士18年,覺得更是好味。

上個圖,免得以為我給芝華士打廣告。

順帶一提,威士忌這東西百人百口,我喝著好喝別人感覺不咋地,人家喝的很帶勁我下不去嘴,這都很正常。

威士忌有幾個新人也可以明顯喝出來區別。

一是從原材料可以簡單分為麥芽威士忌和穀物威士忌。

二是不同的橡木桶(波本桶、雪莉桶、波特桶等等),因為之前這個桶泡過別的酒,所以在桶中陳年後會吸取之前殘留的味道。

三是泥煤味,這款威士忌的麥芽被泥煤燻烤過,那麼就會附著上泥煤的味道。這種工藝可以理解為菜裡加的花椒,是威士忌的一種調味料。

19樓:CR7

個人推薦麥卡倫12和格蘭菲迪12年

麥卡倫12是乙個雪莉桶威士忌的敲門磚。二者中格蘭菲迪較為清淡,有梨子的香味;麥卡倫更為濃郁,口味在一定程度上和干邑較為接近,味道更豐富,口感較甜,無論你從哪瓶入門,相信你不久後都會喝到另外一瓶的

但是我個人還是偏愛麥卡倫12年因為這款酒完全可以作為你以後品鑑的乙個標桿

從未喝過高度酒,想入門洋酒,第一瓶威士忌應該怎麼選

Roboky2008 入門洋酒,干邑白蘭地比威士忌更容易接受。推薦軒尼詩vsop或者馬爹利名士,買小包裝即可,軒v有500ml的,名士有350ml。一定要威士忌的話,先喝調和,直接上單麥的試錯成本比較高。 parfait chan 我的建議是,在選定價位裡,能喝單一麥芽,就不喝調和。格蘭威特威士忌,...

刺客信條推薦入哪一款?

愛倫.坡 看你自己吧,你要想劇情豐富一點的那就老色鬼三部曲,要想開放世界跑跑路就起源,ODYSSEY和英靈殿,要想看刺客信條的巔峰享受絲滑刺殺的那就大革命,其他的每部就是思考劇情內涵,思考刺客和聖殿騎士的立場,主要是你自己的意向了 wlz 哪款都不推薦,推薦恥辱2,難度槓槓的。如果你只是喜歡跑圖加清...

文明玩家入坑p社選哪一款比較好?

TravisWu 建議維多利亞2 原因1 我就是這樣的 原因2 熟悉了文明的魔幻經濟系統以後,適合體驗一下更魔幻的原因3 相對於其它幾萌,維多利亞2更加文明 可愛老田 推薦群星,都是4X類,P社遊戲除了群星開局都是不太均衡的,群星是開局乙個球地盤全靠佔 反正我是玩了文明6,玩了群星,再去玩鋼鐵雄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