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那經常停電,每次來電的時候感覺有一股類似電磁波的東西穿過了大腦會嗡的響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6-01 05:06:46

1樓:西澤·貝葉斯

變壓器在通電的時候由於鐵芯飽和,會產生乙個很大的初始電流——勵磁湧流,勵磁湧流的最大值可以達到變壓器額定電流的6~8倍。巨大的衝擊性勵磁湧流會產生很強的磁場,使得變壓器繞組和機械部件受到衝擊性的磁場力而振動,產生響聲。

2樓:Tia

人類在幼年其實是能聽到超聲波的,但聽到的感覺和正常聲音不太一樣。你描述的這個情況,聲音定位似乎在顱腔裡,也並沒有很特殊。

這的確就是變壓器啟動的「嗡」的一聲。

不過多半不是低壓變壓器,而是高壓變壓器,譬如螢光燈、映象管電視等等。

3樓:Antigng

能產生高頻電訊號的電器很多,比如傳統電視機的映象管。這些高頻電訊號產生的高頻振動以聲波的形式傳到你的耳朵裡,你就會聽到「嗡」的一聲。

至於為什麼是你小時候會有這種體驗,是因為這些振動的頻率接近人的聽覺閾的上限(~10^4 Hz),而這個上限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斷下降的。成年的你已經永久、不可逆地喪失了聽到這種極高頻聲音的能力了。

至於為什麼這種聲音「不像是外界傳來的聲響,更像是有種波穿過你大腦的感覺」。這其實是乙個很有趣的問題。

不知道你想過沒有,當你聽到乙個聲音的時候,你為什麼可以分辨出這個聲音是來自於哪個方位?理論上,乙個聲源放置在你的前方還是(對稱地)你的後方,你的兩隻耳朵接收到的聲波的強度幾乎是沒有什麼差別的。是你的大腦在你從小到大的日常生活中,學會了利用聲波透過頭顱的不同部位帶來的那一丁點細微的差異,來判斷聲源的方位。

對於這種極高頻的聲波來講,它肯定是out of distribution了,你大腦裡那個從小到大訓練好的神經網路就無法正確地判斷其所來自的方位,你感到的就是一種「波從四面八方衝擊你的大腦」奇怪感覺。

4樓:why

上電得時候變壓器嗡的響了一聲然後你聽到了。

就是這樣,我做的變壓器上電的時候也響我每次都能聽到。

你可以理解為就像啟動拖拉機那樣,電路啟動也更費勁所以變壓器就響了一下

小時候大人經常會編些話來騙我們,各位小時候都被哪些比較有新意的話騙過呢?

杳杳清歡 小時候我大姨很喜歡我,經常逗我玩騙我說我是她生的,要我叫她媽媽,要我假期結束留在那裡不和我媽回家,還說什麼十八歲就要收回,就不讓我再跟我媽住了。小時候將信將疑還被嚇哭過。前兩年我大姨走了,現在再也沒有人有這些事騙我玩了。我馬上就要到十八歲了,可是那個每次我回去都給我做好吃的,帶我玩,還說要...

經常會想到小時候被父母打罵的場景,每次跟他們說起都會被認為沒有良心記仇,是我太小心眼了麼?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被咒沒好下場,會遭報應了。我這麼多年了,只是想要乙個理解,乙個道歉。我媽脾氣極度敏感暴躁,從小到大每天都在挨罵,被冤枉,從一點點小娃娃開始就被罵白眼狼。我懂事了這麼多年,從來不提什麼要求,農村家庭的孩子裡物質生活都是最差的。我都說了,我不在乎物質生活,可以理解,我只是想要乙個對我精神...

小時候有哪些被我們玩壞的古詩?

飲食醜女 哈哈哈我就記得當時看乙個小漫畫叫阿衰 這個智障學習不好考試不是抄大臉妹的就是瞎矇我記得的有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西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沒拿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有郭德綱的山外青山樓外青樓 三人行必有我師娘笑死老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