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人民生活狀況如何?

時間 2021-05-06 23:26:26

1樓:怯的不花

中世紀,5世紀到15世紀。一大特徵就是,東方文明比西方文明發達的多。

中國經歷了魏晉南北朝唐宋元明,無論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族,生活水平遠比歐洲人強。

9世紀,歐洲農民還穿著破布睡在草蓆子上忍飢受凍。領主們住在密不透風的城堡裡,陰暗潮濕,老鼠遍地跑,跳蚤多到洗澡都沒用。對比下東方,環境好太多。

2樓:TargetA

1、中世紀(medieval ages)指公元5世紀到15世紀,跨度一千年,中國在此期間經歷了從魏晉南北朝到隋朝到唐朝到五代十國到南北宋到元到明。

2、西歐在這個漫長的時間段也經過了眾多政治更迭,並不存在乙個「政教合一的國家」統領全歐。

3、10世紀中期的常見神羅平民的生活情況:

在領主莊園的采邑區和自己的小片土地從事農業早出晚歸(依照領主要求也會做鋪路、伐木、鑿井之類的工作,打仗有可能會被拉到戰場),住在木質板框+泥土附層+泥土地面+稻草頂的單一房間小屋裡(好些的會用石砌外牆),因為取暖是乙個問題因此窗戶很小(您可以設想一下一間小房只有乙個教室門窗大小的小窗,這個窗是用來換氣的,一般會用木板蓋住),家裡價值最高的東西就是鐵質農具(鋤頭、鐮刀之類,貧農)和木家具(家具可以算奢侈品了,一般只有床和凳子),最常見的食物是大麥或燕麥熬的粥+粗糧麵包+魚(假如靠河)野味(歐佬那段時間也是什麼野味都吃),正式的豬肉羊肉雞肉是極為罕見的。

這個情況會隨著時代往後變糟,隨著時代往前變好。

有哪些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的例子?

陳源 現在大多數人都買得起 用得上家用電器。有過外地求學 租房經驗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宿舍和出租屋讓你沒有 家的感覺 重要原因就是電器不齊全。家用電器對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可以說每一件都是質變 電視就不必說了。冰箱讓你有了儲存食物的可能性,你回家就能喝上冰可樂,超市打折的酸奶也敢搶了 不用再每次只準備...

古代」盛世「人民生活水平到底如何?

仗劍的白衣少俠 橫軸時間,縱軸人口。童鞋你細看,每次盛世,都伴隨著線條的極速拉公升 注意不是頂點,頂點處往往意味即將衰竭。且拉公升開始處往往都是人口相對低點,看到唐高宗處以及清世祖處的位置。這不是巧合。盛世就是高強度運動後的大喘氣。漢代最具代表意義,我們發現 文景之治 的核心在於 無為 正是春秋戰國...

如果穿越到中世紀,要如何帶領人民顛覆教會?

丹特士中尉 參考胡斯同志。不過這件事有難度,因為你首先需要琢磨出來一套比現有理論更合理的 至少是你認為可以更確切解釋世界的 理論體系。這個就需要很好的邏輯能力和非常廣的知識體系。然後,你還要有辦法傳遞這些。這需要你有很好的傳播能力,至少要粗通傳播規律,而且能夠在傳播當中逐漸完善這個體系 因為別人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