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乙個愛無能的人,究竟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23:29:20

1樓:劉語絲Angela

情緒無法自理的人,愛的能力普遍偏弱,也有很多是愛無能。

不要期待乙個愛無能的人給你真正的愛,這是奢望。人,永遠無法給出他現階段沒有的東西。

——劉語絲Angela

2樓:

所有的愛無能都是因為付出後沒有回報,自動關上愛的功能,只有當再次遇見能讓你開啟這個功能的人,這個功能才會重啟。時間有多久,未知。

3樓:

我感覺自己就是乙個不會愛的人,原因更多來自於童年無愛。三歲父母離異,不知道愛是什麼,童年是灰色的,在人群裡總是最沒存在感的人,從沒被愛過。都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4樓:阿黎

我就是乙個愛無能的人。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愛乙個人。我也懷疑我的那朋友也是愛無能。

對自己的感情已經不奢望太多了。受過傷的經歷了很多愛不愛的在我這真的不是很重要。我就怕到最後我也變成抑鬱症患者。

5樓:愛一

「我們不是我們所收集的、得到的、所讀的東西,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是愛,我們所愛的事物,我們所愛的人。所有這些,我認為真的會存活下去。」很喜歡《島上書店》中A.

J的這段話,不要輕易否認自己,不要輕易否認身邊的人,我們活著就有愛的能力,你幸運的愛上乙個人,那麼,就好好去愛,去生活,慢慢地,當你的愛成為了他的一部分,他也會越來越能表達愛意。雖然有些煽情,我還是想說;愛就放肆愛吧,活就痛快的活!

6樓:zyyy

究竟該怎麼辦?

等待吧有時候你鼓起勇氣想去溫暖他她陪伴他她

讓他她感受到你的愛

這樣能堅持多久呢你們聊天很和諧你也能看出他她在很努力的和你分享身邊的事但就是這樣你才更難受

7樓:

我剛剛又不知覺的回憶起我們曾經在路上手牽手一起走路的場景,路邊街道一幢挨著一幢,她走路有點快, 牽著我時帶著一股氣勢。

我總是恍惚間覺得她那種快速的步伐自帶著一股神鬼不怕勇氣滿滿的氣勢,彷彿要直接走到未來,誰也不怕,絲毫不在意眾人的眼光,彷彿只有我們同處於乙個快速時光飛逝的維度裡。

回想起這個我的眼淚又不知不覺出來了,我好像高估自己了我以為我的眼淚都流完了,可是每當恍惚回憶起某個片段時,眼淚又開始突然湧現,對不起啊,我沒打算哭的。

等一下再更新。

來更新了,今天也是過的很絕望。好像有一口氣提著一樣,實在想她想的厲害,剛剛買了包菸抽了一根, 是她喜歡的煙,我不抽菸的,我只有想她想的實在忍不住了才會抽一根,日子這麼艱難,總是還要撐下去的啊。

2020.7.5

果然是說到做到,兩年後我來更新了。上次更新是18年底,現在是20年中,過去了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再看之前的更新,我還是歷歷在目。

最近在忙期末考,等過幾天閒下來再一口氣更完。

8樓:人間觀察員夏夏

我很抱歉,對每乙個喜歡過我的人

因為當他們靠近我的時候,我感受到的,是厭惡,雖然我極力掩飾

好像我的每一段感情都是被脅迫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感覺很挫敗

就是感覺不到喜歡,可總是每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遇到乙個,對你很好很好的人,就算你狠狠地推開他,仍然對你很好很好,他說我不想要什麼,我就是在乎你

漸漸的你感覺好像拒絕他就是一種錯,他對你的每一種好都讓你充滿了愧疚,於是你也假裝對他好,可是心騙不了自己

最怕的就是到最後,他好像都認定你是他女朋友,但是只有你知道,你根本無法接受

沒有乙個人是不求回報的,即時他無數次這麼說,我就是想對你好,可是最後總是無數次說只是因為喜歡你的人,指責你,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怎麼冷漠,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我也很努力去回應,但是我不愛你

從來都沒有很喜歡過很喜歡我的人,反而對很喜歡我的人我都曾惡語相向,我不知道他們喜歡我什麼,但是我知道我並不喜歡他們喜歡我的樣子,我對這樣的自己很挫敗,因為總是覺得不被愛,沒有人愛我,可是一有人對我好,我就急於推開,大概渣的並不徹底,因為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好,欺騙別人的感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實在忍不住挑明的時候,他們總是勇往直前

「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

」我喜歡你,我想陪著你,讓我陪著你好嘛」

一旦有了自己都沒有叫停感情的權利,就更加厭惡,急於擺脫

求求你,不要再喜歡我了,故事的結尾總是這樣

可是他們做錯了什麼?

