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崇禎和天啟的順序對調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7 02:53:35

1樓:既然來淋

崇禎煤山老歪脖子樹自掛東南枝以後,天啟會把那棵樹砍下來給崇禎做副好棺材就地埋了

然後天啟被殺或者逃到民間做幾年木匠病死(天啟作為明朝最短命皇帝應該活不了多久)或者被殺

2樓:沉默雲層

結果不會有太大改變,東林黨或許敗得更徹底,熊廷弼會死得更早,後金入關時間應該不會變。

整個明末遼東,最關鍵的人物其實是熊廷弼,而非袁崇煥。熊開啟了一種模式,這種行為模式被後面的孫袁等人全盤繼承。看出熊模式真相的最先是天啟,拼命保護熊的東林諸人也是因此罹難。

崇禎經過己巳之變,也逐漸看清了事實真相,對東林也失去了當初的熱情,始終不給熊廷弼平反就是證據。

所以不論二帝如何調換,下面做事的人還是這些人,故事不會有太大變化。

3樓:明天

這種問題真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只能說,大明朝時候到了,氣數已盡,該亡還是得亡。

我猜測題主可能是根據現有歷史結果,覺得朱由校比朱由檢強不少,能挽救大明,但我個人以為朱由校雖然不像有些人說的那樣是個大字不識的傻叉文盲,但你太過高看他,視其為大明朝的救世主,那就真的圖樣了,至少就現有史料來看,沒看出他有什麼經天緯地之才...

何況明末那些問題不是你把朱由檢和朱由校兩兄弟對換就能解決的,就歷史細節上來說,變數太多,歷史上朱由校只當了七年皇帝,你怎麼知道如果他多幹兩年就不會做出更壞的決定?

真按題目說的這麼YY,明朝或者早亡幾年十幾年,或者晚亡幾年十幾年,這些都有可能。誰知道朱由檢會不會更早就把局勢弄得更糟,或者朱由校身邊的魏公公、客媽媽直接三五年就把明朝給折騰亡了,唯一不變的可能就是明朝一定藥丸。

我真心不覺得崇禎天啟這倆兄弟能解決明末時期的各種問題,換成他們老祖宗朱元璋重新上山打游擊不知道行不行,反正我也不知道換他們朱家哪位祖宗能解決明末這個爛攤子。

另外,我不覺得這是個歷史類問題,建議將標籤中的「明朝」和「明朝歷史」改為「穿越網文」和「腦洞YY」,這樣也方便各類答主腦洞大開,金手指就可以隨便點。

那麼你想剿賊就剿賊,想滅虜就滅虜,想要發展資本主義工商業、對外殖民,都可以隨便侃,至於西伯利亞外東北、交阯緬甸東南亞,乃至澳洲、美洲,你想要哪我就給你打到哪,星辰大海也不是不可能啊,我曾經就看過某穿越網文寫在古代發明了無線電啥的。

至於你想要哪位大帝成為「明聖祖」,那就全看個人喜好咯~

4樓:天天向上的老魏

明照亡不誤,明粉開始給崇禎洗地,崇禎任何行為都是下大棋,天啟變成明粉口中不懂政治平衡,專門聽信文官集團,廢除商稅的傻子。

如果讓你選擇喜歡的工作和有錢的工作,你會怎麼選?

範某人 我想我會選擇有錢的工作,第一是因為我沒錢,有了錢之後也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第二當喜歡的工作不能給你帶來收益的時候,你的熱愛也會逐漸被現實壓垮,向生活低頭,這樣不如選擇錢,先有錢再談愛吧 根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人的需要由生理的需要 安全的需要 歸屬與愛的需要 尊重的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

如果讓王家衛拿《小時代》的劇本拍電影,成片會怎樣?

山中少年 我做了乙個夢,夢裡面我們都不成熟,也不用分開。早上刷牙的時候我在想,如果能是真的。我們都是那麼可笑。不必負責,也不用管別人詫異的眼光。該有多好。小時代 開篇語。 鄭培祥 品牌名詞改到沒有,不正常的劇情走向改正常,根據王墨鏡的尿性可能主角名字也要換,小時代這個名字會不會換不敢保證,所以成片出...

如果讓你來給知乎設計全新的搜尋功能,你會怎麼設計?

怎麼說呢 在這風和日麗的一天 我在知乎上搜自己的使用者名稱 是的我看到了我的匿名回答們 我覺得我要設計乙個別人搜不到我的匿名回答的知乎 黃森婧 搜尋人名的時候結果應該先是完全匹配的在前,大小寫有差異的排第二,名字裡面完全符合搜尋字但是比搜尋字多的人名排第三,一句話介紹裡面出現了關鍵字的排第四。在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