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新人基礎是800字作文,想寫仙俠玄幻耽美題材,怎麼訓練寫網文能力?

時間 2021-05-07 04:40:17

1樓:燕傾錦書

你可以先嘗試寫一些小短篇,自問三連「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什麼」,依據這三個來做乙個小小的故事梗概。

寫乙個大綱,越詳細越好,把出場人物的行為以及事件寫一寫,最後在串聯起來,別管其他理論上的那些有的沒的,拿起筆寫了再說,寫的多了看的多了,我覺得一般都可以了。到時候你再嘗試更進一步。加油。

2樓:魚小白

要麼真小白,要麼真天才,兩種情況都不用教,怕就怕,明明有一定鑑賞能力,知道好壞,卻在自己寫文的時候瘋狂給自己加內心戲,一會兒要表達一會兒要昇華,結果連裝逼打臉的基礎情節都寫不好……

我說的是自己,不過我相信絕大部分人是比我聰明的,所以多多琢磨故事怎麼寫有趣,再積累十個二十個精修的開頭,後面就簡單了。

3樓:魑魅魍魎

大部分人都面臨這個問題,大部分建議都沒鳥用。

為什麼會有拆解別人作品與模仿寫作這個概念,那是因為讓你寫,你真不知道怎麼寫。

其實寫乙個娛樂明星的網文相對於其他有特異功能的網文要容易,因為你生活在這個社會,沒有跳出這個圈子。

而要寫仙俠,你得先構建乙個合理的世界觀,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是啥樣子的,所以壓根不知道該怎麼寫。

活在這個世界,金錢,家庭,法律,文化,宗教,習俗都是現成的,所以說娛樂明星文好寫,但只要加入異能,世界架構就變了,所有的一切要重新布置。

你現在需要停筆,然後思考。

從出生到入學,家人的態度,方式,親戚朋友之間的關係,這是你平時接觸到的,也明白該怎麼敘述出來的。警察,醫生,法官,建築工人,工廠打工的,賣衣服鞋子的,搞研究的,跳舞唱歌的,拍電視的,一切一切的心裡有數。

而仙俠世界,你要從頭開始,你要鋪設乙個全新的世界。

至於平常的對話與行為,這個你要多觀察,多思考。再與人交流時你的狀態是什麼樣的,別人得反應是什麼樣的。

在人受到刺激與做出反應之間有乙個空間,這個空間越小越情緒化,越大越遲鈍,只有尺度合適才是乙個有意思的人。

打個比方,對面來了乙個美女和你打招呼:「嗨」,你的這個空間小,那麼脫出而出的便是:「幹嘛」。而空間大便會等到人都走到門口了,你才反應過來。

而說話就涵蓋在這裡面可,並不是所有的話語都要過腦子的,有時候基本是脫口而出,而過腦子的便會有內心戲,不過腦子的要用劇情補。

4樓:風竹

寫就完了唄

這玩意無非多練

還是一句老令兒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多寫你會發現你是否有這方面天賦

如果想吃這行飯最好是有點天賦

而且你選題給自己選了個地獄開局

仙俠,,,腦子裡要有很多東西才能寫好

寫點簡單的,洪荒文,無限流啥的

劇情太複雜怕你掌握不住

因為我有時候也頂不住

一萬小時定律聽說過吧

先寫他一萬小時試試

一天寫四個點,兩千五百天小七年即可

這玩意對於我來說就是個愛好,

我並不準備靠這個安身立命了

這行好入,靠這個吃飯難啊

祝君文思泉湧,日更過萬

5樓:遲舟人

文筆差,故事也不會編,你為什麼開始就想寫仙俠,仙俠文和歷史文在我看來都是需要一定基礎才能去寫的,勸你換個題材,比如都市試試

國產純電動車續航很少超過800千公尺,是技術不行,還是捨不得多加裝電池?

ptcl 因為能量密度沒有提公升 電耗又降不下來的情況下,要提公升續航就只有多加電池。結果很多電都拿去拉電池了,大幅度增加成本並增加電耗。越高的續航需要增加的電池越多,500公里提高到550公里需要增加的電池比400公里提高到450公里要多,毫無意義。所以必須找到乙個續航的平衡點。目前的能量密度下普...

請問新人做文案是做純文案好還是文案策劃好?

網商老王 根據自己的努力確定是做文案還是文案策劃。個人認為文案策劃的發展空間會更大一些。文案策劃需要掌握的技能要求更多,不僅僅的簡單的文案。需要你有好的文案 美工 協調等。文案策劃只是一些小公司的叫法,總的應該的營銷策劃。文案屬於營銷的一部分。為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建議還是做文案策劃。 沉默是金 文...

起點新人新書5萬字沒來站短,50多個收藏,是不是寫的不太好啊

阿爾法斯托克 連基本的敘事能力都沒有。尷尬拿鑰匙開了門,尷尬到家了。不是寫的不太好,而是太不好。只有努力過,才會知道天賦的重要。作者現在還只努力了一丟丟,所以還不知道後者。還是幹搬磚這麼偉大而光明的事業吧。 繞雲煙 書名還可以。簡介太單薄了,可以看看晉江作者怎麼寫簡介的,她們能寫一大段,題材 背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