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適合大一學生做的有機化學的習題書

時間 2021-05-06 22:10:36

1樓:昱心

大學不要刷題,這種學習方式不適合大學。如果你想在原有的基礎上拔高,我推薦你選邢其毅的基礎化學原理(北京大學出版社),配套有聯絡題,都比較經典。

2樓:

大一就學了有機了嗎?我大二才開始學的,有機化學上下兩冊,大三專業課高等有機。

如果大一就學了可以問問你們專業老師的推薦,我們當時每個專業有機都不一樣。而且大學有機很高中有機完全不一樣。

如果沒學,建議先系統學習一下,大學有機挺難的,而且超級超級多,尤其專業課裡的有機,那本課本我記得有我小時候買的百科全書那麼大,而且超級超級厚。當時我們專業掛科率高達50%

3樓:山鬼

如果想對有機反應機理有更深的了解推薦《有機反應機理書寫藝術》(art) 福山組題 《有機合成切斷法》

如果是應付學校的期末考試那就認真完成你們所用教材的課後習題

4樓:少年之追風奇夢

普通學校大一就各種有機化學教材上的習題什麼的差不多了,邢其毅這種教材也有配套的習題集。

如果是雙一流大學,或者想挑戰自己,那就很多了,難一些的機理題解譜題合成題,到處也都能搜到。

5樓:成於樂

得看是什麼專業什麼水平的學生,學有機是想幹嘛。化學專業985想以後考研可以用邢大本。如果只是其他專業想通過期末考試,一般用自己教材的習題解答書就足夠了。

6樓:Zhiwei

有機化學習題精解上冊+下冊第二版第2版共2本馮駿材科學出版社

這本書知識點總計到位,配套的練習題也很詳細也比較有針對性。另外邢其毅配套的練習題,難度相對較大但是相對應的知識點很詳細。而這本難度降低了一些,很適合初學者使用,對考研也有一定幫助。

這是我的個人看法,具體需求還是看個人權衡。

7樓:阿焓

李小瑞的有機化學考研指導呀,這本書挺好的,比較注重基礎知識

而且大一還沒學有機吧,提前學的話看看課後題就好了,先把課後題做明白了比啥都強,再多的題目也是拔高的,課本才是最重要的

課本可以用邢大本

8樓:浪得虛名張大師

我覺得問題可以再問得仔細一點。

沒有什麼萬能的方法或者萬通的資料

除非你是要成為這個領域的大佬,那得融會貫通,什麼都看的。但成本高,耗時長,也許還用不到。

大一,什麼專業?現在用的什麼教材?

不同的要求對應不同的方法。

我覺得補充一下這個問題會好一點。

有機化學學生需要哪些有機化學知識以外的技能?

五彩斑斕的黑 一條一條慢慢來說 1.了解世界 了解有機化學每年有多少人畢業,多少人能找到工作,本專業工作環境和發展前景,和旁邊學CS,EE的交流溝通一下。2.了解自己 人生的目標,願景和意義和學有機這個決定是不是相符。好了,在了解這一切之後,確定自己是為了好奇心,為了夢想,為了人類的科學事業,為了星...

高中化學競賽學習,初階的有機化學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書目?

希望的繼承者 巨本 大本 你搞錯了乙個問題,不是大本 巨本對新手不友好,而是有機化學本身對新人就是不友好。本身就是個入門難的東西 我當初兩個月才入門 書是沒問題的,大本巨本有乙個就行 雖然我還是覺得巨本看著舒服 只是必須慢慢磨才能以後得心應手,不像其他方面的知識入門相對容易。 checkmater ...

請問大一想走物理有機化學方向,有何建議

唐家源 不著急,不著急,你這會才大一,還不算真正了解,對化學也還不夠熱愛,用不著做出選擇。也許等你過完三年柱子之後,真正愛上這們學科。你滿腦子的想法就是我換哪個專業好了。慢慢來. 且隨風去 恕我直言,你現在就想確定方向太早了點,等你研究生以後再考慮以後的方向。越往上你會發現自己能研究的就那麼一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