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楊紅櫻的《男生日記》和《女生日記》?

時間 2021-05-11 07:26:33

1樓:是昂吭呀

從小讀了楊紅櫻的不少作品,去年偶然在圖書館又翻開了《女生日記》,雖時隔多年,我也已經成長為乙個大人,但依舊被書中的內容所吸引。因為,這就是我夢想的生活啊!

我沒有過多地去了解楊紅櫻的為人和性情,但我覺得,能寫出這樣作品的人,她一定特別溫柔吧!就像她在前言中寫道的,這是送給她女兒的書,我想,這麼溫柔的人養育出來的女兒也一定是溫柔的吧,就像冉冬陽和她的媽媽那樣,不知道她女兒現在是何成就,但一定是幸福的。

我好希望未來的我也可以成為像冉冬陽媽媽那樣溫柔的媽媽,給予孩子最好的愛,讓她成長為乙個可以讓自己和身邊人幸福的人。

2樓:梅棠

這兩本書中,唯讀過一本——《男生日記》。這本書是在五年級時候讀到的。如果從現在算起,也差不多十年左右了。

但而今再一想起卻仍歷歷在目,雖不清晰卻依舊熟悉。我喜歡其中的冉東陽的善良可愛,喜歡吳緬的正義帥氣,還有暗附了少年時期如同吳緬與冉東陽朦朦朧朧的情誼。在那時,我多麼希望有乙個如此的姑娘能夠出現。

《男生日記》三觀很正,文字不早熟,極其符合當時五年級少年的心緒。裡面每個人的善意與善良會潛移默化的浸入讀者的心裡。可以說,《男生日記》是第一本,我自願並且輕鬆但又不捨讀完的課外讀物。

3樓:23-小菜

我挺喜歡看的,不過時間有點久遠,不記得是小學還是初中了。

那本女生日記感覺給我開啟了乙個新的世界。(對於當時的我)所以我也不是很明白現在一些家長對於一些作品的到處扣字和圖的問題。

孩子成長過程中,這些讀物什麼的影響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家長的教育。

4樓:Humble

如果是小學生的話,我建議閱讀。

這兩本書陪伴我走過了幼稚時代,算是童年的回憶了。聽說現在的小學生普遍早熟,我覺得比起去聽班上的汙言碎語,有時間看看這兩本書更好。其次書籍的三觀很正,《男生日記》的主人公吳緬與《女生日記》的主人公冉冬陽都是Sunny開朗積極上進富有同情心的孩子,相信閱讀這兩本書也能讓你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難能可貴的品質。

如何評價《新生日記》嘉賓陣容?

剛看了先導片和第一期,感覺主持人和嘉賓都很融洽很有趣。應采兒很會熱場和帶節奏,嘉賓中的李艾原本也是主持人,也是各種接梗,馬劍越起床時的形象也是真實得很搞笑的,意外被麥迪娜圈粉,太可愛了這個女孩,很萌很溫柔,又感覺挺堅強的,就算懷孕胖起來也像乙個超級可愛的芭比娃娃一樣,還是有嬰兒肥的那種,特別喜歡看她...

如何看待老師看學生日記的行為?

閒雲 我曾經教過乙個女生A,成績一般 班級後20吧 高一時有一段時間成績不穩定,情緒也不好,經過跟她的多次交流,我自認為有所好轉。高三的一次晚自習課,我無意中看到班裡有個男生B 成績不錯 在看閒書,我就給收了。結果一看,雖然遠看花花綠綠的實際上並不是閒書,而是A的日記。B看的那一頁,寫滿了罵我的話!...

如何站在男生和女生的角度評價 女生要找個像父親一樣的男人 的言論?

納蘭佐竹 我是女性。就我二十多年來的所見所聞,90 的父親都是重男輕女的,都不怎麼把女兒當人看的。而90 的女性也確實嫁了像父親一樣的男性咯。假設很多女性都是在25歲時必須要嫁人的話,那麼她們25歲前以及嫁人後過的都不如意也是挺正常的。畢竟,未出閣時有 好 爹 照顧 著,嫁人後又有像 好 爹一樣的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