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完善是否會延緩種群進化

時間 2021-05-30 05:18:25

1樓:avoidant

那他這個「完善」另一缺陷的本事,就是個競爭優勢,乙個值得被遺傳下去的優勢。

自然是綜合考評,能生存繁衍就是合格品種。

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2樓:docduan

會的,種群進化是個體完善的共同結果。

但是1,這個過程極其緩慢

2,這種「完善」需要有普遍性,在人類,起作用的是文化,不是知識。因為人類的知識具有「不可靠性」,也只有部分人掌握知識,只有當絕大多數人都掌握了這個知識後,就會形成文化,才對人類具有塑造性。而文化不一定與知識有關,只是乙個特定區域的人們的特定的思維模式。

有個實驗是將肉鴿與信鴿共同培訓,單獨繁衍,經過若干代之後,肉鴿的後代的定位和返巢能力與信鴿沒有差別。

3樓:Neil

進化不是越強越好!不是越大越好!人類嬰兒出生後無體毛無法禦寒,但他長大可以穿衣服,算不算缺陷?這可正是他進化所得,而被淘汰的就是不穿衣服的人了

4樓:Dr.Hu

對於進化而言,缺陷=會減少後代數量的特徵。如果乙個個體「出生的時候有缺陷,但是在生命週期內可以得以完善使得缺陷不影響生存繁殖」,那對於進化而言這個個體就並不是有缺陷的個體。反而是你應該思考一下為什麼你會認為這個個體有缺陷有劣等性狀。

為什麼生物是否進化一定是看種群基因頻率是否改變?

人生只若如初見 這個條件下,基因型頻率會就像那個瘧疾栗子裡面所說,因為Aa,更適應環境而導致基因頻率不變,而種群基因型主要變為Aa?對此,是要打點疑問。而為啥現實中會出現那樣的栗子嘞?是因為aa,AA在特定情況下種群中,死了好多並且數量得一致,所以才能保持種群的基因頻率不變,但基因型頻率卻主要為Aa...

假如人類這個體型的動物重返大海,下肢會進化成什麼樣子?

你問我答 參考很早以前的美國電視連續劇,大西洋底來的人。手腳有蹼。耳後有鰓。美蘇冷戰時在古巴海域附近蘇聯潛艇捕獲過乙個小孩,說是來自沉沒的亞特蘭蒂斯。他們的成員會登陸並在人群裡, 徐之七 人類這個體型的海洋生物一般都是捕食者。食草動物的消化系統下海是會直接滅亡的。食肉動物大部分都是流線型,四肢短小。...

人類是否能進化為無性別生物,即個體自我繁殖,這樣的利弊是什麼?

Mikasa的小餅乾 個體自我繁殖?沒有另乙個個體提供基因,後代缺乏變異的可能和基因多樣性。然後乾脆像酵母菌一樣無性繁殖?風險很大的,有個什麼病,一死就死一片。有性生殖是進化,還是別再倒退回去了吧。 羅蘭 可能性存在,自然條件下變成這樣比較困難,需要人工干預。假設實現的情況 如果既能無性也能有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