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厚塗畫成這樣還可以嗎?

時間 2021-05-07 05:55:11

1樓:

um……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厚塗……應該能看出來我沒有美術功底(捂臉……

之前嘗試用sai平塗過一次,所有畫畫的經驗就是初中高中上課在課本和草稿紙上瞎划拉,沒上過色。

所以如果你跟我這種純種小白半斤八兩或者不比我好很多的話,你就得努力了……不要畫一張就跑來問這種問題……

2樓:Sunken

怎麼都問「第一次」、「xx歲」畫成這樣如何如何,就不能練好了再問嗎,就算是「第一次」,也不能讓人對一幅畫的評價從批判變為讚賞吧,自己對照一下大佬的畫,肯定都能看出不足,特別你還是有素描功底的。至少先讓自己滿意,再讓他人去評判。話說的不太好聽,多多包涵,加油。

( )

3樓:畫畫果實能力者

首先,不管你基礎怎麼樣,只要努力肯定是可以當原畫師的。

不要總是從第一幅畫就定下自己將來的位置,那些都只是現在不想努力的藉口罷了。

誰一拿起筆就是大神啊,不都是一筆一筆扣出來的嗎。

接著,來看看你的畫。

你的畫一眼看上去,臉部比例太奇怪、畫面太髒、筆觸太亂、亮面暗面沒有分出來,色彩糊成一片。

作為新手,你很難直接用色塊去確定臉部比例。

所以建議先用草稿畫出大致輪廓,雖然厚塗不像賽璐璐那樣對線稿要求高,但是線稿無疑是乙個可以輔助你之後畫畫的重要工具。

在草稿中,要畫好臉部比例。

正臉最起碼的三庭五眼你要掌握好吧。

頭頂到下巴的二分之一處是眼睛,從髮際線至眼睛,從眼睛至鼻底,從鼻底至下巴,各占臉長的三分之一。

還有,你的鼻樑太粗了,要充分理解鼻子上的骨骼分布。

分享一些畫臉技法~

接著,使用二分將畫中的亮面暗面分出來。

這裡就要注重黑白關係。

那麼黑白關係包括什麼呢?

1、亮部(佔比60%~70%

2、明暗交界線

3、暗部(佔比30%~40%)

4、反光

5、投影

6、高光

具體戳這篇回答~https://www.

分享一些面部光影參考~

最後,關於色彩部分,作為新手不要選擇高飽和度的色彩,盡量選擇色相內偏灰的色彩。

但是,也不能使整個畫面都灰濛濛的一片,要突出亮部,使整個畫面有重點。

分享一些上色技巧~

再分享一些色卡~

想要了解色彩就戳~

大觸來了-你喜歡的大觸都在這裡

4樓:納更兒

第一次畫的確會有很多問題,熟悉軟體就是乙個過程。有有很多素描好的小夥伴第一次板繪也會出問題,先多練練軟體吧,把自己紙上能表達的程度表達出來就會好很多啦

5樓:SP44

去學點素描基礎(非應試那種),然後有空多研究色彩理論,色彩搭配,色彩構成。這是地基,可以讓你少繞點彎路。然後人體結構,空間透視,慢慢練,你會明朗很多的。

6樓:輕微課

畫師肖吉愛睡覺作品分享

板繪插畫學習交流圈 - 知乎

畫師大大畫的每乙個小姐姐都英姿颯爽,魅力無限。

與題主的頭像對比起來,題主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的!看一下題主畫的嘴唇

發悶。再看大佬畫的嘴唇:

太誘人了。

所以說,想當原畫師,有素描基礎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學造型、設計、色彩、刻畫等一系列的繪畫知識。

想學板繪,想要更多的臨摹素材?想學設計,怎樣才能成為原畫師?造型、設計、色彩、刻畫等遊戲角色原畫設計培訓,更多素材當你來拿 - 輕微課

7樓:老虎何

第一次,肯定得有問題,假使沒有問題,那才是最大的問題。

厚塗的第一步,實際上最重要的還是形。

8樓:樂子

只能說三個,看不出來,看不出來,看不出來

看不出來這是厚塗,看不出看有素描基礎,看不出來以後能不能當原畫師。

踏踏實實練就好了,剛剛起步,就練就行了,這個問題就好像,今天寫了乙個「一」字,問一下以後能不能當書法家一樣。

想畫那就畫就好了。

9樓:sakura

拋開透視和五官,單看厚塗,姐妹畫髒啦,新手很多都會這樣,原色比較黑,然後拿著模糊工具一頓亂擦,最後全都是虛的一片,又髒又灰。

總而言之路漫漫,姐妹加油~

10樓:

厚塗是一種技巧。當然或許有人說是方法無所謂啦。

其次是筆刷的運用如虎添翼啊配合透明度疊加類似於素描可塑橡皮淡化的效果又保留質感

初期是為了適應工具所以不建議物件人體這麼複雜的環境最好相對簡單。

建立好步驟。技法的使用再增加難度

還有可以臨摹一些早起日本個別動畫的風格

最近例如新海誠的作品太細膩了有點超過新手的能力在臨摹的時候主要為了練習就是直接取色

然後根據自己的特點習慣建立乙個學習練習目標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第一次畫板繪,畫成這樣算可以嗎?

藝學繪 很多人答主都表示第一次畫成這樣已經不錯了,但是呢在我這裡看起來問題還是蠻明顯的 最直觀的還是面部比例的問題,比如你畫的這個女孩子的頭 說實話有點詭異。中庭太長 下庭太短,中庭基本都 2個下庭那麼長了 一般來說 一幅畫的人臉畫的好不好看,它必定是要遵循一定的規律的。三庭 指臉的長度比例,把臉的...

如何評價第一次電繪畫成這樣

你這個紅藍動靜脈一畫上去就一股消毒水味撲面而來了 從業餘角度評價,想法和構圖很有表現力,前後層次分得也合理,觀察和刻畫也很細心。從大眾審美評價,就不說啥指繪板繪的了,工具只是工具,繪畫就是繪畫。這個畫打眼一看類似醫院裡的宣傳畫,類似 吸菸有害健康 乙個骷髏叼著一根煙,如果這是你像表達的內涵,是比較到...

第一次板繪,畫成這樣還行嗎?

棲風 有手繪基礎的吧,第一次板繪可以從基本功開始,扎扎實實,先畫黑白素描,熟練頭部結構的位置大小,確保明確結構光影沒有問題,再考慮顏色的搭配。 YangJiaxuan 前面的朋友們總結的很好了 雖然有很多的不足,但第一張畫成這樣已經非常不錯了。要想要進步最重要的是 多看,多思考,多畫。這 三多 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