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亞歷山卓魂穿長平之戰的趙括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29 23:43:35

1樓:鐵甲鋼板

打贏不容易,打到那個時候,秦軍主帥也不是庸人,都能見到這場戰爭實際上打的就是比拼國力,勝敗已不在正面戰場,而在背後的朝廷及各國之間的外交了。亞歷山卓再厲害也只能防著秦國圍殲,確保軍事不輸。但趙王還是那個趙王的話,他不出兵,也是廉頗一樣,臨陣換將的下場。

2樓:神經病

死路一條,首先趙括沒有真才實學,他讀取了記憶後依舊對當時中國的軍事技術幾乎一無所知,而他能做的就是變換方陣換自己所了解的,然而長平如果不是開闊平原馬其頓方陣不是那麼管用,而且圓盾也沒有,再者馬其頓方陣機動性很差,也就是說哪怕結成了也只能被動防守,秦軍只需要築壘接著合圍就可以

說白了他沒有掌握中國的軍事知識,沒有馬其頓方陣最重要的青銅圓盾牌,結不成方陣又沒有卓越指揮,亞歷山卓的戰術也就是馬其頓方陣和包抄戰術,然而在騎兵不佔優勢又沒有方陣的情況根本無法抵抗,趙軍的士氣和戰鬥力已經後勤都不佔優勢,估計亞歷山卓也只能飲恨敗北了

更何況對面是有過之無不及的白起

3樓:

亞歷山卓也不會死的多好看,一樣慘敗。亞歷山卓的軍團配備跟中國當時的模式完全不同。就像乙個步兵軍團司令,你給他乙隻炮兵軍團……基本上不會玩,發揮不出戰力。

別說什麼依照亞歷山卓的方式重新組織和構建軍隊,當時秦趙的國力已經剛的都差不多了,後勤供給都給不上來,別說重新訓練乙個軍團……

唐朝的安祿山原名叫亞歷山卓嗎?

泡泡粉毛毛 原名應叫安肉山 英國投行Rothschild國內叫做羅斯柴爾德,羅斯公國 後來逐步變成俄羅斯 英語叫Russia,俄語 西里爾字母裡的 發英語裡的r,想想高中裡 rho 是怎麼讀的 這樣r l的音變現象不僅在現代漢語裡面出現,在日語 韓語 印地語等外國語以及各地方言中都出現了這樣的現象。...

亞歷山卓創造的「」馬其頓方陣」如何破解?

生命繪 那也太不勝列舉了吧,同時代的就不少了。除了只能近戰肉搏的部隊怕和他們打近戰外,其他部隊都不太怕和方陣單挑。比如成本低廉的投石兵,只要不被包圍進死胡同就能虐死他們。戰象就不說了,能被克制的很少,所以羅馬人才專門開發出火豬去對付他們。水無常形,兵無常勢啊,沒有哪個兵種和陣型是萬能的,馬其頓方陣不...

單場 20 20 10,如何評價雷霆後衛亞歷山卓在本賽季的表現?

精武英雄會 雖然亞歷山卓的硬條件身體天賦並不算出眾,但是其球商相當高。出手選擇相當聰明這是一點,雖然攻籃手段或技巧不像東契奇那麼多樣化,但是敏銳度並不亞於東契奇。我們都知道小個子在籃板方面要有所表現,就必須要有預判籃板球軌跡的能力,亞歷山卓就證明了他有這個特色,本場比賽其中18個防守籃板讓他成為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