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到底該不該創業賭一把

時間 2021-05-30 23:41:47

1樓:萊財一哥

創業,在什麼年紀都是可以的;賭一把,在什麼年紀都是不可以的。

創業之前,首先要明確創業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不打工、不受氣、有面子,還是為了多賺錢?

如果為了前三個原因,那麼最好不要創業,你大概率會失敗,而且也實現不了不受氣、有面子的目的。因為做創業公司老闆是既辛苦又受氣的工作。

如果你是為了多賺錢,那麼創業必須建立在打工已經很賺錢,自己創業可以把被剝削的剩餘價值弄回來的前提下。

不要相信那些網際網路創業思維,那些不過是被包裝的高大上的高階傳銷遊戲。融資燒錢,再融資再燒錢,然後上市找人接盤,這個不是小老百姓可以玩的遊戲。

創業必須要有行業經驗,做好吃苦受氣還虧錢的心理準備,才會有成功機會。如果沒做好這個心理準備,還是先打怪公升級吧。

至於賭一把這個詞,一輩子也不要想,也不要做,因為十賭十輸。

2樓:Daniel張

創業是乙個水到渠成的事情,什麼時候可以創業?就是你離創業自己幹只差註冊乙個公司的時候

承接業務能力和消化業務能力都有的時候,就可以創業了如果只有一項,可以通過合作,合夥人等等方式來彌補如果一項都做不好,那可以再努力修煉修煉

別想著啥都沒有,平地而起的創業,那種創業跟賭博差不多,多半都會死在沙灘上

3樓:菲君子

創業不是賭一把。是你對於某個行業專案有了足夠了解經驗,相信自己能夠做好,才去水到渠成的事情。

26歲,一歲的寶寶,萬一賭輸了,有人給你兜底麼?

不管什麼職業,都會存在瓶頸期。接受它,去適當地學習交流,度過了瓶頸期又是一番天地。

創業絕對不是你用來逃避壓力和焦慮的好選擇。

4樓:凱文-SAN

這個問題,挺難回答的。

因為26歲呢,年紀很年輕,但是還是必須結合自己的真實情況再分析是否應該創業賭一把。

創業絕對是九死一生的嘗試,打工穩定收入沒有較大風險,創業等於沒有了穩定的收入,還需要投入,一來一去就是雙重疊加。

不過,如果是有哪怕30%的成功率,也建議去創業吧,因為經歷的比打工要多太多了。

5樓:

孩子這麼小,創業的話壓力會很大

創業最難的就是快速有收入,快速盈利

但你有孩子開銷有不能中斷的情況下,創業比你現在工作的瓶頸期還更難熬

所以很多過來人都說,創業盡早,盡早不僅僅說年齡,還說就是沒有孩子的情況下會比較好

一旦有了孩子,很多決策都難了,除非你的積蓄能支撐家庭開銷(1年左右)

否則,很難做出創業的決策

20多歲創業,每個月3000多就能維持個人是生存,因為乙個人吃飽全家不餓。

30歲要去創業,每個月就得要8000-1萬的收入,才能滿足生存需要。因為那時已經結婚,有孩子需要撫養,還要還房貸、贍養父母等。

到中年再去創業,每個月至少需要2萬的收入,才能滿足。因為除了房貸、車貸、贍養老人、撫養孩子以外,還要承擔孩子的教育費用。

從生存壓力和需求角度看,年輕人真想創業,就要趁早,越往後越難。

難的不是創業本身,而是對可能失敗的恐懼和風險,是沒有創業的決心。

創業最重要的,不是缺少資源,不是缺少人脈,也不是缺少能力。

而是決心,創業的決心。

沒有決心就很容易半途而廢,沒有決心就永遠無法行動,沒有決心就沒有支柱。

6樓:我等會回電話

題主,你心態有問題,大部分創業者是有了乙個想法,這個想法必須要集合一批人去做這件事而已,並不是到了某個年紀想去搏一把才去創業的,有這種想法的人,是第一批倒下的,因為他們創業的目的只是為了所謂的不虛度年華。再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的意志會很快瓦解。沒有一項事業是可以保證一帆風順的,所以乙個創業者一定得有乙個堅定的目標。

如果自己沒有什麼目標,也沒有什麼經驗還是不要輕易下水。僅僅是為了掙錢的話,路子很多,不一定非要去創業。而且從你的描述中,感覺你是個風險厭惡者,這點尤其不適合,絕大部分成功的創業者實際上都是冒險家。

例如馬斯克!

7樓:默蒼離

魔幻現實主義。

連現有工作都沒辦法做到出類拔萃的人,是什麼給了你勇氣去創業一博?

梁靜茹嗎?

創業需要的:

1,行業的熟悉度、人脈;

2,專業能力;

3,稅、社保、財務的了解;

4,資本;

5,對行業為來5年的判斷;

6,即使虧光了也有從頭來過的退路;

以上,乙個覺得工作瓶頸、枯燥、無聊的人,能有幾樣?

