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廣告的,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願意在知乎或知道上面分享自己的經驗知識?

時間 2021-05-05 14:49:06

1樓:

失戀那段時間,在知乎上花的時間是以往的好幾倍,那段時間看了很多別人的故事,再看看自己的故事,仔細思考,收穫也很多。

那段時間,總是覺得自己可以馬上走出來,女孩在我心中不能佔據多少位置,但實際上卻是在逃避,不敢面對自己的內心,那段時間,也是在看了一些別人故事後,才得以慢慢走出來。

可以說,這是知乎帶給我的一些好處了。所以當別人遇到問題時,也想提供自己的幫助。就算不一定適用,通過比較,也能看出別人的優點來。

而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並不是沒有收穫。我只有寫出來,並再重新瀏覽一遍,才明白自己現在思考到了哪一步,也得以發現自己的不足。

看別人的答案總覺得這個容易我能做到,但要真正結合到自己身上來,就有些難度了。我在寫答案時也很想拿自己舉例,卻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做不到的地方,那又怎麼能叫別人這麼去做呢?沮喪之際,卻意外發現自己更能站在別人角度看事,對於別人也變得更寬容了。

……綜上,在知乎用心的寫答案,幫助別人,對於我來說,也是乙個自我成長的過程,我也一直認為,當你主動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有付出必有回報,只是很多時候,回報可能並不是以你需要的方式出現。以上。

2樓:

第一,某些問題自己經歷過感同身受,有能力有資格來回答。

第二,某些問題周圍的人犯過,自己解決過,有相關的經驗,可以來回答。

第三,為了讓更多的人避免受到傷害,並且傳授經驗教訓。

第四,通過回答來看看網友的態度和素質,從中看出來大部分人的心態。更深入的看人心,人性,體察黑暗和世間冷暖。

第五,大部分回答有感而發,問思如泉湧,並不浪費時間和精力,因為想表達的跟不上已經很快的打字速度。

第六,尋找志同道合的人。

3樓:

我想從單純收益角度來說一下。

若是某個知友的回答足夠專業,確實是能幫到人,那順便產生收益,何樂而不為呢? 皆大歡喜的局面嘛,提問者歡喜,瀏覽者歡喜,答題者歡喜,這也是知乎這類平台所希望看到的。

4樓:太急裝三瘋

我不同意題主的回答要付出時間成本,無償又沒什麼收穫的觀點。

裝個非常古老的逼:

「你有乙個蘋果,我有乙個蘋果,彼此交換一下,我們仍然是各有乙個蘋果;但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換,我們就都有了兩種思想,甚至更多。」

5樓:兔兒爺

分享是一種慾望,能讓我或者快樂和成就感。知乎只是其中的一種渠道,我是我們企業的內部講師,把我的經驗做成課件通過培訓和溝通分享給其他同事,同時我也是幾屆應屆生mentor的一員,對於朋友也是知心姐姐的那種,我空寂不了我寂己啊!所以在知乎就成了習慣動作了。

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選擇讀大學?

旅程 害怕。我沒有勇氣剛高中畢業就進入社會,特別是暑假打了兩個月的暑假工,親身經歷各種各樣的 人事 後。上大學,是一條錯開這種生活的好道路。 小chen醬 拿文憑,然後感覺那時候的自己無法適應社會的艱辛還想再為自己拼一把,而且告訴你的乙個小秘密,我雖然是女生,但我當初的夢想是當乙個大廚,後來嗯,認清...

是什麼原因讓你們喜歡撓女ee呢?

天山 喜歡控制,管教的感覺吧。會有一種掌握著她的生殺大權的脫離感和完全擁有了她的充實感。很抽象,但tk時心跳的砰砰聲又很具體。 我自己是偏ee的both男生,但如果玩伴喜歡的話也很想當er啦。面對可愛的關係比較好的女孩子,我會忍不住想欺負她,又很想滿足她的願望,讓她覺得很開心很幸福。那麼既然她是ee...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養貓?

一直很喜歡貓。去年談戀愛的時候,她說今年穩定下來,在我生日那天送我乙隻貓,很感動,但知道她的脾氣不適合養貓,所以拒絕了,內心還是有點小期待。今年在我生日前分開,想起連續幾年的生日都沒有好好過,而以後的生活又只有我乙個人了,覺得委屈。所以決定自己送自己乙隻貓,希望它能陪我久一點。 yumi 公尺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