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想考研了,應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1-05-05 22:32:25

1樓:Knight丶狂色

方案一:拼命學習、玩命參加比賽。如果成績夠好、獎項夠多,保研211也不是沒可能,但二本出身這個概率微乎其微,保研一本應該沒大問題。

普通二本保研北上廣重點高校(指985)基本沒可能。除非你是萬中無一的神人,能在二本的師資力量下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985本科生達不到的學術高度;又或者你可以全科滿分,國際上含金量高的比賽獎項拿到手軟,否則一般人家都不會看你的。所以最好不要指望保研能保上985。

方案二:決定好將來要考什麼方向的研究生,然後決定院校,確定考試科目。在如果是本專業的就把專業課好好學,然後針對考試科目在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就努力掌握。

如果不是本專業那就蹭課或者找校內專業老師。然後除去大四,在大學前三年盡量參加專業相關含金量高的比賽。這樣在大三大四考研複習的時候會輕鬆很多,而且面試的時候簡歷很好看。

方案三:正常學習,保證本科成績在乙個好看的程度,然後大三決定好考研方向和院校,最後複習。

三個方案難度遞減,第乙個需要你比高考還努力,第二個有高考的十之六七就好,第三個別浪就行。上岸率亦是遞減,畢竟你指望大學四年默默無聞,考研一鳴驚人確實不大現實,不是沒有,但是很少。所以在我看來和結合身邊人的情況,

方案二是成功率最高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院校。

2樓:咚巴拉

才大一,還有很多可能,好好學好專業的課程,保研也是一種出路,如果有時間可以參加校外比賽,給自己的履歷增加一點競爭力。如果下定決心了就不要後悔吧,畢竟考研也是需要毅力的。

3樓:左飛

先確定目標: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計畫考哪個學校?

選擇哪個城市?先把這個問題想個七七八八清楚再說,可以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與周圍比你更有「見識」的人(老師、長輩、朋友、同學)多溝通;你想去北上廣的想法是正確的,大城市會給到你更多機會;

目標基本確定後,就要執行具體的計畫,你現在才大一,可以先重點把本專業學好,如果能到年級top級別,看看可否爭取到推薦保研的機會(可諮詢下老師及高年級師兄師姐);如果換專業,需要提前了解所報專業的專業課,提前做些準備(了解下自己是否拿得下);

考研發力可以從大三下學期開始(能力強可以大三完暑假開始),到那個時候需要制定個詳細的複習計畫,並嚴格執行;

考試報名確定後,可以和所報專業的導師或師姐師兄聯絡下,請教下在專業課複習方面是否可以給到一些建議;

4樓:姝寧

大一準備考研有點早了,容易忘記。我倒是建議大

一、大二的時候多參加一點競賽,盡量參加國賽,或者別的有含金量的比賽。然後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對英語也要下苦心。要好好學習,爭取年年一等獎學金、國家獎學金。

大三準備考研就差不多了。

大一決定考研應該怎麼做?

皮皮沁 美術學,我還是稍有些了解的。二本保研名額應該挺少的,我就著重講考研吧。很簡單,不用整那麼多花裡胡哨的。1.做好課堂作業,將來複試放在作品集。2.畫畫手頭功夫練好。3.四六級考了,打好英語底子。4.中外美術史可以稍微看看,當成興趣了解下,因為以後大概率會考的。不看也沒事,到時候幾個月也能背下來...

大一醫學生,應該怎麼做才能盡量充實自己呢?

乙隻貓 除了課外活動,那就學習吧,充實自己的靈魂。畢業後你才會發現,在學校的那些活動除了讓你得到社會鍛鍊之外可能沒有什麼其他用處。工作中除了工作能力,情商也很重要。所以平衡一下 郎中大夫 如果你現在有職業規劃的話當然是要學和它相關的課程了。如果你也沒想好的話,那就學點管理 經濟方面的 百搭 課程,這...

請問想考研應該怎麼做呀。

兩歲 應該學習啊!學不死就往死裡學,哈哈哈,開玩笑啦!但是如果你真選擇考研這條路,你就要堅持,不要一時衝動就選擇,他真的很累還會很苦,要你付出比其他人更加的多。當你不懂的時候要及時地請教老師,諮詢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項等等。總而言之,就是要好好的準備 也要有充足的睡眠質量,才會有更加飽滿的心情動力 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