按道理,要厚積薄發;

他非要賭一把;

按道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他非要一下子完成小目標;

按道理,任何工作都可以做到完美無缺;

他非覺得枯燥;

按道理,創業應該謹慎選擇,小心求證;

他非要來知乎找自信;

按道理,風口的勝者也是卓越者;

他非要信羅輯思維和李開復;

按道理,經濟下行期所有的新增投資都要極端保守;

他非要撈底;

按道理,創業者十不存一;

他非要只看成功特例。

結論就是

自以為創業實際上是韭菜的人,太多了。

8樓:屈魔人

創業不是賭博,不是賭自己有沒有發財的命,要做到風險可控,你目前資金不夠,行業經驗沒有,潛在客戶人群更沒有,單憑一股勇氣可不成,要是換在30年前還行。

我的經典名言之一送給你:不要賭自己有沒有暴發的命,你要是真的命好,就應該生在有錢人家裡,何至於今天打工都混不出來。

目前的工作難道公司裡面沒人賺大錢?肯定有,因為他能夠為老闆帶來更大的價值。要麼你就向上走,沉下心來,提公升自己。

要麼你就向下走,去和同行那些不如你的人競爭,馬上就顯得你厲害了,降維打擊。

9樓:蔣述

一般創業都是到達職場天花板,手裡掌握著資源人脈。

首先職場人可能幹不好創業。

但是乙個成功的創業者一定是職場裡面的翹楚。已經在自己的城市行業達到了天花板。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開個外賣點,小飯店,花錢給自己買份工作的機率比較大。

還有就是懷著這種心態加盟一些電會不會被割韭菜。

10樓:恩賜解脫

所謂十賭九輸你來知乎提問的同時你就輸了建議你靠你單薄枯燥乏味的工作慢慢養孩子先。

因為啥這麼早結婚你早就輸光了!精力時間金錢你都是輸家這時候的你憑什麼跟人賭

11樓:張大仙兒

兄弟!錢拿好,什麼生意都不要做,一萬乙份存一年期定期,或者五萬乙份買銀行理財,找個工作踏實上班,工資不拖欠,時間寬裕能照顧家就行,家裡物資保持全家夠吃乙個月,安安穩穩好好過日子

12樓:

在你的問題裡面,我沒有看到你說打算創業的正向驅動。比如說你的交際能力和管理能力突出類似的話。工而優則創,而不是工作難熬而創。

我想創業跟上班比起來,肯定是上班更輕鬆一點。創業也不應該是『賭』。應該是乙個自我積累,然後厚積而薄發的乙個過程。

如果是因為工作瓶頸,難熬,那就想一想創業會不會有更多的瓶頸,更難熬。我可能只是在說一段話,但對於你個人和家庭來說,這種選擇可能會影響一生。希望你慎重考慮,多聽聽家人的建議和對你的評價。祝好

13樓:娃娃愛閱讀

我和其他答主一樣,不建議衝動創業。但是如果有合適的專案,也可以先考慮看看,就是說,如果有和自己目前資源相契合的創業專案,也可以了解一下。

但鑑於題主積蓄不多,還剛有孩子的情況下,即便是創業的話,也請選擇投入少的輕資產創業專案。如果沒有創業經驗,加盟的話,也要仔細考察專案,選擇品牌成熟服務好的專案。

我這邊是嵌入式幼兒園繪本館專案,無房租人工成本,投入少,落地快。前期提供幼兒園資源,後期繪本講座等等。可以參考一下。

祝工作順利。

14樓:奇葩大神

年輕人創業沒問題,創業也沒傳說中的恐怖,啥叫創業,門口賣煎餅果子的叫,開理髮店的叫創業,並且他們收入並不少,並不是非得都成為馬雲,馬化騰那種叫創業,但是你這種心理實在不適合創業,不去研究市場,卻想著賭一把,百分之百完蛋!

15樓:林濤

不該,任何時候都不該拿自己不能承受的代價作為賭注去賭博,除非你能承受失敗的代價,或者基本確定能夠穩贏的時候你才應該去賭這一把!老兄,創業可以,但你一定要想清楚,考慮周到,確定很有可能取得成功並能夠實現盈利再去做這件事,我們手裡的籌碼是有限的,只要用出去就務必要保證其增值,畢竟這是現實,這是生活,你還有孩子老婆要養活!如果你還沒有老婆孩子,我肯定建議你去賭一把,畢竟青春正好不去賭一把未來誰都會留下遺憾,但現在你有了牽掛,你就不再只是你自己了,你身後是乙個家庭,再也輸不起了。

我該不該賭一把,自己培養個靠譜的主筆?

cakka 如果你真有編劇天賦,同時真的非常熱愛漫畫,那麼可以考慮自己做到分鏡 火柴人草分 也就是上面一哥們說的像one老師一樣,然後後面找合適的外包做完。但是我覺得你可能很多方面還沒考慮到。指望培養乙個 長期為你 是不現實的,人家大工作室的助手厲害了還要單飛呢 涼茶水草 沒必要,理由有三。一是,與...

一無所有的人生該不該賭一把嗎?

九叔 瀉藥 也就是是那幾十萬 Excuse me?言歸正傳,的確人生是一場賭博,賭這個概念其實滲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你可以仔細想想 即使駕駛技術高超,也要賭別人會不會撞上你 即使飛機旅行的安全係數再高,也要賭機長是不是個精神不正常的人,還要賭有沒有飛鳥的撞擊 即使某件事自己穩操勝券,也要賭有沒有意外...

24歲,敢不敢在窮小子身上賭一把?

三更雪 窮小子 暫時理解為沒錢,物質貧窮。關於賭注的問題簡單地分成兩個層面,你要賭什麼?是賭他未來會變得富有,還是賭即使他貧窮也能夠給你帶來幸福?一 先來看第一點,賭他未來會變得富有。有一句老話叫 莫欺少年窮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賭得可能。24歲,也就是剛讀完本科畢業一兩年,太年輕了,未來的確寫滿一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