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TNO的高宗武

時間 2021-05-07 04:41:18

1樓:霍爾蒂不想被公審

乙個純粹的做夢家,原因很簡單

——你怎麼讓乙個農業國(最多算半工業國)戰勝乙個擁核的超級大國?

或者更直球些

高宗武你難道就不怕連日本自己人都殺的岸信介核爆整個中國大陸?

2樓:止戈為武

當我們掙脫了日本的枷鎖卻看到了我們所謂的同胞加在我們身上更多的新枷鎖,我們流下的眼淚會不會比我們當初流淌的鮮血更多呢?

我們當初反抗外敵是為了自由與尊嚴,可是我們現在趕走了外敵,卻出現了內賊,我們就有自由與尊嚴了嗎?

你回答我:我們到底是消滅奴隸制,還是只是換了個奴隸主!?

如果是後者,那我們幾十年以來的努力又是為了什麼?!

你叫我愛她,那我們愛她,可當我付出了一千,她卻依然不愛我,連孩子都不屬於我的!

那我是不是該將你和她撕得粉碎以拿回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如果那樣,許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3樓:hhhh

據說tno龍和高如果成功,都會以一億人的死亡為代價。但龍僅是關內就死了這麼多,而高是東亞各國,領土還多,且工業等更加發達。據說東亞會重做,期待更鑑的選擇。

4樓:楠ra

看他何時收手吧,如果在幹平日本之後走向真正的民主,那他就是民族英雄,臥薪嘗膽的反法西斯鬥士。

若是相反,仍然保持改頭換面的契約奴隸制的話,那我想高先生的評價大概是功過五五開吧。

5樓:四七

如果從寫實的角度來看,我不把高宗武和他的現代化當作可以用遊戲裡的六七年可以完成的事,我把整個中國劇情看做1947-2023年這二十年的「壓縮包」,讓玩家用六七年的時間抽象的體現一下這二十年。答案是很簡單的,事實上在那種情況下是不可能用六七年完成這些計畫的。

所以我們不如假設自二戰結束後陳公博就開始逐步讓中國進行經濟恢復,在日本和激進派之間維持平衡,隨後他傳位於高宗武,高宗武延續了他的改革,並且宣布了「五個現代化」計畫,讓自己成為了「讓人吃飽的第十個包子」。

如果這麼看的話故事會合理許多,因為日本只要想進行經濟建設,追平德國和美國,那麼把基礎工業轉移到中國是個必然的趨勢,只把滿洲當做工業中心的話既浪費了滿洲的農業優勢,又浪費了中國的資源和勞動力優勢,日本的決策層肯定不會進行乙個如此虧本的決策,這條線也與高宗武的工業化線契合。

同樣的,我把龍雲也看做中國在這二十年內所有抵抗組織活動的「壓縮包。」用一場護國戰爭提醒玩家,抵抗組織在中國仍然存在且很有生命力。

因此我覺得高宗武並不偉大,他只是做了他該做的事,繼承了前十五年的遺產;藉著日本經濟危機的偶然和產業轉移的必然接手工業;為了發展工業必須發展教育和科學;持續與抵抗組織作戰;洗牌立法院內的派系為己所用……

至於下乙個十年裡製作組決定的東亞戰爭,也並非如大部分人設想的「臥薪嘗膽十五年,一朝拔劍復仇」這麼浪漫,而是經過三十年經濟發展,中國已經完全有能力對日本進行挑戰,要求和日本平起平坐,如果國際局勢穩定的話雙方可能會通過談判解決問題(就像2023年代日本收回沖繩一樣),但是在TNO這種不穩定的世界,還有希姆萊到處挑事,很可能雙方在誤解、資訊差或者單純的膽小鬼博弈裡就點燃了那場可能雙方都不想看到的東亞戰爭。

6樓:圖農TV在19九酒

本質上是乙個魔怔人。初見可能看他還是挺愛國的。事實上看過tno啊中工業化的事件就懂了。這人腦子裡除了復仇啥也沒有。

對阿中工人的壓迫比日本人還狠,工人住貧民窟(美名曰公寓)。引進日本工人和技術而不是自我研發(當然可以說這是臥薪嘗膽)。

勞工訴求啥都不管,工業化的目的只是為了打仗。到頭來假設是推翻了日本人,又如何呢?工人腦袋上的天皇是沒了,來了乙個更狠的。

後十年沒做完,只能說暫時看看,在我看來他也不是啥好哥們。

TNO魔怔人很多,他只是沒有別人那麼魔怔。

7樓:公尺克拉什

還記得南京預案的緊急國策嗎?日本財閥的剝削可跟中國老爺有過之而不及啊,驅逐日本商家後,日本商家拉橫幅諷刺高宗武,但是中國商家可感謝不得了,起碼至少在TNO中國,他確實受大眾的擁戴

如何評價TNO的日丹諾夫

這和歷史上的日丹諾夫完全不同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真實歷史中日丹諾夫由於身體很差,死的時間很早,再加上後面的列寧格勒案件,所以現在相比莫洛托夫,卡岡諾維奇,馬林科夫等少為人知。實際上日丹諾夫是在基洛夫後,史達林最為中意最親近的朋友,能力也不僅僅是意識形態方面。國際事務,蘇芬戰爭,列寧格勒封...

如何評價宋高宗趙構?

南煙一 民族大義面前是千古罪人,但絕不是知乎上說的什麼拴條狗都比他強,什麼我上我也行,他可以在中國帝王裡排上中等偏上一點點的。被後世罵成這樣,原因還是菜,他要是恢復國土甚至來了個滅金,那他就能排近中國帝王前七,第二個劉秀,這時候再殺岳飛,對他的評價一點都不會影響,所以他還是慫和菜唄。但是對於趙構這個...

如何評價宋高宗這個 逃跑皇帝 ?

沒有對比就沒有結論。從結果來說,同樣是外敵入侵,同樣是臨危受命,但是南明的弘光沒有守住半壁江山,而趙構守住了。所以後來宋朝延壽了150多年。弘光政權只維持了一年左右。對比弘光的話,趙構精明的多。當然,他只想守住半壁江山,沒有試圖恢復。同樣是南渡,東晉 劉宋等都有試圖恢復舊山河的當家人。但是趙構只想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