錯的大概是我

人的情緒是不能有選擇性地遮蔽的。當我們壓抑那些不好的情緒時,我們也壓抑了快樂,感動,幸福和其他積極的情緒。

無論怎麼樣,如果不喜歡及時叫停,不要被脅迫了感情,因為你對不起自己的心,也對不起另乙個人,戲太真了,都讓我忍不住相信了,帶著愧疚和自責,其實還是乙個人的時候感覺自在點,即使孤獨了點

9樓:

談過乙個愛無能的男朋友。症狀和KY說的差不多,在經歷過甜蜜,他的忽冷忽熱,以及備受折磨的精神折磨後,放手的海闊天空~開心快樂成倍增加!

10樓:Lee

11樓:左思

emmm

說真的妹子們

不要把愛無能者都當成殘疾人好嗎

也不要動不動就說什麼拯救啊,可憐啊這種話好嗎不是每乙個愛無能者都覺得世界一片灰暗生不如死的好嗎就我這種

一想到自己不會因為這種破事而糾結來糾結去

我都要開心瘋了 o

我真的真的很討厭你們用憐憫的語氣跟我說不離開自己男朋友是看他可憐啊!

我說離開愛無能者是因為這樣是最簡單直接一勞永逸的方法你要是不想聽那也無所謂

但請你不要再說什麼可憐什麼的了好嗎

我們也是堂堂正正活在世界上

靠自己的努力想要過好一輩子的人

不需要別人同情

請你離開吧

請你想象一下

我現在對你做出的每乙個動作,露出的每乙個表情,說出的每乙個字都只是我的意識在告訴我,我應該這樣說這樣做就像是一台被調到愛人模式的機器

對你傳來的每乙個訊號做出反應

這樣的戀愛很可怕吧

即便再愛,能接受幾十年這樣的生活嗎?

我想身為愛無能者,最好的生活就是跟同類在一起一起扮演世俗眼中的完美情侶

觀眾散場後

彼此仍可以相安無事

12樓:蜜菟

我愛上乙個愛無能的男人,用了三年的時間,很努力了,他還是沒有改變,我的愛付出了永遠都沒有回應,內心很絕望,以致經常否定自己,我很迷茫,到底是走還是留?

13樓:

放棄吧。我到了高二才明白,對於親情友情,我尚能夠拼盡全力努力接受理解愛他們,但這僅僅是在他人眼中不奇怪、很普通正常。

大部分的答案所涉及的都是愛情這方面的,或者是幼年家庭的創傷。我都沒經歷過,可能我是天生的情感無能吧。我的父母很愛很愛我,盡他們所能保護我,理解我。

我從小到大人緣很好,在女生的任何圈子裡都能吃開。我沒有遭受到朋友的詆毀背叛。可是,捫心自問,真正的知己閨蜜沒有,他人認為的好朋友倒是從來都不缺。

但是,不信任也意味著無所謂,我給你們的建議,是在不打翻,且鞏固我們友誼的基礎上的。但我的確是真心實意,分析利弊給出的答案。愛無能,怕是,愛的僅僅是自己吧。

我知道這是一種病,痊癒的概率很低。對於親情友情,我自認可以努力一搏,不為自己,也為這些愛我的人。

愛情的話,我想我沒有多餘的精力了。一開始,我奔的只會是結婚,把你變成親人。僅此而已。

14樓:

哪有什麼愛無能,無非就是不夠愛而已。我的初戀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父母不同意導致我(女生)一直沒有跟他親密接觸,因為是初戀我總想把最美好的留給未來的老公,因為他的父母不同意,給我的感覺他只是短擇,所以直接導致了我沒有安全感和信耐感直到分手。在結婚的年齡去戀愛你會發現父母的意見很重要,如果男友喜歡你他的父母也極力贊同的話你會發現你們的關係進展得很快,否則反之。

我的現任男友就是他父母很喜歡我,他家已經提結婚了。最後願你們幸福!

15樓:

我知道你們不愛看長篇大論的文字所以,我給你們

故事....從最高贊的KY主創文章講起愛上乙個愛無能的人,究竟該怎麼辦? - KY主創的回答 - 知乎so...

