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星球大戰設定在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情況下,還存在以長老制為幕後決策(顧問)機構的現象?

時間 2021-06-02 14:33:08

1樓:

瀉藥星戰中的長老制存在於絕地議會,是絕地武士團的最高決策機構。而絕地武士團本身與「科學技術高度發達」並沒有太大聯絡,恰恰相反的是具有很濃的宗教色彩:對於原力的信仰、各種清規戒律、等級森嚴。

而如果把絕地武士團看作乙個宗教組織就很容易理解為何要採用長老制了。

至於為何絕地議會在星戰中看起來權力很大,主要是因為在電影前傳三部曲是講述銀河共和國是怎樣一步步蛻變為銀河帝國的。舊共和國本來是是沒有軍隊的,各地方擁有一定的武裝力量(電影裡納布星的人類和岡根族都有一定的武裝)。絕地武士團作為僅有的武裝力量,執行著各種安全任務,包括保護議員、調解糾紛、甚至監督選舉,執行任務也有權進行深入調查。

再加上絕地武士們有原力這種外掛程式,共和國議會對絕地議會的意見自然很重視。而後來複製人戰爭的爆發,共和國有了常備軍,常備軍的統帥大多數都是絕地武士。這樣一來絕地議會的影響力和權力就更大了。

反觀共和國議會,前傳第一部就提到了議會裡官僚主義盛行,議員們腐敗嚴重,再加上有白帕庭這個大陰謀家,客觀上也讓絕地議會不得不參與更多的決策。到了前傳第三部,絕地議會對共和國議會權力的威脅也使得白帕庭能成功讓議員們相信是絕地武士團的奪權謀反計畫。

為什麼說《樂高星球大戰 原力覺醒》好玩?

嵐山 睡午覺這種事,睡多睡少了都是錯,就得小心翼翼地拿捏著。上學的時候午覺太短,還沒躺下就要起來了,特別是起來的時候,那就個痛苦。尤其在夏天,一想到要頂著外面的烈日,就更加痛苦的無法自拔。假期的時候午覺一不小心就會睡多,體驗也不是極致的。反正我是記得有次我睡個午覺,躺下去一點,起來發現六點了。我想難...

為什麼會有人愛看《星球大戰》?

圖總裂夫司機 你要是光看我的腿毛你也無法理解為何會有女人喜歡我。大多數星戰愛好者,也認為 原力覺醒 拍得不怎麼樣。星戰水準的高峰,應該是前傳三部曲。 張幸 我寫一點我的經歷吧,在我小學,大概1989年的時候,有一天晚上電視上放了 帝國反擊戰 當時的我甚至不知道它叫星球大戰,但是真的被震撼到了。後面長...

為什麼星球大戰8口碑分化這麼嚴重?

素不滿意 1 6是太空歌劇,7開始就是迪斯尼系列劇。那些說改得好的,我看既不是喜歡星戰的設定也不是普通的電影觀眾,只是在爭奪這個話題話語權,或者是些技術型的愛好者。 不喜歡聽口哨 這部電影整體來說是部出色的商業電影,但是太多對系列電影的致敬,對路人觀眾不是很友好。而真正的死忠粉又對這部電影的設定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