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懷疑這個世界是虛擬的嗎?

時間 2021-05-05 10:50:00

1樓:泠然三葉

馬斯克在美國加州舉行的技術大會Code Conference上稱人類生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不及十億分之一

假設有乙個高等文明,他們擁有強大的算力,如果該假設成立,那麼下面這一組命題中至少有乙個命題是成立的:

第一,人類每次接近或掌握類似模擬技術時就會遭到滅絕。

第二,即使人類掌握了這項技術,我們(他們)也不會有興趣模擬出自己的祖先。

第三,我們生活在乙個模擬現實中的概率接近100%。----2023年,波斯特羅姆

所以,我們有不小的可能處在模擬世界中。

不過,那能怎麼辦?那有怎麼樣?

2樓:

看過黑客帝國後就懷疑過,那個時候還想,假如這個世界是虛擬的,那麼我從虛擬世界中醒來是什麼樣子呢?

有時候現實遇見的事發現在夢裡經歷過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3樓:fighter

「虛擬」這一概念本身就為人類所創造,試想動物植物會不會思考這個世界是不是虛擬的,估計是不會的。人類反思自身的同時也會帶著人類思考模式的特點。但虛不虛擬,也不能下乙個定論,如果人類的感知與思維能夠達到另一種有別於卻類似於「虛擬」這一概念的概念,那麼人類還會提出另乙個質疑世界的問題。

人類的侷限在於人類本身,身而為人,無論你嘗試多麼大膽創新荒誕的想法和行為,都無法突破人類的行為模式極其規律,那麼是不是就是一種遊戲設定呢?應該還是算的吧。

其他的遊戲參與者比如動植物,各種無生命物質......也都按照他們的模式演化。現代科學告訴我們這是基因的作用。

或許未來我們還能找到決定決定基因的東西的東西。那一種核心是純粹的無暇的。任由外界如何變化,而自身穩定的。

所謂人類的核心。

這個世界到底可不可能是虛擬的呢。我覺得下次我要脫口而出什麼東西的時候我要忍住不說,如果我忍住了,那至少證明了虛擬這個概念運用到這個世界還不能被我接受

4樓:傾聽者

如果我告訴你,這個世界就是乙個虛擬的遊戲場景你信嗎?

基本上活在小我心智下的人,靠判斷而生活的人,都是機械人。

為什麼?因為判斷就是乙個系統,根據輸入會產生一些反應,這些反應是使用了內在的知識結構、信念系統,這就相當於程式的內部構件,也可以把它叫做CPU,判斷結束後會有一定的輸入輸出。

有乙個比喻,這世界上的人就像木偶一樣地生活著,因為人的反應其實跟機械人一樣。

當你在乙個覺知狀態很薄弱的時候,自由意識幾乎降到零,基本上我們是靠判斷生活,判斷不是自由意識。

我們通常認為判斷是一種自由意識的表現,其實不是。

判斷是有依據的,這個依據並不是自由意識,依據是知識,知識就是過去的經驗,就是一切有跡可循的。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感覺周圍的人都是機械人,因為不管這些人是你敬畏的老闆、領導、身邊的員工,或者是你熟悉的人、不熟悉的人,你會發現他們都有乙個pattern/模式。

這種模式是程式,我們甚至可以將這個程式拷貝到夢境中,比如在現實中你對某個人有乙個印象,這個印象就是他的程式、他的模式。

模式是什麼?模式不是乙個固體,是軟體,我們可以把這段程式拷貝到夢中,在夢中「貼上」出來。

你在夢中與乙個你熟悉的人對話,這人會像機械人一樣,按照現實中的他(注:你熟悉的這個人)和你相同的對話方式來與你互動。

如果你的覺知足夠,你會發現,我們正活在乙個機械人的世界中,包括明星、政客、有錢人、沒錢人、商家都是機械人。

5樓:不敗太陽C

在你認識中的「虛擬世界」其實都不是很虛擬,起碼能做出來乙個遊戲它肯定是有固有演算法,而你如果有足夠的智慧型,你可以推算出製造遊戲的人的演算法,那麼你就會像「黑客帝國」的主角那樣,看到這個世界瞬間變成了數字,你在一堆數字當中穿梭。不過我們的這個世界與虛擬世界差別是巨大的,所謂人工建造的虛擬世界都不過是遊戲製造者認知的投射而已。也就是說製造者覺得世界應該是怎麼樣的,他製造出來的世界就怎麼樣,虛擬世界怎能跳出真實世界的牢籠。

怎麼證明你眼前的世界是真實的?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如果這個世界被證明是虛擬的,你會怎麼做?

該隱 類似於楚門的世界吧 這個世界好像就是被設定好了一樣,為什麼會有生命,為什麼會有人類。一步步走來,誰又能說這個世界不是當初被設定好的一樣呢?說不定你在哪一天讀哪個學校,認識什麼人,以後做什麼工作,和什麼人結婚,都已經是被設定好。人生的意義在於體驗,去體驗快樂,難過,幸福,痛苦。至於是否真假,對我...

你經歷的哪些事情讓你懷疑這個世界是假的 有bug的?

一帆風順號船長 相比其他人的神奇經歷,我感覺我的就是一件小事,但是確一直記憶深刻就是初中的一天,我同桌的橡皮擦不見了 就那種很大一塊的黑色橡皮擦 然後我就幫她一起找,她還問我會不會被我不小心放文具盒裡了,我們還特地一起拿起我文具盒翻了翻確實沒有 然後就放學了,我回到家寫作業,一開啟文具盒,那個黑色橡...

如果這個世界本身就是虛擬的。 你的靈魂可以公升級。 你會選擇怎麼活?

雙木 若感迷茫,請轉靈魂公升級篇章,若在底層有想法不能實現,請轉靈魂公升級階段予以安慰,換乙個角度,若世界是虛擬的,只有靈魂真實,短短數十載,外在或物質只是靈魂公升級篇的過度階級,轉生若成立,轉生方式能否決定轉生後的靈魂公升級,是否該思考轉生是否有等級,如果轉生無等級,那靈魂該是偏著公升級去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