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在物質裡,是如何儲存的?速度是多少?

時間 2021-06-02 01:47:50

1樓:ba5rw

本想認真思考作答,看題主得瑟的偉大模樣,只好民科胡扯:

可以說,一切人類五感可辨識的實物,本質上都是由閉環電磁波構成的。或者進一步解釋,實物都是由原子構成,而原子的本質就是封閉微觀電磁波系統,由於原子具有穩定的電抗特性,人們還可以借助能量激發的光譜特徵辨認元素的種類。

可見光、手機訊號和無線電波都是電磁波,但是與原子領域的電磁波不但有波長的不同,還有傳播機制的差別。生活中的可見光和無線電訊號是已經往四周傳播的電磁波訊號,具有衍射、反射等開放的能量波的物理特性,但是原子中的電磁波在絕對零度的時候基本上呈封閉狀態無法往外洩露電磁訊號,在絕對零度以上,受到外來能量的激發,則每時每刻都在做雜散電磁輻射,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熱輻射,熱輻射源自外界能量的擾動,不是原子本身的電磁輻射。

而原子電磁波系統本身發生電磁波體系的轉移有多種情況,常見的導電現象其實也是原子間電磁波閉環的現象,而核輻射會導致原子能量體系的改變,展開就不是三言兩語的事情了。

網線傳遞的是電磁波還是電流,書上說電磁波在銅線裡面傳播速度比在光纖裡面還快?

看慣花開花謝 網線是由導體製作而成的,傳輸的是電訊號,而光纖是由玻璃絲製成的,傳輸的是光訊號,光纖傳輸是傳送裝置將電訊號的變化轉化成光訊號的閃爍頻率變化,在光纖光纖裡邊通過折射向遠方傳輸,然後再由接受裝置轉化成電訊號,傳送給終端裝置。這種裝置成為光纖收發器或光纖交換機。 Penicillin 其他兩...

人體是電磁波的導體嗎?

程空 波需要的東西不是導體是介質,電磁波不需要介質 人可以導電,不同頻段對人體的穿透力不同,無線電長波和x射線都可以穿過,但是可見光不行這樣的 建議修改問題 ZLb123456 你好,是的,人體是磁波導體,但是承受的數值有所不同,動物體的承受值都有一定的限額,超過了限額,非死既傷,其實動植物的導體只...

電磁波是如何產生的?原理是什麼?

隨便提幾個,供參考,如果錯誤或不全等,感謝指正及補充。1,帶電粒子變速運動。比如加速器中常見的同步輻射,碰撞時的韌致輻射等。2,原子中的電子從高能級躍遷至低能級。3,熱輻射。相當廣泛,任何物體都有的。本質是熱運動的能量轉換為電磁波形式的能量。比如白熾燈,實際就是熱輻射。4,質量虧損過程。比如核聚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