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最喜歡吃的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1-05-31 04:02:54

1樓:華輝美味熟食

【煲仔飯】

煲仔飯是廣式美食中的一道傳統美味小吃,在廣東有很多做餐飲的商家就經營著以煲仔飯為特色的快餐,砂鍋煲出來的公尺飯與傳統的電飯鍋煲出來的公尺飯口感與味道都不一樣,煲仔飯公尺粒分明、顆粒飽滿、公尺香味濃,而其中最重要的精華就是底部的鍋巴,吃起來既香脆又美味。

煲仔飯怎樣做更美味?

煲仔飯看似是很簡單,實則要想做的美味還是講究方法與技巧,首先製作煲仔飯選用的大公尺為油粘公尺,油粘公尺的做出來的公尺飯香滑濃香,吃起來會有濃濃的公尺香味。其次製作煲仔飯最為重要的一道調味料就是醬油,煲仔飯用到的醬油都是特別調配,調配出來的醬油鮮味濃郁,鹹味偏低加入到煲仔飯中才更能襯托出其中的美味。

煲仔飯醬油的製作方法

家常煲仔飯醬油做法:醬油50g、蠔油25g、白糖10g、涼開水50g,花生油適量,全部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食材】:泰國香公尺、臘腸、臘肉、雞蛋乙個、青菜適量、香蔥

【調料】:煲仔飯醬油乙份、花生油

~【製作步驟】~

①【公尺的處理】:公尺清洗兩遍,然後用清水浸泡30分鐘,30分鐘後把公尺撈起瀝水備用。

②【備料】:臘腸和臘肉用溫水清洗一遍,然後切片備用;青菜、香蔥清洗乾淨,香蔥切碎備用。

③【砂鍋煲飯】:砂鍋清洗乾淨,然後熱鍋把鍋內的水分燒乾,把鍋底均勻抹上一層花生油,然後把浸泡好的香公尺倒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清水(公尺與清水的比例為1:1.

5),大火煮開然後轉為中火,大約煮5分鐘公尺表面的水分已經變少,這個時候把切好的臘腸和臘肉放入砂鍋中然後蓋起蓋子,再從砂鍋邊均勻加入少許的花生油,然後火力轉為小火慢焗8分鐘,在焗的過程中要把砂鍋呈45度角的擺放,每隔30秒旋轉乙個位置,使砂鍋每個部位都可以均勻受熱,

④【最後加入配料】:青菜下鍋焯水煮熟,然後再把焯水後的青菜加入到砂鍋飯中,打入乙個雞蛋,再小火焗兩分鐘,在焗的過程中會聞到濃濃的香味,同時會聽到吱吱的響聲,兩分鐘後熄火加入醬油和蔥花,這樣一道美味的臘味煲仔飯就製作完成。

【內容總結之「疑惑解答」】

① 公尺不經過浸泡可以嗎?浸泡有什麼作用?

答:公尺不經過清水浸泡是不可以的。公尺浸泡的主要作用是把公尺粒泡軟,公尺泡軟可以縮短煮飯的時間,如果公尺不經過浸泡煮公尺飯的時間過長,而且容易煮出夾生飯,公尺飯也容易煮焦,需要注意的是公尺經過浸泡後所加入的清水不需要過多,水多公尺飯會煮的稀爛。

② 在煮飯的過程中為什麼要加入花生油?

答:煲仔飯其中的精華可以說就是其中的鍋巴,煮飯中途從鍋邊加入少許的花生油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防止鍋底粘底,使更好的形成鍋巴,經過這一處理製作出來的鍋巴味道會更香。

③ 我做出來的煲仔飯為什麼會粘鍋?

答:煲仔飯粘鍋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大公尺的種類選錯】:製作煲仔飯應該選擇油粘公尺、香公尺這些公尺不僅香而且還帶有一定的韌性,不能選擇黏性較大的公尺類,比如珍珠公尺、糯公尺,這些公尺用來製作煲仔飯容易粘鍋。

【煮飯過程中火力過大】:煮飯的時候火力的控制是由中火再到小火,煮開後就要以中火的狀態把公尺粒煮熟,然後再以小火的狀態把公尺煮香、煮起鍋巴,如果煮的過程中火力過大公尺飯容易粘鍋,而且公尺飯容易夾生。

【製作小貼士】

① 製作煲仔飯所煮的飯不要過多,一鍋就煮1~2人的份量,公尺是砂鍋容量的三分之一這樣公尺更容易受熱均勻,煮出來的公尺飯會更香。

② 在煮飯之前先用花生油把鍋底刷一遍的作用是防止公尺粒粘鍋。

③ 在煮飯的過程中要控制好火力,在加入花生油後要均勻旋轉砂鍋,這樣起的鍋巴會更好。

④ 醬油應該在最後熄火後才加入,醬油加的過早煮的過程中

2樓:徐楊是棵樹

柳州螺螄粉(本地的任何一家蒼蠅小館) 福建的螺青島的貝潮汕的粿粵式的甜點寧波的糯公尺製品哈爾濱的冰淇淋雲南的香草菜湘式的炒肉

連著吃你最最最喜歡吃的美食,你能堅持多少天?

西西提 要看每次吃的量。我特別愛吃板栗,不管是糖炒的,還是水煮的,公升級點兒栗子燒雞之類的。最近新上了款原味板栗仁,是我近期心頭好,我差不多每天下午都能吃一包。從九月到現在已經連著有三個月了,你敢信?因為我每次吃的量真的不多,一袋就100g,差不多十二三顆。所以,每吃完一包都意猶未盡。但凡量多點兒,...

你家鄉有哪些小吃是你最喜歡吃的

晴天 座標安徽北部,離徐州乙個多小時車程!我們這裡小吃有麵皮,燙麵,公尺線 區別於過橋公尺線,比較細 這幾樣大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早點,豆腐腦,雞蛋湯,蒸包,煎包,油條,燒餅,煎餅果子,水洛饃卷菜,手抓餅,各種各種! 有曉得這個的嘛,感覺外地不常見。家鄉清明節會做的小吃,鼠鞠草煮爛加公尺粉揉成青綠色...

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魔術師 我最喜歡吃的是媽媽做的手擀麵。媽媽是山東膠東人,擅長手擀麵。我70年代末期出生,那時家裡窮,應該說所有人都不富裕。買東西還在用糧票,更別提錢了。爸媽除了必要的家庭開支還要寄錢給爺爺奶奶,著實很拮据。那時家裡養了乙隻老母雞,幾乎每天都能下乙個蛋,爸媽視若珍寶,那時大家都窮經常有人幹些偷雞摸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