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齊的驃騎大將軍有沒有定員?

時間 2021-12-29 07:56:15

1樓:

檢索了一下《北齊書》。

驃騎大將軍有(不排除有前朝的,隋朝的基本上沒有列入):

天平二年,授散騎常侍、驃騎大將軍、儀同三司、左光祿大夫、太原郡開國公。(高洋)

以前太尉、清河王岳為使持節、驃騎大將軍、司州牧。(高岳)以散騎常侍、車騎將軍、領東夷校尉、遼東郡開國公、高麗王成為使持節、侍中、驃騎大將軍、領護東夷校尉,王、公如故。

梁鎮北將軍、侍中、荊州刺史宋蒨為使持節、驃騎大將軍、郢州刺史。

驃騎大將軍、平秦王歸彥為尚書左僕射。

二月癸亥,以百濟王餘昌為使持節、侍中、驃騎大將軍、帶方郡公,王如故。

尋拜驃騎大將軍、特進、開府儀同三司、散騎常侍。(趙郡王琛)尋加開府儀同三司、驃騎大將軍、太子太保。(琛子睿)武平元年,加驃騎大將軍。(斛律羨)

事罷還州,加開府,進製驃騎大將軍,進爵為公。(斛律平)從破四胡於韓陵,太昌初,除驃騎大將軍、儀同三司。(高隆之)紇豆陵步藩之侵亂幷州也,高祖破之,市貴亦從行有功,除驃騎大將軍、儀同三司,封常山郡公,邑一千五百戶。

(高市貴)等

為什麼電視劇集中,高力士,他是驃騎大將軍呢?(但是穿著打扮跟太監也一樣?

營養教練傅康 宦官總管,領禁軍。屬於皇帝貼身親近的人。裡面出場的幾隻軍隊,崔器隴右軍 張小敬第八團,都屬於邊防軍,募兵來的,屬於職業軍人。旅賁軍,歸右驍衛編制,調靖安司使用。右驍衛,長安城防軍,歸右相調遣。神武軍高力士指揮,屬於禁軍,皇帝貼設侍衛,龍武軍陳玄禮指揮,屬於皇城侍衛。基本上乙個首都裡有4...

如果你是古代的大將軍,你怎麼對待戰俘?

大唐李二鳳 1.如果是草原上的進攻作戰,需要高度的機動性配合迂迴和追擊,我肯定下令不要俘虜,在戰略目標完成之前,遇到的所有部落,無論男女老幼乙個不留。戰略目標完成之後,再考慮抓俘虜的問題。至於帶回去的俘虜,按性質進行區別,主動投降的,按良民的標準進行安置 戰鬥被俘的,全部罰作奴隸,賞賜給將士或者賣掉...

大將軍阿里納斯有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呆臉娃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庫里的表現就像巔峰時的阿里納斯,但是後來庫里太 了。對阿里納斯,我一直的印象都是個投手,總感覺突破少,打球不算好看 初一的時候 但是神準。原本絲毫沒好感,直到和騎士的系列賽打到搶七然後輸球,看到他還是一臉自信,瞬間服了。輸沒什麼,大心臟打不服的才恐怖。 範西迪 大將軍阿里納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