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想出去實習,簡歷應該怎麼寫?

時間 2021-05-10 04:35:47

1樓:當然就是我呀

大一的話,稍微有點早呀,建議可以大二或者大三的時候再去,大學一開始還是要注重學業的基礎功課的。

這個階段的簡歷是比較難寫的,因為沒有專案經歷。建議可以問問老師有啥專案可以做,跟著做做,或者參加一些和本專業有關的比賽,比如計算的可以參加演算法大賽這種,或是考一些證件,這些對求職有幫助。

大一的話,其實還早,建議先去學習,多參加比賽,參加考試,這樣簡歷才有的可寫。

2樓:Audreyyy

重點應該在個人技能和學習上

個人技能標明自己會哪些東西,office,python,ps等等等

學習可以寫一些學習的課程,分數,做過的小組作業(這個寫詳細一些)

3樓:最新電影預告工廠

簡歷的基本原則是真實,在寫作時要求突出重點,主次分明一目了然。簡歷的核心內容主要包含求職意向、工作實習經歷、個人資訊、教育背景、獎勵情況等。求職意向是簡歷的中心,要求唯

一、明確,切中要點,切忌模稜兩可與空泛。

工作實習經歷是簡歷的重點,要展現自己的素質能力,宜用短句,避免大段描述。工作成就要盡量用數字說話,盡量具體化不要使用「許多」「大概」等將看上去「含金量」不高的內容,嘗試用相關的專業術語來包裝,顯得比較專業,用一些強勢的動詞突出自己的成績。

在個人資訊方面,要求簡單、完整,醒目、方便查詢,教育背景要按照時間逆序進行銜接,突出優勢。獎勵情況要貼近招聘要求,突出自己的「含金量」。

4樓:藍領送工-跳跳

這裡簡單說一下關於實習生,經歷這塊怎麼寫吧。

例如學生會、社團的這些經歷,但在這裡想提醒一下,不要把自己的職位名稱寫出來,比如負責人、部長。

原因如下:

1.部長職位無法體現出你具體負責的東西,你的簡歷的匹配度在ai演算法裡可能會降低。

2.有些公司不喜歡學生幹部,覺得學生幹部身上有關係,因為他們會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所以對你來說會減分。

建議投遞的時候具體看一下他的崗位需求裡是否學生幹部優先,如果有你再體現出來,沒有的話則一律寫成跟你這個工作內容相關的,比如活動策劃、流程管理這些能夠體現具體做事的崗位名稱。

學生會社團不是每個同學都必然參加,總有同學例外。所以大部分人可以寫的是第二種,可以從上課的一些成果,大作業或者是實踐的課程來豐富簡歷

1.你的負責部分。

2.寫方案,是用了什麼方法,怎麼做的最後得到了什麼結果,結果用資料化表示。

3.寫成果,整個作業得出的結論是什麼。

綜上所述,就是乙個比較完整的專案經歷。

那第三部分能寫的則是一些創業經歷,例如說大學的跳蚤市場,在跳蚤市場相對應的一些擺攤經歷,售賣的物品和金額等。

5樓:蔡一

如實寫吧,你是去實習的,實話實說就行了,你大一還有課要上吧,是沒辦法全職實習的,公司知道你是乙個實習生,如果給了offer,在給你offer之前,他們已經把這些因素考慮在內了。

不過個人建議,大一出去實習的話還是太早了。

6樓:神鬥鬥

如果是你的第乙份簡歷,那也就意味著你沒有實習經歷,那麼,簡歷除了寫基本資訊以外,就可以寫一些專案資訊,包括:

(1)學校課程的一些小組專案

比如市場營銷課程,要給一家公司設計推廣方案,做一些市場調研,這就是你很好的素材;

(2)學生會工作的情況

可以寫自己在學生會參與組織的一些學校活動,體現自己的能力;

(3)個人課外參加的一些活動或者比賽

這裡說的是跟求職方向相關的一些比賽,比如找財務崗位的實習,可以寫自己參加的一些財務建模比賽。

以上,如有疑問,可以找我喲,最近剛好在幫學生做求職輔導,可以幫你修改修改簡歷

7樓:鍍油脂的藍貓

簡歷的話,主要以技能和經驗為主

大一的話,經驗方面可能比較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社團經驗,組織過什麼活動之類的;技能方面主要是指辦公技能和語言技能兩方面吧。

這麼早出去實習,職業規劃也可以談一下

emm就這麼多吧

大一學生,想知道大家想出去旅遊,這個旅遊費用是怎麼來的(自己賺還是父母給)?

偶爾 大學生旅遊的費用一般是從生活費裡面省的,從獎助學金裡存下來的,或者是自己兼職打工掙的。大部分大學生的旅遊費用是來自這三種途徑。少部分同學直接向父母索取旅遊費用,一般都是家庭比較富裕的學生,貧困的學生一般不會開這個口。 事兒包包 大二自己去了東極島,倒了五趟車兩班船,只是想去看韓寒呆過的地方,唱...

本人乙個二本院校的學生,想出去工作,但別人社會上研究生更好,現在挺迷茫,不知道考研好,還是工作好?

檸檬 既然想工作,那就工作。不要因為 別人 而過分糾結。你只有先跨出第一步才能切身體會自行權衡。清楚自己的動機,通過你的問題表達,我感覺你考研的動機更多在於別人的勸解和對自身學歷的自卑,如果你認為你有一定的能力,那完全可以按照你的第一意願先工作,工作的過程也更能讓你認識自己,其實在一定意義上,倘若未...

畢業之後一直呆在家休息不想出去上班怎麼辦?

懷澄 我畢業也不想上班,現在已經上了四個月了,一開始上班那種強烈的不想上班的想法就被工作壓下去了,但是現在這個念頭又冒出來,我也是想要畢業以後有時間去旅行,但目前為止還沒行動,自己也不知道幹嘛,這份工作說不上喜歡,就想先這樣吧。另外題主,如果你不上班就一直都不想上班的,這種想法會一直存在,包括你剛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