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外星人一定住在類似地球的星球上?

時間 2021-06-01 03:49:37

1樓:井萬力

我覺得每乙個星球就是外星人的乙個飛船,可能是他們在沉睡,只是他們在飛船內部。可能是他們的時間觀念,跟我們不一樣。對他們來說乙個睡覺的時間就有可能是很長很長時間,所謂的行星相撞就是他們的一次侵略。

2樓:吳名式

又看見這種問題,這涉及到對生命的定義,人類目前只能按照已知的對生命的理解去找地外生命,用現有的體系去探索,如果不這樣那就亂套了,我也可以說火星上的一種地球上沒有的岩石是一種生命,你信嗎?

3樓:

生命的一大特點必定是擁有比較複雜的結構,那麼無機物結構過於簡單被排除,而有機物是通過各種複雜的化學反應形成的。而要形成這些複雜的化學反應,一種可以溶解其他物質,親和力強、可以作為催化劑的物質是必不可少的。而這種物質恰好只有一種,它被人類命名為水。

你要是學過化學就知道,很多化學反應,都是溶劑和溶劑互相發生反應,而溶劑必然是溶質溶解於水中。 如果沒有水的話,很多化學反應都無法完成

另外,目前發現,似乎只有碳元素能形成複雜結構的有機物,因此即便是外星生物,也仍舊會是碳基生物。

本人非化學專業,憑著以前看科普的記憶回答的。

當然,生物還可能以暗物質乃至其他人類無法理解的形式存在,但是那樣的話,以目前人類的水平,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探測。

4樓:九哥

數學上,任何結論都可以由基本原理(公理)推導出來的。

一:同乙個宇宙,物理規則是相同的;

二:物質元素的種類、及分子結構是相同的,化學性質也是相同的;

三:環境因素影響進化方向。

四:生命(物質)的最微小單位是原子分子。

好了,生命產生的外部提交建模成功,自行推導吧。

其中乙個推導結果肯定是地球生命了 -- 碳基生物。你也許能推出其他元素生命哦。

有人談也許有其他宇宙,物理規則、元素週期表和我們都不相同,那他們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5樓:叢叢哈哈

先不說尋找外星生命,先說大航海時代,人類去尋找未知的地球其他領域,第乙個尋找的,是不是也和自己生存環境一樣的有水有食物溫度適宜的地方?有沒有人先去搜尋不適宜人類生存的沙漠荒野或者冰天雪地的地方?這些地方可能會有生物(確實也有)但不是人類搜尋的重點。

同理,地球有生命,那麼宇宙中如果也有類似地球的行星,有生命的可能性自然就比起其他星球高。其他環境的星球上也可能有生命,但人類對他們的生存狀態根本就是不了解,從那裡開始著手搜尋?每個星球都搜一下?

大海撈針?先從類似地球的星球進行搜尋,只是先縮小一下範圍,避免浪費資源而已。

6樓:

的確,外星人可能不需要和地球一樣的環境。

但問題是這樣的外星人對於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比如說你的面前就有乙個外星人,但它的存在方式是我們理解不了的也就是說我們根本看不到它感受不到它。人類無法和它交流,我們人類仍然是孤獨的。

更重要的是,宇宙太大了,如果不設定乙個條件去尋找外星生物,根本無從下手。

而且在這個條件下已經有了生命存在的先例,有著同樣條件的星球也極有可能會誕生生命。這比我們盲目地乙個個星球都去尋找生命成功率要高出許多吧。

尋找外星人也要考慮成本和精力啊。

因此,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科學水平才是我們只能尋找「類似地球」的主要原因。

7樓:李胤臻

第一,的確可能存在某些不可思議的生命。第二,人類推斷的時候都是根據地球生命來找的,不然宇宙那麼大每個星球都有可能怎麼找,只不過縮小範圍更好找。而類似於訊號發射應該是可以找到任何科學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生物。

(個人觀點)

8樓:楚惠王

有乙個故事這樣講:

太陽上有幾個老頭在聊天,其中一人指著地球問:你們說,那個藍色的星球上會有生命嗎?

另乙個老頭說:那個星球!怎麼可能會有生命嘛!有也早就凍死了!

我覺得不一定所有的生命都需要相同的環境,就算在地球上也有喜冷喜熱的,也有長命百歲和朝生暮死的。宇宙裡並不是所有的生命都要呼吸都要吃飯,都要產生地域文化。

地球人是適應地球的產物,就理所當然地認為其他星球也該這樣,我覺得不合適吧。

9樓:

先留個坑吧

生命因為有思想才變得這麼有意義

生命需要強大的思想來保衛它的脆弱,反過來,生命的脆弱對思想的強大變得這麼有意義

宇宙環境太惡劣了,如果隨便產生乙個能夠經受得住任意幾項惡劣環境的生命,那種生命將是多麼強大,那種生命存在的意義將會大打折扣

10樓:李朗逸

拋開現有的一切認知,「外星人」不一定是以生物體存在的,生存的地方也不一定是某個土肥圓的球體上,人家就在太空裡漂蕩著也不是不可能啊。

人們去探索未知事物的時候都缺乏對特定事物的基本認知,如此一來,人們往往會以現有的事物作為參考再去探索。

水、空氣、等這些是我們地球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

說不定現在宇宙的某個角落裡兩塊兒「石頭」正在悄悄私語呢,「瞧,愚蠢的人類又在YY了!」

我們是不是地球的外星人?

山高有仙否 你乾脆問我們是不是人算了,這個你證明的了我們是不是外星人嗎,就相當於說我們是不是人一樣,說我們是人我們又雙叕是地球的生命體而已,這個是不同的問題但是不是外星人就不一樣了,你沒法說是或者不是。 南方夫人 按照出生地原則,我們在地球出生,就是地球人啦。按照血緣紐帶原則,我們無法知曉爸媽的爸媽...

外星人的文明水平一定會高於地球文明嗎?

一生一遇 從地球角度來說,花了幾十億年才產生智慧型生物,那其他星球按理來說也是要個差不多時間,宇宙現在138億年左右,產生星球,產生適合生物生存的環境起碼也要個幾十億年,我們大概處於中等水平可能?在我們產生文明的時候,可能還有其他的地方才剛剛產生生物。 麻辣水蜜桃 如果低於地球文明,那我們就不用費勁...

若有一天發生類似於外星人入侵之類的緊急事件,軍事物資足夠但兵力不足時,電競選手是否能夠成為有效戰力?

伯越嵐 突然想到小的時候看的一部電影。講有個製造傳統玩具的工廠,要倒閉了,因為玩電子遊戲的人太多,沒人玩傳統遊戲了。中間不知道為啥,反正主角一家人發現了電子遊戲的陰謀 孩子們玩得不單單是遊戲,而是真的在遠端操縱乙個機械人,然後在戰場上殺人。所有遊戲裡的任務啊,敵人啊其實都是真的,只不過玩家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