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如何看待台灣及台灣人?

時間 2021-06-05 02:42:18

1樓:孫志貴

不巧的是,某些台灣人身上近乎病態的荒謬特質,都是他們從日本繼承過來的。

所有徹底做過日本殖民地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地方的人,都會多少繼承來自日本的這些惡習。

用包括但不限於下述的準則來衡量他人的人品:

一、把對他人的建議的行為(無論當事人用意為何)定義成「擺出高高在上的侮辱態度」。

二、過分強調人與人的界限感。

三、過分強調人努力的自身目的性、堅持忽略個人努力與環境時代文脈的關係。

四、覺得自己「只要不做出任何回應舉止」就可以規避一切可能的所謂麻煩與責任。

五、不會刻意去反省自己的好噁之情「是否應該有無」,哪怕這種好噁之情會對群體精神的健康發展是否有害。這一特性在日本身上的產物就是村八分與疏遠型校園霸凌問題(日本人打心眼不認為這是霸凌,只會認為僅僅是自己不想扯關係而已;在台灣就是屁踢踢那些嘴貧的,以及那些婚後打老婆的婚內大男子主義者們、還有那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反正總之就是認為「日本的就是好的」的潛意識哈日思維習慣)。

我本想說這些都是阿德勒心理學的荼毒,但我懷疑是不是日本某兩位心理學家借阿德勒之口用諸如「被討厭的勇氣」等書籍將日本人的這些惡習給進一步推廣開了。然而,似乎江戶時代的日本並非如此(需要相關的考據資料來輔佐這一觀點)。

這類人是我最難應付的人、能讓我在感情與心力方面精疲力盡,而且在台灣的這類人在這方面比起在日本的這類人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哪怕是統派、親中派)。不了解這群人的這類特性的話,你往往會陷入無盡的自我懷疑與自我指責當中。這便是他們的這種為人特質的本惡

只要他們願意改掉,就還有救。

$ EOF.

日本人如何看待台灣電視劇集《智子之心》?

metwos 站著死的人會比跪著活的人更能得到人們的尊重,這是全世界的普遍真理。葉爾欽時代的俄羅斯放棄社會主義,全面西化,到最後西方國家也沒有用正眼看他。甚至依然對其圍追堵截,置於死地而後快。 大概在想,好心給你們跪舔的機會,你們居然覺得自己大愛無疆?跪的不算標準啊,回去培訓下。這麼想做日本人就回日...

普通台灣人真的特別喜歡日本嗎?

這是一種樸素而又深沉的單方面情懷。面對美中國人,台灣都可以嘗試著去不卑不亢一下,雖然很多時候做不到,好歹還嘗試了。但對日本,台灣人自我就矮化了。台灣人變成毫無底線的喜歡日本,是這70年來台灣人最糊塗的一件事,徹底害了3代台灣人。台灣人單方面的喜愛崇拜,並不僅是喜愛文化藝術,或者是對經濟軍事強大的憧憬...

如何與台灣人相處 共事?

鄭浩澤 Emmm感覺大部分還是你們自己印象裡的,說個自己身邊的,我姐夫 台灣人,我倆有空搗鼓點其他東西,所以接觸了不少台灣的客戶這是前提首先,台灣人禮節非常到位,但是說話非常之含蓄,就算是他覺得不行或者反感的事情,他也只能暗示暗示再暗示第二,拖,明顯是國內的效率快,一般的需求郵件不會馬上回你,一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