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小白,想五一(2021)去雨崩,想請教各位大神的經驗?

時間 2021-06-01 17:30:55

1樓:Jason任

時間是個問題

最好是從西當開始進山算起,到回到德欽結束,一共給3天時間。其他路上你自己規劃看看時間夠不夠用。

就徒步來說,這線路除了有點連續上下坡之外,跟野外公園也差不多,身體健康無疾病的人一般都能去。

2樓:

去年六月下旬,我第一次戶外徒步,就是走了雨崩。

我也是杭州出發,不過先飛了版納,然後飛大理,最後去的麗江,報了乙個雨崩徒步的團。

我第一次去三千多公尺,沒啥高反,就是走快了會喘,血氧稍低,雨崩村住宿條件差,睡不好。

如果你是乙個人,第一次戶外徒步,建議還是報團比較好,省心安全有同伴照應。飛豬上看看就很多,1680。去年淡季也是這個價。

我們六月看到了日照金山。但是運氣就用完了,後面去冰湖和神瀑都是下雨,一路泥濘就很不好走。天氣晴朗戶外隨便拍都出大片,下雨光線陰暗景色會遜色很多。

最後一天就放晴了。所以,出遊天氣很重要。

我平時週末都在西湖群山裡走走的,所以每天的路程不算很累,但要命的是進山第一天我大姨媽來了,所以就十分痛苦。女生還是算好日子再出門。野外女生是會不方便一些的。

第一天進山路程是最多最無趣的。

然後,這趟旅途非常有幸是遇到同住的女生很聊得來,還有一群互幫互助友善的小夥伴!旅途值得期待的不僅僅是風景。

清明計畫去武功山~

祝你一路順利~

3樓:Listen

不知道為何會給我推送這個問題

我是個半狂熱的徒步愛好者

然而國內熱門的《徒步雨崩》我卻沒有嘗試過

我女朋友和她閨蜜 2023年的國慶去雨崩徒步過而我作為不妥協的直男

直問她:為什麼不去徒步虎跳峽

那才是最值得一去的徒步聖地呀

4樓:

1。入門級線路,擔心高反可以提前去飛來寺歇歇適應下海拔;

2。線路上尼龍比西當好走多了,還不用翻埡口,一般村民上山都是走的西當。

3。省時間的可以直飛香格里拉,再坐車到德欽飛來寺徒步起點meeeyio:2017.11 到雨崩徒步

我是乙個剛剛想徒步登山旅行的小白,關於徒步鞋,我是應該考慮lowa的軍靴還是hoka的kaha呢?

晝星 就我去雨崩的經驗,不必單獨為此買一雙鞋 如果以後不怎麼穿的話 我們一行人都是穿的普通運動鞋 防水鞋套,路上甚至碰到穿板鞋的大佬 這個就別學了 相比之下,我覺得登山杖更重要,雨崩有的路程確實陡,使用登山杖能省不少力,還能在雨天路滑起穩定作用。題主要是在暑期去雨崩的話,做好全程下雨的準備。 山水之...

新手小白如何入門徒步旅行?

神豬蓋世 在六隻腳或者8264上面看看有沒有入門級的比較簡單的徒步路線,你先自己走幾次或者跟著團隊走幾次試試,如果走幾次發現感興趣你再搞裝備,然後挑戰其他路線,如果感覺沒興趣的話,你也可以放棄反正也沒有多大的損失。 江湖有旅人 先跟著你所在的城市的戶外徒步俱樂部一起走走,先嘗試周邊的徒步線路,等自己...

2021 年這個五一你們過得怎麼樣?

金記憶碼 過得將就吧!要真說過得怎麼樣?只想說,下次能不能錯峰放假啊,那路上啊!真的和宋丹丹演的小品裡面說的一毛一樣,紅旗招展,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可能只能看見別人的後腦勺啊!也是夠可以的咯! 小風檸檬 轉眼三天已去,第一天選擇了鹹魚在家,看什麼人山人海 在家躺著不香嗎,第二天出門約上三五好友一起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