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喜歡吃狗肉?

時間 2021-05-05 23:26:07

1樓:害羞

因為狗肉好吃就像豬肉吃膩了吃了雞肉雞肉吃膩了吃了魚肉羊肉牛肉蝦蟹兔驢馬蛇有多少動物都在被食用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另外題主我能碼你麼? 把狗肉食用者推到風口浪尖讓你很快樂麼?

2樓:

因為好吃。

狗肉,中藥材名。本品為犬科動物狗的肉。功能主治為:

補中益氣,溫腎助陽。治脾腎氣虛,胸腹脹滿,鼓脹,浮腫,腰膝軟弱,寒瘧,敗瘡久不收斂。①《別錄》:

主安五藏,補絕傷。②孟詵:補血脈,厚腸胃,實下焦,填精髓。

③《日華子本草》:補胃氣,壯陽,暖腰膝,補虛勞,益氣力。④《本經逢原》:

治敗瘡稀水不斂。⑤《醫林纂要》:補肺氣,固腎氣,壯營衛,強腰膝。

好吃還補,也不是不能吃,也不貴,為啥不能喜歡吃。

3樓:

本來不怎麼感興趣的

天天有人問這種常識問題…

而且是毫無爭議價值的問題

明天去找家狗肉館看看到底是啥味道

突然好期待(=ω),回頭更新味道。

4樓:共和國之輝

因為狗肉能吃呀,好像這個世界上能吃的東西都有人吃吧。其次就是狗肉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十分適合寒冷,潮濕的地方食用。你不能理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不是這些個區域的吧。

咱們把狗肉換成辣椒,你可能就能明白了,辣這東西,不吃辣的人覺得又容易上火起痘痔瘡,還刺激味蕾,甚至認為辣是一種痛覺而不是味覺。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吃辣呀。一是它能吃,二是它有祛濕功效。

5樓:大胖胖很睏

我不吃狗肉,但我父母都愛吃!

當然是他們覺得很好吃啊!!

至於狗狗是人類的朋友!我只能說我養的狗或者是我認識的那些狗才是我的朋友,其他的都是陌生狗,至於已經熟了的那些,拜託我都不認識它,怎麼跟他交朋友!我都沒法跟所有人類成為朋友,你要我跟所有狗都成為朋友,別為難我了!!!

6樓:千峰行塵

我不喜歡吃狗肉。

我也不喜歡吃魚肉,更不喜歡吃老鼠肉。

狗和老鼠比起來,更像是食物,但詭異的是,諸多動物中狗獲得了某些人的優待,彷彿脫離了食物鏈,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無論是和藏獒一樣大的羊還是和吉娃娃一樣大的兔子可都沒這種待遇,憑什麼別的動物都能吃,狗就不能吃?

所以讓人反感的不是狗不狗的問題,是特權。

尤其是中國這個以打倒特權為傲的國家,特權更讓人反感,達官貴人不能例外,達官貴狗也不能例外,為了彰顯寵物狗的特殊性,本來就應該讓肉狗堂而皇之的出現在餐桌上,至少這樣我們看到的是狗與狗的區別,而不是狗超越了生物性成為某種不可描述的存在。

你見過養錦鯉的人指責別人吃黃河大鯉魚嗎?你見過養花的人指責別人吃黃花菜嗎?為什麼獨獨到了狗,人就可以如此雙重標準、大搞特權呢?

所以無論你吃不吃狗肉,只要你和我都是中中國人,我就願意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談這個問題,或者你不願談也不要緊,等到我們的影響力可以改變世界的那一天,吃不吃狗肉就真的只是肉的問題了。

7樓:

宣告:從不吃狗肉,看到別人吃狗肉也不會去指責(只要他吃的不是我養的狗)。

很多愛狗人士都喜歡雙標,這點很討厭。

再來說這個問題,為什麼有人喜歡吃狗肉?

我只想說:

對於愛吃狗肉的人來說,最重要的原因肯定是狗肉好吃。

人家一沒偷二沒搶三沒吃你家的,為什麼只准你吃牛肉不准人家吃狗肉,對吧。

將心比心。

我很喜歡狗,也養過很多隻狗,覺得狗很通人性,所以不會去傷害狗狗們,更不會去吃狗肉,但是我知道我也沒有權利干涉別人喜歡做的事。

8樓:一葉以蔽之

就像喜歡吃豬肉,驢肉,牛肉,兔子肉吧~是當做眾多肉類中的一種而已,痴迷應該不至於,沒人專門跟狗過不去。

記得小時候有次過年第一次看到飯桌上有道菜是兔子肉,我非常氣憤,覺得兔兔這麼可愛,兔兔是寵物啊,這些大人怎麼可以吃它。

長大就釋然了,同情兔子和狗狗,那麼別的動物呢?我媽給我講過乙個故事,她們小時候鄉里幹農活基本都靠牛,所以每家都會養牛,當牛老了沒法再幹活的時候就會把牛宰了,吃肉。有戶人家要宰老母牛,主人家很清楚地記得自己剛才放刀的位置,出去一下回來,怎麼就是找不到刀。

