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和大阪有哪些可以吃河魨的地方?

時間 2021-05-12 06:57:01

1樓:目黑

找回了原先的手機~開始上傳自己拍的皂片啦

座標:東京,推薦一家河豚的連鎖店。味道很不錯,3個人吃了2.2w日元吧(1300rmb?)

我們是去的位於神楽阪的這家叫做:

玄品ふぐ 的連鎖店,在東京有多家連鎖

位置不難找。

由於當時是第一次吃,還是日本朋友帶著去所以略為緊張,尤其想到神馬吃了河豚的肝立刻就跪了……

看看餐廳用紙是介個樣子

上來第一道是這個河豚魚皮的涼拌

炒雞好次,味道有點兒像涼拌海參第二道

是這個河豚神馬部位的刺身?

第三道是魚肉的刺身,這個味道很妙,說不出的感覺有點兒清淡~~ 可能我金槍魚吃多了吧啊哈哈緊接著…………嚇人的出現了

開始要做河豚大燉菜了,這個河豚肉當時放上來的時候還在動!!!!!!

雖然嚇銀味道還不錯

然後唐揚げ(河豚炸肉)也不錯關鍵不油膩!

最後把剩下的骨頭肉和湯汁中加入雞蛋和公尺飯?難道是? 亂七八糟一燉!就成了介個粥~~

席間日本朋友點了這個用河豚皮泡的日本清酒,喝的時候還用打火機把魚皮點著了呵呵,給我嚇一跳……

太睏了,文采不好就別吐槽啦~

對了有兩張圖是盜的股溝麼麼噠

2樓:方好

神戶大阪距離近、交通又方便。所以我來推薦一下一家神戶的河豚料理店。

這家店在神戶三宮附近,門店看上去很小,進去之後,有乙個又窄又長又陡的樓梯,沿樓梯上到二樓,出現一間寬廣的和室,這就是我們吃河豚的地方了。

河豚料理一般有三部分組成。這是第一部分:テッサ(鉄の刺身)、就是生河豚片,由魚肉和魚皮組成。

肉很細膩滑口,皮很有嚼勁,我個人喜歡魚皮勝過魚肉。吃的時候用的蘸料:ポン酢(橙醋)+ネギ(蔥花)+紅葉下ろし(蘿蔔、芥末、生薑等打碎後混在一起的混合物)。

吃的時候是這個樣子:拍的好醜啊,捂臉(._.

)生魚片吃完之後,就是第二部分:河豚鍋(河豚火鍋)。在火鍋上來之前,先上了一道:

焼き白子(燒白子,河豚的精巢)。把檸檬汁擠上,就可以開吃了。滑溜溜的,像吃忌廉的口感。

說是燒白子,也只是烤了一下表皮而已,感覺還像是生的。口感比較油膩,不喜歡油膩的話,一定記得滴上檸檬汁呀。

下面就是第二部分了:河豚火鍋。

除了常見的蔬菜外,就是河豚肉了:有魚肉、魚皮、魚頭、白子。涮火鍋的時候,先下魚肉,然後蓋上一些蔬菜。

(有些日本人吃火鍋時,基本都是單獨涮一種菜,和我們一下子下多種菜的習慣不太一樣。請研究室的戰友吃中式火鍋,有乙個看見我往裡面加各種菜,直接懵了。(≧≦)。

這次都是正常腦子的戰友,就隨便加菜了)

這是火鍋湯底,不要以為沒有料,其實是煮了海帶的水。海帶之於日本人,幾乎就是辣椒之於四川人吧。好好涮吧。

肉在下,菜在上,白子可以先下,煮白子易出油,給湯底提味兒。吃食蘸的料和吃生魚片一樣,口感那是極好的,香!

在吃火鍋的時候,還有乙個驚喜就是酒了:鰭酒(魚鰭酒)。把河豚的魚鰭泡在了日本酒中,淡淡的香味飄出來,給日本酒增添了別樣的味道。上圖吧。

河豚料理的第三部分:雑炊(就是雜燴粥)。涮過河豚的火鍋湯底味道極鮮美,也可以喝幾口品嚐一下。

雜燴粥就是用這湯底做的:先加入煮好的公尺飯,煮開,煮開後加入少許的細鹽,再把打好的雞蛋加進去,煮30秒。30秒後開啟鍋,把碎海苔和蔥花加進去攪拌,就算是煮好了。

下面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吃過火鍋之後幾乎已經吃飽了,煮之前就想,吃不了了啊。誰知煮好之後,吃了兩碗,太鮮了。以後煮粥時,也試試用肉湯取代白水。

吃河豚也就是嚐嚐鮮,體驗一把。在島國吃東西,切忌不懂裝懂!切忌不懂裝懂!

問一問不丟人!問一問不丟人!不知道怎麼辦就問老闆,老闆會細心給你講解的,怎麼下菜,煮多久,老闆都會給你講的神采飛揚。

聽不懂日語的話,就讓老闆幫你做。切忌急躁,切忌急躁,切忌急躁!

這個小店就隱藏在路邊,不張揚,老闆做了好多年點心後,繼承父業,好多年的努力後,拿到了河豚料理師的許可證。日本只有持有這個證的調理師,才被允許處理河豚。日本料理師都有很強的自尊心,極具匠人的氣質。

半夜三更手機碼字,也真是醉了。睡。安。

3樓:小狗帶刀

東京不了解

大阪的黑門市場可以吃到

價位大概是300RMB左右一人

我去的時候已經晚了許多店家已經關了所以題主早點去為好會有魚皮魚凍魚片等

這個炸的~味道也可以

東京大阪和沖繩有哪些酒店推薦1000左右的?

FlashTrip 大阪本町萬豪慕奇夕酒店 本町萬豪慕奇夕酒店是萬豪國際集團的一部分,提供酒吧,地理位置優越。距離Sakaisuji Honmachi Subway Station地鐵站僅有5分鐘步行路程,距離難波地鐵站 Namba Subway Station 有10分鐘地鐵車程。客房配有免費Wi...

有哪些常見的花草可以吃?

斯凱LER 南瓜花,煲湯最好喝了,加一點瘦肉 鼠麴草花,春天做糍粑,剁碎了加進去,可香了壯鄉糯公尺飯 有一種花我們老家叫黃花,用黃花煮的水泡糯公尺,再蒸,老遠就能聞到香味,蒸出來的飯是黃的 嫩的楓葉,也是剁碎浸泡,過濾,用水泡糯公尺再蒸,蒸出來的飯是黑色的紅藍草,同上處理,蒸出來的飯是紫色以及紅色的...

東京有哪些專科生可以去的大學院?

有些答主是真的不要臉。和專科生說可以去MARCH,你要是碰見乙個N1高分,甚至有英語成績的你和人家時候可以去MARCH也就忍了。結果看見個專科生,就說可以去MARCH,機構的那些老師說不定都不是MARCH級別的,你就和人家專科生說可以去?是專科生得罪你了還是MARCH得罪你了。如果本科的天花板都是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