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一切會不會是設定好的?

時間 2021-06-04 03:54:01

1樓:jabberwocky

按你的描述,如果你是唯一乙個有思維的人,那麼你肯定選擇隨機拍乙個人。那上帝就得做好所有你可能隨機拍的人的虛擬影像————但這個範圍太大了。因此,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是乙個程式世界,那上帝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運算非常快的計算機才行。

目前世界上的計算機和這個比起來根本就微不足道。

當然,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計算機的話,它可以在你做出決定的那一秒就計算好所有的可能性,無論你做什麼選擇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影像。這個不叫預言,只不過它的反應太快了以至於你以為它是預言。

2樓:於知行

看到你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另乙個類似的很常見的問題:世界上有沒有鬼?(有沒有命運?)

我的記憶中,鬼神總會跟命運注定這些東西聯絡在一起。如果說世界一切都是設定好了的,就跟世界上存在鬼神和命運是差不多的。

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鬼神,但是我相信,如果說一切是設定好了的,那麼肯定有鬼神來安排這一切,那鬼神的工作量真是太大了。

3樓:有你才幸福

世界的一切會不會是設定好的?理倫上講是人設計的,但是每日都更新的。世界即地球,從人類進化而來,就對世界的諸夕方面進行改造,使得符合人類的需要。

人的大腦太豐富了,今天設計這樣的,明天設計那樣的。古代的設計有完美的,也有可能是不如意的,後人不是設計維護,就是推倒重建,進行新的設計。科學設計神速,電腦普及率高,人類的思維導圖區別不大,所以有人先覺先知,這也很正常的,可以說是被設計了,但也是一種極度的自我感覺,應對問題的能力強大了,不是完全設計,當是大腦袋敏感驅動的,妄加揣度,是對自已的認知不夠才觸發這種觀念,大多沒必要吧!

4樓:太師祖

這個問題也沒辦法驗證啊!

有人做過試驗,如果是乙個被製作出來的虛擬的實驗場,那他的記憶體應該有限但是當幾面鏡子對照,映出無窮多的鏡子的時候就可以說明這世界展現出了無窮而且一切秩序照舊。

當然這個驗證也不一定準確,

多維空間的存在,或許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人類總會有自己命運被安排的感覺。

人類文明,會不會是一切文明的核心

大鷹不落醬 你在說這句話前,我們已經知道了宇宙有多大 地球連銀河中一粒沙都算不上,更別提宇宙 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連我們最近的衛星才進行了一次登陸,至於太陽系其他星體,呵呵 你在說這句話以後1000年,可能我們能探索太陽系了,但是想要去其他恆星系,那些路程是以光年為單位的地方,呵呵 反過來,咱們...

人類世界會不會是假的?

歌者的嘆息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我們所處的人類世界是否是真是假,我們可能永遠也不知道我們是否只是缸中之腦。但是這又能怎樣呢,我們依然要好好活下去,開心快樂的活下去,我是為了我自己活著,而不是為了這個世界是不是真的而活下去 對於一般大多數人來說這就是薛丁格的貓的問題,中立的,亦真亦假的,也沒有對錯。因為...

2020會不會是真正的世界末日

椅子 學災害地理不小心看到了這個話題,2020是不是真的世界末日,答案當然是否。新冠給全球的經濟敲下暫停鍵,但對大自然來說屬實松了一口氣,正是短暫幾個月全民隔離期間,我們看到了鯨魚重現在城市海灣 野生動物走進城鎮街巷,沒有什麼比這更直觀展現我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2020新冠也好 澳火也好,引發的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