旁邊的小牛(老母牛的孩子)安靜地窩在地上,主人家覺得有點奇怪,就湊近看。發現小牛在不停地流眼淚,刀子被它藏在了身下,漏出一角。

動物都是有靈性的,不只是狗狗。私認為要是真同情,就應該對所有的動物一視同仁,什麼肉都不要吃了。既然我沒法做到不吃豬肉、牛肉,那麼就沒有資格指責別人吃狗肉、兔肉。

大家都是在吃葷的話,沒有誰比誰仁慈。

我自己不吃狗肉,但尊重別人別地的飲食習慣。

以上拙見,求同存異。

9樓:飛奔的蝸牛

請題主想乙個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再替換掉狗肉,然後自己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估計能得到一些答案。

另外建議題主直接光合作用呀,畢竟眾生平等,既然題主認為吃狗肉有問題,那在這個邏輯下,吃其他東西也一樣是有問題的,哪怕是白菜呢,白菜不是生命啊,你咋知道你弄死它的時候它不疼不會哭。

10樓:

為什麼有人不喜歡吃狗肉?

為什麼有些人會認為狗不一樣?

為什麼有些人把狗權凌駕於人權之上?

為什麼某些人總是沒事找事干擾人家的生活?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

最後,為什麼好人去了,而有些人還活著?

11樓:玉衡

狗肉的味道很獨特,跟其他肉一樣,豬肉,雞肉,狗肉,牛肉,羊肉,馬肉,都有獨特風味,因地理環境不同,不同地區有不同飲食習慣,肉食偏愛也不一樣。有偏愛狗肉的地區就不奇怪了。

這都2023年了,舌尖上的中國早已經給狗肉正名了。現在的狗肉鋪公開公正,你總不能沒有證明說人家用的不知來歷的狗吧。

12樓:欒峰

雖然有的時候吃狗肉的人也會覺得狗很可愛,但也影響不了他們吃它,因為他們沒有把自己的愛投射在狗身上。

這種愛的投射,在佛學中被稱作共情,一般同一物種的生物,互相之間是很容易達到共情的,看到同類幸福自己也會高興,看到同類痛苦、垂死掙扎,自己也痛苦。但我們卻很難與我們關係遠的物種共情,比如毛毛蟲,螞蟻等等。但隨著人類意識的發展,大家慢慢開始與萬物共情。

目前對動物共情的人越來越多,他們把寵物或者一些動物看成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甚至很多人因此成為了素食主義者。但仍有一些人保持著一直以來的習慣,沒有在這方面做出改變,還認為人吃這些東西是天經地義的,並且完全不顧及那些愛動物的人士的感受,因為他們還做不到共情。一切的行為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世界觀,我們作為其他人也不可妄加評價,只能做好自己,影響他人。

但隨著愛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又有人把寵物拿來吃,這必然會遭到愛寵物人的反對,隨著反對人群規模的日益龐大,相關立法也迫在眉睫。雖然我們講要尊重他人的習慣,但為了整體社會的發展平衡,在必要的時候社會會做出關鍵的抉擇,雖然不會強制所有人都吃素,他至少會歸哪幾類動物是禁止人虐待和食用的。拭目以待。

13樓:九條尾巴的小狐狸

我想知道更低一級的動物是什麼意思?

是狗作為二級消費者,而牛羊豬等動物作為一級消費者,這種低一級嗎?

問題是一種生物的食物鏈位置和吃不吃肉有什麼關係?

14樓:嶽龍剛

首先,痴迷於吃狗肉是人家的喜好的事。與其他人無關。只要吃的狗肉不是偷的,他就沒錯。

其次,何為更低一級動物?比人低一級?有錯?

人才是這個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任何生物的都要為人讓路。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我很好奇。你為何有此一問?別人痴迷於吃狗肉,怎麼就引起你的好奇了?

就好像有的人痴迷於吃豬肉牛肉羊肉是乙個道理。誰都不應該抵制

15樓:溫帶季風氣候區

為什麼有人喜歡買真皮的皮包皮鞋皮帶?

奢侈品的真皮包包也能擴大生產呀,吃個肉咋啦,又不偷又不搶的。

不過比起吃肉,我更喜歡錢,要是有人每天發100塊錢叫我別吃狗肉,是可行的。

對了,我還吃蟬蛹螞蚱、雞鴨鵝、豬牛羊、各種魚蝦蟹鱉……經製作後乾淨衛生無毒的食物,我都願意嘗一口。各地區的飲食風俗,我都挺感興趣。

16樓:icelike

你吃過狗肉嗎,你是否覺得狗肉好吃,又或者說你不覺得狗肉好吃,那是否有其他動物的肉讓你覺得好吃嗎?這個理由還不夠嗎,這是人的本能,而從社會倫理上說,吃人肉是不道德的是社會所公認的,而吃狗肉是不道德的這個命題是否是社會的共識呢?既然不是,那既能滿足自己的感官享受,又不違背社會的倫理道德及法律,那他們為什麼就不能喜歡吃狗肉呢?