這些不靠譜的歪理邪說或許能解釋一部分愛情問題吧你覺得呢?

16樓:如寄

想了想還是來寫了這個回答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助到那些不知所措的人就像當初的我一樣

如果你的男朋友是愛無能你才知道他是愛無能而你不知道是該留下還是該離開那我覺得你可以想想下面這幾個問題

1. 你們三觀是否相合,是否真的合適。

三觀不合做朋友都很難,就更別說是以後要相伴著走一生的人了。

2. 他人品如何。

3. 他是否知道自己的症狀。

4. 他是否願意為了你改變自己原來對這個世界的觀點?

哪怕這個過程很痛苦,他也願意為了你而承受。而不是一味的逃避。(如果他願意,那姑娘就好好的愛他,不要放手,做他的小太陽,溫暖他陪伴他,不要離開他。

)當然,這個願意,不是口頭上說說,而是你要能感覺到的。能感覺到就能感受到,不能就不能,不要為任何人找藉口。

5. 你是否足夠愛他。

6. 你內心是否足夠強大。

就像樓上一位匿名答主(最近編輯時間是在6月25日的那位)所說的那樣,你輸送給他的愛和能量被反噬,他不但不會感受到你做的一切,反而覺得你的存在讓他的選擇更艱難。你對他的鼓勵和付出就像是要求和枷鎖,勒得他要窒息,儘管你不過是希望他給他自己的生活的溫度不那麼冰冷,甚至不是要求他像別人一樣給你正常人該有的愛情。

你是否能接受這最壞的結果?在理智離開以後,還能繼續相信愛情而不懷疑自己,能投入下一段感情?

要是你思考完這些問題,你的答案是願意,那我想對姑娘你說,要相信自己,你很好,也很勇敢。要有自己的原則。同時也給自己乙個期限,一年,或者兩年。

要是在這個期限之後,還是沒有任何好轉,那就好好道別,然後離開吧。對彼此或許都是解脫。

還是想多說幾句,要是姑娘你的性格是那種愛上乙個人很不容易,不那麼有主見,也沒有那麼堅強。我還是勸你離開。因為他可能就算一直這樣,也能正常的過完一生。

而我怕你會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走出來,怕你會因此消磨完自己的熱情,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怕你成為別人口中的,因為愛過愛無能的人,最後自己也愛無能。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你這樣。

17樓:

可能同時具備「愛無能」和「自我厭惡」的人,就不值得被愛吧。他們這種人就讓他們自己待著乙個人過也挺好的:)

喜歡上這種人是種很痛苦的經歷,最好離遠一點。我就是這種人,所以十分清楚這種人在想什麼,我能給的建議就是一定要離遠一點,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喜歡上這種人。要是已經喜歡上了,就想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去喜歡別的人,大家寧願自己渣一點,也不要給自己找不開心。

這種人不值得。

愛上乙個愛無能中年大叔該怎麼辦?

初心 題主愛上了乙個優質大叔不能自拔,你對他一見鐘情再見傾心。以為沒有機會,誰知道對方主動向你發起了進攻,讓你開心甚至驚喜。沉浸在這樣的驚喜之中,你與對方從約會到確定關係,一直到同居,一氣呵成。原本以為事情能夠按照你的預期進行下去,誰知道優質大叔竟然不願意結婚。你懷疑對方有 愛無能 你懷疑他飽受折磨...

愛上乙個不可能的人該怎麼辦?

女人心 愛上乙個不可能的人,注定是劫也是緣。人生難得遇到乙個懂你愛你,讓你心動的人,這便是你的緣,可你與他,終究只能錯過,做對方人生中一次絢爛的煙火,這便是你的劫。能夠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一種緣分,卻又不得不選擇分開,這便是無盡的劫難,那愛而不得的痛苦和無奈,是我們內心最脆弱的地方。愛上乙個人不可能...

愛上乙個已婚男人,該怎麼辦?

直率的小老虎 我愛上了乙個已婚的男人,他和我說他和老婆性生活不合適。我們就在一起,我盡量滿足他,但我發現我愛上他了。我想讓他離婚,他說讓我給他時間。讓他好好想想。他說他準備把車房給老婆,老婆給他生了個姑娘。老婆離了他怎麼生活。我現在很糾結。我該怎麼辦? 幹嘛要愛,沒用的。玩玩就好,不要傷害他家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