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消失,紅火蟻會消滅其他所有陸地物種嗎

時間 2021-07-10 00:21:52

1樓:軍尋綠網

如果人類消失,紅火蟻會消滅其它地球上的所有物種嗎?網友的這個問題,有點腦大。

首先,問題的前提是,人類消失。可什麼情況下,人類會消失呢?

按照上個世代,地球的主角,恐龍家族消亡的原因看,主要是兩方面的解釋。

一是外來的力量,如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的。二是自身的問題,大自然變化了,可恐龍沒有變,不能適應變化。恐龍蛋的殼越來越薄,胎兒發育不正常了。最終是全部死光光,絕種了。

也許,我們人類會想當然的認為,強大的物種會永恆的佔據地球的主位。可事實是,強大只是一時的,而能適應地球上的變化,才能永恆。

所以說,我們人類如果滅亡了,不是因為我們不強大,而是我們不能適應變化了。

那按網友的問題中所設,人類滅絕了,紅火蟻會消滅地球上,所有的陸地物種嗎?

我的回答是,消滅不了,絕無可能!

畢竟紅火蟻也有它自身要適應的條件,溫度與濕度要合適。象廣西等地的氣候,是它比較理想的生存地方。

當然,如果全球氣候變暖了,它生存範圍就會大大的擴充套件了。所造成的後果也會更嚴重了。

想想吧,它從南美出發,闖蕩世界。就目前的情況而言,適合它生存,繁殖的地方也是有限的。如果天氣很冷,比如在南極,它如何生存?

紅火蟻之所以這些年招人耳目,與它火紅的長相,及它身藏的巨毒大有關聯。它咬了誰一口,那小命可是要緊喲!

可它就沒有了天敵嗎?象蜥蜴就比較喜歡吃各種各樣的螞蟻。紅火蟻能逃過捕食嗎?如果紅火蟻是萬能的,那南美的雨林中,豈不是其它的物種早已滅絕了?

況且,我想,紅火蟻也需有互利共生的物種,團結一致以應對大自然的變化。把其它的物種滅光了,自己的生活會覺得是多麼的孤獨與無味!必竟,多個朋友多條路嗎!

多些朋友,生活中的趣味也會多一些的。

可能有其他網友對我的想法不予認可。那提問題的網友,也可以多方參考,得出你認為合理的答案來。

2樓:呂克非

這個假設不成立。地球上自有生命以來,沒有比現人類更智慧型,更有前途的了。人類的出現並非偶然,乃宇宙之需要。

紅火蟻與恐龍等被滅絕生物類似,只圖生存,不及發展,沒有永遠向前發展的慾望與能力。

紅色的螞蟻一定是紅火蟻嗎

SCT 紅火蟻體長2 9mm 對長度沒有概念的可以拿尺子看看 一般能見到的都是中等體型,也就是3 6mm的樣子。工蟻有大小分化,但各型工蟻只是體長不一樣,身體比例基本沒區別。頭部和胸部暗紅色,腹部也是暗紅色但顏色更深,幾乎已經算黑色。全身都有明顯的金屬光澤,這點很多螞蟻都不具備。螞蟻的胸部和腹部之間...

紅火蟻有什麼科學方法能防治嗎?

李巨集告 紅火蟻已經成為中國一種十分危險的外來物種,大家都在為此感到十分著急,所以我在這裡決定提供幾種試驗消滅方法。1 用汽油 柴油浸潤法。找到紅火蟻的窩,選晴天把足夠的汽油或柴油淋到紅火蟻窩上,使其窩裡全浸透油。如果是汽油,可以在上面加蓋薄膜,使汽油在窩裡儲存時間更久。不要去點火燒,這裡用的是油的...

如果全球一半人類消失5年會怎樣?

初三 我姓王,今年三十收入一般有妻有子,妻子一直想要二胎我說我們養不起第二個,妻子很傷心。我很愛我的妻子,我妻子也很愛我,我隔壁住的是我的朋友小呂,他也有妻子也有自己的孩子,他們很相愛。有一天乙個紫薯頭打了個響指,我老婆我兒子都化灰了,我痛不欲生,幾次想自我了斷但是都沒有這個勇氣,所以在頹廢了幾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