17樓:紅塵鍊心

你為什麼不允許別人喜歡吃狗肉?為什麼你能干涉別人的愛好?人類社會的存在的目的是保護人類。

所以乙個人或一類人的行為是否妨礙別人甚至妨礙於整個人類社會的存續,這是道德判斷的本質。而有礙於別人的行為或言論要受到懲罰,這是法律的底線。

而城市中養狗的人,事實上絕大多數都會影響或可能影響別人的健康和安全,不承認的人自己搜尋一下狗咬人,狂犬病,狗屎,狗吠。而吃狗肉沒有影響任何人,不了解的可以搜尋吃狗肉的歷史。

所以從道德上說,城市養狗並不道德!而吃狗肉並沒有什麼不道德!為什麼不道德的成了政治正確,而道德的行為卻成了錯誤?這要歸功於金錢的力量。

而網上有些人邏輯顛三倒四卻又喜歡指點江山,顛倒黑白胡亂扣帽子還覺得自己站在了道德高地而沾沾自喜。什麼是道德什麼是不道德都分不清楚。至於那些胡攪蠻纏把偷狗個案當普遍的人,請自行回家找爸爸媽媽補課,問一下什麼是個案什麼是普遍。

18樓:知了

狗是狼與犲被人馴化而來的一種犬科動物,是屬於肉食動物的一種。雖然被人類長期馴化性格比較親人,食物也多樣化了,但它肉食動物的屬性依然不變。 肉食動物細胞裡的病毒極易引發同類肉食動物感染,所以當獅子咬死鬣狗、豹子等其他肉食動物的時候都是爭食爭地盤,不會相互捕食的,它們在千萬年的進化過程中知道這一點,不然就不會生存到現在。

人類也是早期小型肉食類動物進化到雜食性動物,原來的犬牙已經退化了,但猴子的犬牙依然存在。人類的細胞與肉食動物的細胞較為接近,容易感染肉食動物的病毒,所以食用肉食動物是錯誤的。很多人吃了狗肉後嘴角會起泡潰瘍,說是狗肉大補火氣大、上了火,這是誤導。

其實這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爛嘴角,光是皰症感染還問題不大,但已經跟我們敲響了警鐘,有些病毒感染會導致誘發癌症、或其他急性傳染病,我們千萬要注意!

19樓:

二十年前,吃狗肉並不是一種見不得人的事,也不會得罪人春節來一頓狗肉火鍋反而是很有麵的事

二十年前

那個時候豬肉才九塊錢一斤

一年過得再窮酸

親戚來拜年了

家家戶戶還是得有雞有肉有魚

但是這個時候你家掏出來一頓狗肉鍋

鄰居都得端個公尺飯過來蹭一筷

二十年祖國經濟飛速發展

裝麵也用不上狗肉了

狗也從看門的變成了小寶貝

路邊偶遇了我也會擼上兩手

但抵不住你天天擱我面喊「抵制狗肉」

這讓我想起了

二十年前的大年夜晚上的那碗狗肉

外面下著雪

門虛掩著

我窩在土灶邊上就著狗肉過了一年

為什麼有人不喜歡吃辣?

不知道叫啥的憨憨 誒這個問題的腦迴路也是蠻清奇的啊這個主要看個人喜好和個人對辣的接受程度吧 首先,我以前很能吃辣從小在新疆長大,吃的辣也不少,雖然頂不上四川人那種能吃辣的程度,但我也不差。以前吃完辣根本沒什麼感覺,一趟廁所也就解決了。這也可能是我之前老長痘的原因 但是現在 我經歷了東北三年和上海一年...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吃分子料理?

抱樸 至少我覺得挺好吃的,像一品豆花裡面我記得就有爆爆珠豆花,那個爆爆珠應該就算分子料理吧。口感很特別,咬開外皮裡面是果汁,反正這種只有親身試過才可以知道好不好吃。題主可以嘗試一下呀 畢竟很多東西是自己試過才知道的呢 可能有些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口感或者製作方式吧 吃什麼是自己的自由鴨,吃得開心就行 無...

喜歡吃狗肉的都是什麼樣的人?

阿卡抑 不知道老家玉林的,每次回老家都是不一樣的狗 每年長大的看門狗都會被那邊家人拿去賣掉 生在廣東的我真是無法理解家人為什麼要賣掉這些狗辛辛苦苦看門一年,長大,然後被賣掉,每年都如此 Poppy 最不正常的是那些吃狗肉卻逼迫不吃的人吃還亂扣帽子辯歪理,以及自己不吃卻用道德強迫別人也不吃的人。簡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