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NASA宣布2023年載人登陸火星?

時間 2021-10-23 09:59:49

1樓:不想起名

能不能不知道,但NASA一定有這方面的打算,像毅力號嘗試在火星上制氧,2023年建立月球空間站,常駐月球,都是為載人登火做準備。但不得不說載人登火實在是太難了,先說地球和火星之間的距離,最近好像有6000萬千公尺,但又不是兩者最近的時候發射,發射視窗每26個月一次,在飛船上呆幾個月才能到火星,探測器著陸火星也有很高的失敗機率,載人失敗的機率肯定會更高。到了火星還得等幾年再返回。

路上還有致命的宇宙射線,期間如果太空飛行員突發疾病,又不能得到及時醫治怎麼辦?超過幾個月的空中旅行,會對心理造成影響。要知道火星沒有液態水,沒有動植物可以食用,你只能自帶幾年的食物和水,,這就需要超大推力的火箭,難以想象的龐大費用,或許有上萬億美元。

火星上沒有什麼氧氣,你只能自己製氧。火星的環境也非常惡劣,太空飛行員除了經受低溫之外,還有幾年暴露在高輻射的環境下,另外火星沙塵暴也時有發生,沙塵可能會進入太空飛行員的太空衣中,對呼吸造成影響。太空飛行員們在火星上需要工作,這就需要新一代太空衣。

太空飛行員需要在火星上四處巡視,這就需要火星車。可以想象載人登火的難度多高,這還沒考慮到返回。NASA究竟能不能在2023年載人登火?

只能拭目以待

2樓:沈小燕

怎麼看,當然是看他能否先在月球上建立乙個生產基地出現,如果這都做不了,那火星就不要談了,如果他真的能夠在月球上建立乙個生產基地出現,那麼整個太陽系都是他的,理由是當能夠在月球上建立乙個生產基地,那麼可以通過電磁彈射方法將月球基地生產的裝置彈射到環繞月球軌道上,從而在太空中組建千噸到萬噸級的飛船出現,以核裂變為能源,離子引擎為動力,從而將飛船翱翔在太陽系內。

3樓:忠魂依舊守遼東

目前在加拿大航天局做工程師。NASA不知道,但我們未來幾十年內已經拿到了充足的預算,按老大的話來說就是想要什麼就沒有批不了的。

現在確實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深空門戶計畫,即23年建立月球空間站。為日後登陸火星做各種實驗。其實並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事,很多東西都有了方案,只是等待在月球環境下測試而已。

月球空間站加拿大還是負責打造機械手臂,Canada Arm 2。主要部分由俄羅斯和美國負責

如何看待NASA重新 劃分 星座?

船到橋頭自然沉 黃道,主觀上是地球上看到的太陽從天上經過的線,到夜晚黃道上會出現這個星座 這個月的星座 在客觀上就是地球的公轉軌道 在北半球夏季的夜晚1年可以看到黃道有13個星座,最後乙個是蛇夫座,因為西方文化去除了不吉利的13,一年12個月,剛好平攤。但是,從天文上說,是有13個星座,在這個科學比...

如何看待 NASA 判斷存在映象宇宙?

李青雲 平行宇宙就是乙個徹頭徹尾的科學偽命題和悖論。為何如此說?所謂的平行,就是永遠不相交。既然平行宇宙和我們所處的宇宙永遠不相交,又如何可以從我們所處的宇宙發現平行宇宙的物質或者證據? aa zz Pev能級超高能中微子難解釋在於,我們已經發現了超大類星體產生的中微子所在能級還差了個數量級。而類星...

如何看待 SpaceX拿下NASA載人飛行訂單 ?

人魚Andy 早點將美中國人送到外星球上生活 居住是乙個非常不錯的計畫,至少多幾個美中國人離開地球,我們的地球會變得更美好 更安全?至少戰鬥可以少幾場?南海再也看不到美國航母.等美中國人在馬斯克的帶領之下全部飛向火星後,當然希望他們就在火星上安家落戶,讓火星成為第二個黑暗的美利堅共和國!你們可以讓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