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做的事情都無意識,做完都不知道。

時間 2021-06-09 04:24:33

1樓:

你說的這個情況我能夠想出來的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是你做這件事情已經形成了習慣,它的反射層級變低了,就像膝跳反射、縮手反射一樣,他們都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了。

第二種可能是你走神了。比如說你正在看乙個電視劇集裡面的女主人公,讓你想到了今天早上看到的那個小姐姐,然後你的思緒就飛到了今天早上看到那個小姐姐的畫面了,你想這個小姐姐打扮的好漂亮啊,腿好長呀等等,等你回過神來,你已經記不得剛剛看的電視劇集那個片段是什麼了。我可以理解為你想小姐姐的這件事情已經占用了你的大腦資源,所以你沒有更多的意識去處理你當前正在做的事情,所以你不記得電視劇集裡面剛剛的片段是什麼。

2樓:Super少女

可能是走神了吧,沒有走心,身體在偷懶,做事情的時候大腦在放空,慣性的做了一件事;也可能做事情的時候大腦在想別的事情,所以慣性的做了那件事。

3樓:XYZ LIN

就有點像渾渾噩噩過生活一樣。但對於我個人而言,通常我無意識選擇做的事會對生活有幫助,或者換乙個說法是對生活是有正面影響的。我覺得無意識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才是會做對生活起積極作用的選擇我,我更希望這個我來主導我自己的行為與思想。

為什麼人有時候無意識的發出聲音?

門濤 其實我把人的意識分為主意識,副意識。主意識就是自我意識比如我要吃飯,我在路上看著手機唱著歌走著,那麼我看手機這個動作行為就是主意識在操縱,唱著歌和走著步這兩個行為就是副意識在操縱,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就是我唱著歌這個行為是主意識給副意識下達的指令,副意識會查詢大腦裡的資料庫然後匹配主意識的指令...

有時候無意識轉頭發現有人剛好看著我或者正在轉頭然後看向我,這是為什麼?

甘大地 可能是轉頭的動作太大了,吸引到了對方的注意力,剛好看過來 也可能就單純因為物理方位的前後關係,對方的視線飄到了你這裡 如果一定要找到真正原因的話,最好直接問問TA好了 小路小鹿飛 高中某一天數學課上,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的某位大神突然起身,椅凳摩擦刺耳驚醒了你睡夢中的同桌。同桌乙個激靈,慌忙拿過...

為什麼會無意識的關鬧鐘?

知道麼麼噠 我也是,很多次中午起床,發現已經睡過頭了,回頭看鬧鐘,發現居然被關掉了。埋頭一想,我自己沒關啊,於是瞬間感到全身發麻 莫不是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要不就是大腦出現了異常反應?總不會是遭遇了鬼魂吧!想了很久,不得不拜託知乎幫忙 我想了想,大概是這樣子的,由於條件反射,大腦在潛意識下關閉了鬧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