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龐統,法正不死,最後蜀國可以滅曹魏和吳國嗎?

時間 2021-05-12 02:36:36

1樓:Tkim

不清楚是根據演義還是史書了。

歷史不可辨不可查。

不過諸葛亮擅長的是內政和整體布局。

龐統所學多數為軍事,做軍師會更好。

法正這個人吧,兩者都沒什麼特別過人的,但是他屬於明白局勢的人而且是最得劉備信任的人。能選擇出最好的方案並且讓劉備信服並執行。

至於能不能滅亡其他兩個,天知道。

又不能重演,無法辯證。

2樓:boyan-Guo

應該不行。畢竟劉備之所以急於東征,皆''義''也。劉關張桃園三結義,關羽受曹操重恩,最後不還是過五關斬六將去找劉備......

當然,歷史是不可以被纂改的。那我們就只能假設。如果龐統,法正在的話,按理想狀態來說,他們會跟隨劉備東征吳國。

可以避免火燒七百里連營的用兵之大忌。至少劉備不會輸的這麼慘。還有一種不理想狀態,龐統如果和法正或諸葛亮等人爭功,反而不和諧,做事失了穩妥,反而可能釀成更大的禍害。

這都是我們後人所無法預知的.....

關於是否能徵下魏國和吳國,我覺得未必。首先,蜀國只能先和東吳聯盟。那麼東吳就要求還荊州,這其中必有一戰,定有一傷。

魏國反而漁翁得利。如果蜀國先和魏國交兵,東吳趁亂大荊州,照樣不行。以蜀國的整體實力,不足以攻下魏國和吳國的任意乙個。

畢竟魏國還有司馬懿,吳國還有陸遜。

3樓:復漢有望姜伯約

和歷史差不多。龐統不死,諸葛亮一樣帶張飛趙雲入四川。法正不死也勸不動劉備不東征。

唯一能改變歷史的是徐庶被劉備勸說留在劉備集團,成為荊州方面軍的二把手。極力幫助關二爺不丟失荊州。

4樓:鯫生

就不說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而劉備倆兼得反而格局最小的現實了,劉備不僅有法正,還有關張趙馬黃,還有黃權魏延王平馬忠,還有蔣琬費禕姜維呢。

你還想開啥外掛程式?現位面的歷史給了蜀漢多少外掛程式看不到?

如果龐統法正不死 劉備死後託孤會託給誰?

璧月蓮燈 肯定都託,估計沒李嚴什麼事了。不過他們之間恐怕會有一場撕逼大戰,畢竟劉備生前,諸葛亮和法正已經就蜀郡太守一職槓過一回正面了。撕到什麼程度未可知,輕一點的像陳群司馬懿一樣相安無事 司馬懿曾買通曹丕寵臣吳質說陳群壞話 重一點就像孫綝等人一樣撕出人命來。以劉禪那德行恐怕治不住這些人,最後一定會打...

與諸葛亮齊名的龐統是否過譽了?如果龐統不死,對三國結局是否會有影響?

空醋瓶子 龐統,法正算是乙個級別的。當然這裡有龐統,法正死的早的原因。三國志裡和諸葛亮乙個地位的是陸遜 唯二的兩個單獨列傳的兩個臣子。 木子源 你別說龐統不死,就算臥龍鳳雛都活著,也改變不了三國的結局。三國之間的實力懸殊太大了,能抵禦魏國和能戰勝魏國完全是兩個概念。個人力量再強,但沒有足夠的基礎,最...

龐統和法正,誰的死對蜀漢影響更大?

惟道是從 若龐統不死,丞相不必過早入川,而於關羽同守荊州,則荊州可不失。從漢中,荊州兩個方向取曹魏,則隆中對可實現,大漢可中興。若法正不死,或可製劉備東征,即便東征亦不至於大敗。則重新佔據荊襄,另漢中軍牽制曹魏,則可順流而下江東,與曹魏劃江而治,而後徐徐圖之。可惜,歷史不能假設,痛哉龐士元,惜哉法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