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說世界是虛擬的,那麼你認為是誰虛擬的這個世界呢?

時間 2021-05-06 00:46:48

1樓:有心不怕遲

本源。「乙個無限/不生不滅的自由意識(Freewill/神Spirit)有著無窮無盡的自發幻想,其景象就是無數多樣的宇宙和萬物及各自的規則和不規則。」(元吾氏)

2樓:一大一尤

當繁華的世界、城市,都成為了虛擬的,那麼人類就如同螻蟻一樣,即使穿越了銀河系,也如同螞蟻穿過一條小溪罷了。

至於是誰來構造的這個世界,最可能的便是你的大腦,以及宇宙的規則。

3樓:

去看創世紀這部電玩科幻電影。

任何乙個具有創生,演進,死亡的環境,都會帶來乙個我們所謂的世界。

世界創造了我們,我們也成為了世界的一部分。

4樓:易心股道

如果世界是虛擬的,那麼它是為你而虛擬的。

如果它是為你而虛擬的,也就是為你而存在的,目的就是給你「體驗」。

那麼也就是「你」為你虛擬的。我的世界,是「我」為我虛擬的。

「你」和「我」來自同乙個意識。

5樓:亂椛

假設有個「妖怪」,可以理解為人類世界的法則。就像道家的道,黑格爾的絕對精神。

那麼存在兩種可能。

我們是虛擬的,世界(不)是真實的

我們不是虛擬的,世界是(不)真實的

創造了萬物,不加以干涉,或者我們本身就是一種法則。虛擬世界以及群體的造物主就是「妖怪」吧。

6樓:玥雪

首先虛擬和現實可以看做不是絕對的。當所謂虛擬世界向現實狀態嚴重傾斜,對虛擬內的事物來說就是真實世界了,我們把其定為無限接近現實。當我們的虛擬科技(VR.

AR)發展很深的時候,處處都體現著人與虛擬世界的互動,每人每天都在現實與虛擬間穿梭,就像是另乙個息息相關的平行世界,虛擬裡的「原住民」和我們也已經是朋友家人的關係了。

嘛,單純的以題意來說,可以簡單的認為是更高緯度的存在衍生出來的,更高緯度包裹著底一緯度以此來推(禁止套娃。

7樓:金海

金剛經裡也有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圓覺經裡說的乾脆,知幻即離不假方便,離幻即覺,亦無漸次。

好像吠陀經裡也有,我們不過是大梵天的乙個夢。這個沒看到原文,是聽某師說的。聽了之後,心情巨好,若是大梵天醒了,我這夢同時也就醒了。

8樓:白寶蓮童子

就是你自己啊!自己騙自己,不都這樣嗎?

不相信自己,甚至討厭自己,也認識不到自己,除了自己還有別人嗎?自己犯下的錯,別人也不能為你承擔,不都是自己的事嗎?

世界不是因為你在,所以它才在嘛!你一但不在,發生什麼與自己也沒關係了。

若世界是客觀存在,那夢境中的世界是誰造的?若以感觸作為真實,那麼夢中依然能體會真實無比的存在,直觀感受不是虛假的嗎?

夢醒了,又回到現實世界中來,不也是因你而有嗎?

主體不是很明顯嗎?是不是呢?

9樓:咚咚貓·夏夜

世界執行是理所當然的,那麼世界偏偏反向執行會怎麼樣?真的不存在麼?三位一體,偏偏正好應對火神、冰神、雷神,似乎是由邪神分離了,於是便有了世界,在這其中有個準則,這個世界會存在兩個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生命,一主兩次,主體一般天命(運氣)較高,生活會好,次要是見到主的話,他相應的天命(運氣就會減少)!

當然以上不可信,先加半盆熱水再加少許涼水的溫度沒有多半盆涼水加適量熱水的溫度高,熱量去哪了?世界什麼的了解多了自然也就能分析出現模型,現在猜測也無用,我對這個比較感興趣。

10樓:金融界小混混

我你自己,從我們有生命那一剎那,變有了意識,意識隨著腦電波虛擬出這個世界,既然是自己虛擬出的世界,為什麼會有痛苦會有磨難會有壞人呢?

那是因為你的意識有強弱,有bug。這些bug在你意識減弱時產生,並隨著時間生長,bug越來越多,好多也越來越強大。你的貪嗔痴慢疑不斷的滋養這它們,你在成長,它們也在成長。

你發現你越來越難以戰勝它們,甚至被這些bug所驅使。

然而,你不知道這些都是因你而生,由你而生的。

11樓:

會是我們自己嗎?把自己的意識剝離出來,投放進這個虛擬的世界中,就如孟子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只不過這個天,就是我們自己。

有哪些你認為是神作的網文?

局外人 沒看到過。目前,最火的網文大部分都是幾百萬字的,這就決定了網文就要不停的水,只要是水的,沒有神作。而且,網文最大的特點就是yy 這就決定的上限。網文之前沒有神作,現在也沒有,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將來也不會有。但是能靜下心看下去的還有幾個,比如天下霸唱 三觀猶在 徐公子勝治 太少了。 李沫 販...

你會懷疑這個世界是虛擬的嗎?

泠然三葉 馬斯克在美國加州舉行的技術大會Code Conference上稱人類生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不及十億分之一 假設有乙個高等文明,他們擁有強大的算力,如果該假設成立,那麼下面這一組命題中至少有乙個命題是成立的 第一,人類每次接近或掌握類似模擬技術時就會遭到滅絕。第二,即使人類掌握了這項技術,我們...

有人說驅動人類進步的動力是慾望,我認為是熱愛,您怎麼看?

愛欲障道,捨愛得道。被慾望遮蔽心智就會犯下大錯。而且慾望強苦惱也就多。佛言。人懷愛欲。不見道者。譬如澄水。致手攪之。眾人共臨。無有睹其影者。人以愛欲交錯。心中濁興。故不見道。汝等沙門。當捨愛欲。愛慾垢盡。道可見矣。佛言。愛慾莫甚於色。色之為欲。其大無外。賴有一矣。若使二同。普天之人。無能為道者矣。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