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乙個古代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09:26:09

1樓:二十一

這人大概是你感情的寄託,真見了這人,你想做什麼呢?既然是精神戀愛,就沒必要上公升到實體吧,畢竟真人和想象有差別的。

萬一人家錢先生在地府感受到你如此濃烈的感情,歷盡千辛萬苦跑出來找你。你呢?發現人家和你想象的形象不一樣,然後沒感情了,不喜歡了,你讓人家怎麼辦。

都是成年人了,還是理智一點吧。各自安好不好嗎?你還想穿過去,累不累?

說實話,您這樣的心裡其實有點像私生飯,不過慶幸的是你看上的不是現實的明星。

2樓:老天使甲

人都會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某種人或者事物,這不算什麼,你的程度是比較重而已,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交往的時候交往該休息的時候休息,過了這個時間段就釋然了

3樓:金羲和

首先要區分,你愛的是錢謙益老先生還是秦漢老先生;

其次再是去找心理醫生傾訴下,從自己的內心深處去找原因,對他的幻想補足了你內心的某種缺失。

最後就是這也不是什麼大事,我小時候還喜歡過二郎神呢。

4樓:莉莉

每天晚上可以做夢夢到和他結婚,白天夢醒了繼續生活,你還能咋?穿越到古代嗎?就算真的可以到古代,你覺得他能看上你嗎?

古人的繁文縟節你能受的了嗎?就算你和他結婚了,能受的了他納妾嗎?就算能受的了他納妾?

你能受的了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生活?能受的了不能和自己丈夫開玩笑?不能大笑,不能大鬧?

不能唱歌跳舞?在古代唱歌跳舞的都是賤民,你想聽戲,結婚後也可能出不去聽不了,像關監獄一樣的生活,你能受的了?

5樓:小色P

既然這麼喜歡錢謙益,那想必是對錢謙益的生平了解甚多了。

既然對錢謙益的生平了解甚多,自然是被錢謙益和柳如是的故事吸引了吧?

首先,錢謙益娶柳如是的時候已經59歲了,而柳如是此時23歲,你可以想象一下,當你面對著乙個兒孫滿堂,幾斤花甲的老者,還能否有這般激情去與他談天論地。

其次,錢謙益娶柳如是不是讓後者做妻,而是做妾,說好聽點叫重金迎娶,說難聽點就叫買來做妾,經濟地位決定夫妻地位,加上古代妻妾地位差距懸殊,錢先生自然不可能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你身上,你把錢先生當成依靠,錢先生卻不一定如你這般用情,到時候也不知你能否接受這伏低做小的現實。

最後,錢謙益文學造詣在當朝算的上登峰造極不假,可他私德不佳也是人盡皆知。製造黨內內訌,科場舞弊,加上清軍破城之際的千古名句「水太涼」,連演都不演,後帶頭剃頭,起到了示範作用,受封清朝「禮部尚書」為天下人恥笑。

錢老在清朝仕途遭遇不順之後又打起了反清復明的主意,政治立場的多次反覆之後惹出來的禍事卻要柳如是幫忙擦屁股。

原諒我實在是不清楚錢老和柳如是之間到底有什麼情感細節,但從大方向上來看,錢謙益妥妥的就是個渣男,裙帶關係王者,《貳臣傳》主角,金錢鼠尾髮型潮流引領者,測水溫大師,集「明朝投清第一人」和「」反清復明義士」於一身,這樣的人,真的值得任何乙個現代女子去喜歡嗎?

