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到了,適合喝什麼樣的酒?

時間 2021-05-30 08:12:00

1樓:醬香酒農

今年立夏已抵達半個月之久了,天氣也越來越熱了,各種啤酒、清涼飲品也開始大行其道。資深品酒專家也曾建議,夏天不適宜喝濃厚型的進口紅酒,容易生膩,來一杯白酒,才是最合適的選擇。

其實夏季,也是很適合飲用白酒的季節。白酒那種淡雅清新的濃香,清爽而乾脆的口感,彷彿給酷暑中的人們帶來一陣涼爽的清風。煩悶的夏日,約三五好友相聚,上一瓶濃香白酒,飲上一口,聊聊酒趣,那種愜意的感覺,能讓所有煩心事都煙消雲散

2樓:因醬而生

立夏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7個節氣,夏季的第乙個節氣,表示孟夏時節的正式開始更是;太陽到達黃經45度時交立夏節氣。斗指東南,維為立夏,萬物至此皆長大,故名立夏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立夏,四月節。立字解見春。夏,假也。

物至此時皆假大也。 」在天文學上,立夏表示即將告別春天,是夏天的開始。人們習慣上都把立夏當作是溫度明顯公升高,炎暑將臨,雷雨增多,農作物進入旺季生長的乙個重要節氣。

那麼立夏喝什麼酒好呢?

立夏喝白酒,醬香酒為最好

立夏後,氣溫明顯公升高,自然生物競相生長。人也是大自然的產物,所以,天氣的變化,最易引起的是人心理的變化,或心煩氣躁,或心火過旺。這是外境變化令我們心境發生了改變。

故立夏時節,除了注意清淡飲食外,還可適當飲用白酒。白酒那種淡雅清新的味道,清爽而乾脆的口感,彷彿給酷暑中的人們帶來一陣涼爽的清風。煩悶的夏日,約三五好友相聚,上一瓶白酒,飲上一口,聊聊酒趣,那種愜意的感覺,能讓所有煩心事都煙消雲散。

什麼樣的酒才適合女人喝?

羅斯 這叫什麼話,什麼叫 真正適合 女人喝的酒?有不適合女人喝的酒嗎?啤酒,丹麥比利時奧地利的女人夏天喝的不亦樂乎。烈酒,俄羅斯的女人吹伏特加以喝翻男人為榮。調味酒,年輕人的最愛,女孩子喝的不少。葡萄酒,法國男人用它來討女人歡心。燒酒,你是沒見南韓大學生裡面吃烤串喝燒酒跟男生一起玩遊戲的妹子。酒嘛,...

什麼樣的酒好喝又適合聚會喝?

乙個平凡的電商人 最美的人生不過如此 工作之餘,和家人 朋友 同事聚聚,喝一點小酒,幻想美好人生,暢聊生活的點點滴滴。由於市場過度推廣白酒,使得現在聚會餐桌上呈現出清一色白酒佐餐的消費情況。團隊聚會不像生意酒桌上那麼多規矩,所以在酒的選擇上更追求低度 健康,更加適合大多數人喝的品類。團隊聚會要考慮到...

涮羊肉適合喝什麼酒?

王乾銳 喝酒不多,從小學和母親喝金龍泉到大學喝白雲邊稻花香青島蛤啤。到如今快奔三八大烈酒各式各樣轉了不到五圈,我目前的感覺是 1.本地酒配本地菜 2.主動嘗試反差性的酒 3.酒和時令的搭配 4.喝的舒服就行。細說蛤1.本地酒配本地菜 參考黃酒銷量比較大的江浙,半乾 乾型黃酒配梅菜扣肉,東坡肉這類甜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