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過渡階段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改造為什麼得到了民族資產階級的高度擁護?

時間 2021-06-03 09:20:31

1樓:溫良

共產主義的核心問題,干多幹少乙個樣幹和不幹乙個樣,雖然對所有人都有乙個保底但是沒有分利聯盟強制擁護還是不成。那些對資本主義出路有幻想和有能力成為分利聯盟一員的人就蠢蠢欲動,我們一下子衝過去了,發展的紅利讓我們滾滾向前。現在我們遇到了拼命幹也啥都沒有不幹就餓死的情況了,遺憾的是這次有分利聯盟了。

這是乙個非常不人性化但是穩定的結構。其實我們稍微努力一下是可以衝過去的,讓更多人成為資本家,不允許已經成為資本家的人把路堵死,行業壟斷企業提供的廉價商品犧牲掉,換成更多的小企業。我覺得我們是有希望的。

2樓:夜未央

1949—2023年是中國向社會主義過渡階段,在這一階段,中國共產黨制定了過渡時期總路線,實行了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改造政策,對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實行了公私合營的贖買政策,因此得到了民族資產階級的高度擁護。

3樓:吳偉偉

中國民族工業發展水平低,又長期受到外國資本與官僚資本打壓,所以民族資產階級是中國革命同盟軍,解放後沒有被消滅反而得到發展,並且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擁護共產黨,資產階級生活好但在社會上名聲很臭,所以2023年開始大規模工業化後資產階級主動或被動地擁護了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上海大資本家劉鴻生說:富不過三代,最擔心的就是子孫吸毒賭嫖敗家,共產黨領導下社會風氣這麼好,可以放心了。

而大部分中小資本家舊中國幾十年心驚膽戰勉強維生,倒閉破產是常態,社會主義改造後成為國家雇員,生活得到永久保障所以雖心理有落差但還是擁護的。後來改開後資本主義又大發展,考慮到中國革命是小學生上大學,超前一整個歷史階段進入社會主義,發生倒退與曲折也是正常的。當時的改造對於國家集中資源有計畫按比例迅速實現輕重工業現代化與保障人民基本生活改善是完全必要的。

中國經過七十年革命,雖有曲折,但以社會主義方式完成了工業化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與軍事強國,只要不犯顛覆性錯誤,今後當時機成熟生產力接近按需分配水平時,進行完全社會主義改造時,必然也會採取和平方式,資產階級由於與2023年類似原因也會主動或被動地進入嶄新的社會。

進化還在繼續嗎?為什麼進化不存在過渡形式?

勃列日涅夫 進化當然在繼續啊,只不過不同生物速度快慢而已,在生物競爭小的地方進化慢而已,例如美國響尾蛇和松鼠就是乙個例子,為了殺死松鼠,響尾蛇毒毒性必須更強,松鼠為活下去必須有解毒能力更強的抗體。已有研究表明兩者上述能力均有不同層次提公升。其次進化過渡形式初高中生物都會講吧,只是部分生物有一些過程缺...

在過渡時期裝台電腦,把倉庫裡的東西都用上吧

嚼一口陽光 愛就是最好的意義。有那麼乙個人,他微微一笑,便覺得滿天星辰,他眯起眼睛,便覺得銀河有跡可循。他在就很安心,不在就很掛念,願意一起從青絲走到白頭,那麼自然而然就會選擇結婚。慢慢兩個人的世界有些許清冷,便盼望著有乙個軟軟糯糯的小生命降臨人間,他們想把一切的愛與美好都給ta,那麼生寶寶也是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