6樓:闕風

很正常,我也喜歡乙個古代人。

他生逢亂世,有驚世奇才。洞察天下於草廬之中,不驕不躁,謙遜忠誠。身高八尺,風流倜儻,一輩子卻只有紅顏一人;身居高位,位至人臣 ,一生卻清廉正直。

奉獻自己人生的一半壽命去實現渺茫成功的理想,最終積勞病逝,舉國哀悼。

我是乙個很怕死的人,也很膽小,但是每次看到他的事蹟,都恨不得把自己壽命減掉一半加給他。他有妻子,但如果能穿越,我甚至不奢求自己能做他小妾,因為他將自己都獻給了國家,沒有更多的精力給愛情 。只期望自己能一直跟在他身邊做乙個做端茶送水的僕人。

等他逝去,我就吞毒躺在他的棺材旁邊,永遠陪在他身邊。

同時我相信,如果真能穿越,肯定會有許多才華橫溢的人為他付出比我還要多的代價。那我又怎麼能奢求自己有機會陪伴在他身邊呢?只是乙個普通得再也不普通的普通人,偶爾寫點他的同文,以此度日吧

7樓:黃律瀾

你愛的只是史書和野史裡的錢謙益。想象一下他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按古人的精神面貌來看,估計你見到真人得退避三舍。

再加上那時候男尊女卑,社會風氣也會使得他的人格思想和你這個現代人格格不入。即使成功生活在一起,生活中也會產生各種矛盾。單單現代女性的各種日常再正常不過的行為,可能在他眼中都是道德敗壞的。

你應該聽過葉公好龍的故事吧?

8樓:歡喜貝幣

愛上了乙個符號,何罪之有,不必煩惱。

不過是,

愛,有時候愛而有所得,有時候愛而無所得。

即便是愛乙個身邊人,也會有所得或者無所得

9樓:乙隻暴龍

不知道,我想這大概跟愛上乙個永遠不會認識你的人該怎麼辦?的答案相去不遠吧。如果乙個人愛上了乙個永不會愛你的人,甚至他都無法感知到你的存在,那麼這個人的心裡一直都留有一絲興奮意思悲傷,一絲悸動,一絲恐慌,愛無法當著他的面說出口,因為不會得到回應,情難自禁卻又無處安放,你看著他遠去,卻沒有辦法挽留,你看著他幸福卻不能衷心祝福,因為他的幸福裡沒有你的位置,他甚至都沒辦法關注你,因為他的眼裡沒有你;但你是浪漫的,這世界沒有人比你更浪漫,因為你愛上了乙個不知道你的人,你是幸福的;因為你愛上了乙個永遠不會主動傷害你的愛人;可你又是可悲的,因為他不會回應你的愛,你得不到哪怕一丁點來自愛人的關心和慰藉,也永遠不會聽到那句:

我也愛你,親愛的。

古代人傷口需要縫針怎麼辦?

直接縫唄,賭運氣看會不會感染。畢竟我家的母雞積食,都是我爺爺拔它幾根毛,切開外皮再切開那個裝食物的 袋子 黃黃的,應該不是胃吧,不知道該叫啥 把裡邊堵著的一大包公尺糠谷摳出來,再兩道工序縫上,用的還是較粗的縫衣針和線 關鍵還不止一次 給我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巨大的震撼,雞的痛覺比我想象中的遲鈍太多,胸前...

愛上乙個已婚男人,該怎麼辦?

直率的小老虎 我愛上了乙個已婚的男人,他和我說他和老婆性生活不合適。我們就在一起,我盡量滿足他,但我發現我愛上他了。我想讓他離婚,他說讓我給他時間。讓他好好想想。他說他準備把車房給老婆,老婆給他生了個姑娘。老婆離了他怎麼生活。我現在很糾結。我該怎麼辦? 幹嘛要愛,沒用的。玩玩就好,不要傷害他家人。因...

愛上乙個很忙的男生,該怎麼辦?

宓彧 個人認為付出的時間金錢和投入的精力是成比例的。換句話說,他可能並沒有投入太多精力。你想得到什麼結果,就努力去爭取,如果只是自己單方面的訴求,而對方沒有這個心思,你的投入最後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況且,拖得越久感情越淡。等待會沖散喜悅,還不如勇敢說出來,或者繼續做忙碌的朋友,或者協調彼此時間做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