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 自己 活在乙個真實的世界中?

時間 2021-05-31 07:08:43

1樓:揚州是座城

無法證明,打哲學誕生之初就在爭論這個世界是否真實,到現在還在爭,而且還沒爭出個結果,這也就是常說的唯心主義與唯物主義之爭。

唯心主義的觀點主要是說我們處在乙個由精神構建出來的世界中。一切都是存在虛擬之中,沒有物質基礎。就如同我們想象出的二次元世界一樣,裡面的人有愛恨情仇,喜怒哀樂。

人類所能感受到的一切,他們都能感受到,而且彼此之間確實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但這個世界只存在於人們的意識裡。事實上是不存在這樣乙個世界的。

客觀唯心主義認為我們世界之外也存在類似這樣乙個意識,我們生存在這個意識之中。

唯物的觀點就和唯心的觀點相反了,認為世界是由物質構成的,是絕對真實的,而意識是物質運動的一種體現,沒有物質也就沒有意識。他們認為這個世界唯一存在的就是物質。

人們無法證明這個世界是否真實,但是,這個世界對於我們而言,確實是存在的,是真實的。還是以二次元來模擬,火影的世界對我們來說是不存在的,但是對於火影世界裡的人來說,這個火影世界是存在的。而且他們還能感覺到他們的火影世界是真實的。

2樓:北岸

不需要證明,也無法證明。

存在,既無法被證明,也無法被證否,只是存在。

人的一生就像吃甜甜圈,經歷和體驗著的是那個美妙的過程,享受生命的味道和口感。

當然,你也可以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真實」的吃著乙個「真實」甜甜圈。不過這樣就錯過了美妙的過程本身。

如果你一定要追問什麼,那我可以告訴你,你認為的「自己」和「世界」,並不是你所認為的那樣。

我們如何證明我們生活在乙個真實而不是虛構的世界?

lightcoca3690 因為假如我們的世界是虛構的,那麼一定要存在乙個用於構建虛構的原本的真實世界。那個世界被想到的時候,立刻就要需要被證明其真實性。所以,這個鏈條是可以推廣到無窮多層的世界的。最後,只能證明,所有的世界都必須具有相同的真實屬性。不存在虛構與真實的區別。最終我們發現,其實是人類語...

如何證明自己不是活在楚門的世界?

城市獵人stefan 楚門是被關在乙個小鎮裡,周圍都是他的親人 演員演的 而且他在小鎮過的很快樂,有老婆,孩子,生活的很安穩,所以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算有也會被這些親人千方百計阻攔,這樣過了幾十年。就像現在的很多追求安定生活的人一樣,待在小鎮裡,每天過得滋潤美滿如果想要證明自己不是活...

我們如何證明自己不在乙個真實的遊戲裡

失群鳥 無法證明,楚門的世界只是乙個漏洞百出的世界,我們的世界沒有那麼多漏洞,無法證明。印度說六道輪迴,不就像個大型遊戲嗎?很多人宣城他們可以不玩這個遊戲了,超脫了,到底有沒有超脫呢?開頭他們說他們超脫了不來了,和世界永別了,後來他們說他們超脫了還是繼續玩這個遊戲 Drinking 假如你能創造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