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在古代舉辦一次游泳比賽,哪位歷史人物能拿冠軍?

時間 2021-05-29 23:34:42

1樓:喵喵喵喵喵w

那必然是周處啊!(手動滑稽

《世說新語》:

周處年少時,兇強俠氣,為鄉里所患。又義興水中有蛟,山中有白額虎,並皆暴犯百姓。義興人謂為三橫,而處尤劇。

或說處殺虎斬蛟,實冀三橫唯餘其一。處即刺殺虎,又入水擊蛟。蛟或浮或沒,行數十里,處與之俱。

經三日三夜,鄉里皆謂已死,更相慶。竟殺蛟而出,聞裡人相慶,始知為人情所患,有自改意。

2樓:貝溉洺

如果範圍不侷限於真實歷史的話,P社歷史中的哥倫布絕對能拿冠軍,他曾在Europa Universalis IV中數次在船隊全部覆滅在新英格蘭大西洋海岸/印度洋西海岸/秘魯太平洋海岸後,僅用一天時間就游回了倫敦/格拉摩根/巴黎/普羅旺斯/君士坦丁堡。

哥倫布發現西印度

3樓:雷德爾

宋朝張貴手下的小兵

貴恃其驍勇,欲還郢,乃募二士能伏水中數日不食,使持蠟書赴郢求援。北兵增守益密,水路連鎖數十里,列撒星樁,雖魚蝦不得度。二人遇樁即鋸斷之,竟達郢,還報,許發兵五千駐龍尾洲以助夾擊。

能潛水幾天不吃飯,怕嗎

4樓:鶯鶯

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桓公,是歷史名人,而他的的夫人蔡姬性格豪放、擅游泳,有一身好水性。《史記·齊太公世家》有一段記載,說桓公和夫人蔡姬外出泛舟遊玩。

蔡姬是游泳能手,根本不怕水,而桓公雖貴為國君且身為男子,卻怕水。那蔡姬不知道是想逗夫君玩,還是一時興起,故意搖晃船身,搞得船就像要立刻翻掉一樣。桓公又怕又氣,又拿夫人沒辦法,最後發了脾氣才算了事。

5樓:breeze

以下選自《隨書·麥鐵杖傳》

「遇江東反,楊素遣鐵杖頭戴草束,夜浮渡江,覘賊中訊息,具知還報。後復更往,為賊所擒。逆帥李稜遣兵仗三十人衛之,縛送高智慧型。

行至慶亭,衛者憩食,哀其餒,解手以給其餐。鐵杖取賊刀,亂斬衛者,殺之皆盡,悉割其鼻,懷之以歸。」

一夜往返兩次,四次橫渡長江,最後一次還帶著30個割下來的鼻子,可謂奇人了。

如果你是古代的將軍,一次出征打仗,行軍途中,一陣大風吹折了帥旗,此時你該怎麼辦?

這題目 怎麼聽著像是華爾街入職考試?我會把旗幟背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就是帥 見旗如見我見我就見旗 旗在我在旗亡我亡 而且我是站在最高處 怎麼看都是旗幟 軒轅裔 當然是告訴士兵們戰爭勝負與帥旗被吹斷無關了 反正就是消除大家的恐懼心理 我這裡,有幾個相近的例子 底比斯人伊巴密濃達的士兵都在垂頭喪氣,因為一...

如果 穿越到 古代 怎麼才能 引發 第一次 工業革命 ?

馮志勝 先土地革命,有乙個穩定的政權建立整套法律體系再說吧.直接上來就工業革命的話很容易被搞。比如你剛開了個工廠,皇帝的狗腿子羨慕嫉妒恨,進讒言,然後你就被抄家了,還可能被砍頭.健全的法制是所有發展的基礎. 夏風 引發第一次工業革命需要的技術並不多,無非是蒸汽機,火車,機械化紡織,頂多再加乙個電報。...

如果即將和其他賽區來一次比賽,從現在的情況看,lpl的全明星會是誰?

兔嘰weidro小豬寶 個人觀點,聖槍哥應該會 眾望所歸 吧,畢竟蛇隊真的是主客場到處開花 打野的話算上粉絲優勢你別說還真不排除我老7和那位只會搶龍的尼古拉斯先生,不過我個人認為給香鍋可以 中單那大概率還是肉雞,不過guoguo和yagao也還可以,按人氣又不是全靠實力評選大家都懂 下路兩種情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