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四季變化?

時間 2021-05-29 23:06:48

1樓:法海

地球有四季是因為地球圍繞太陽的公轉軌道和地球自轉的軸心之間有個夾角,所以當地球在公轉軌道上的不同位置的時候,地球上Sunny的角度將會產生差異,這個差異在6.22日和12.22日左右的時候達到最大,而在3.

21日和9.23日左右的時候基本處於中間。不同的位置地球上相同地方吸收的熱量不同,由此產生了周而復始的四季。

2樓:譚老師地理工作室

季節的形成是由於地球為球形,投射到地面的太陽輻射有緯向變化,更重要的是一年中黃道和赤道交角在正負23° 27′之間變化,相應地出現了晝夜長短、太陽高度、接收太陽輻射多少的變化,這就是四季交替的根本原因。

氣候季節是一種以候平均氣溫劃分的季節,候平均氣溫<10℃的時期為冬季,>22℃時期為夏,10~22℃期間為春秋季,這種劃分比較符合人們對四季的理解和冷暖感覺。

3樓:青衫客

地球以傾斜姿勢圍繞太陽旋轉。

圍繞太陽旋轉的軌道麵叫黃道面,它和地球本身的赤道面有乙個交角(黃赤交角)。所以導致在公轉一周(一年)的時間內,太陽直接照射在地球的緯度有變化。

在夏至時,太陽直射的緯度在最北邊(北回歸線),這時北回歸線(在中國為台灣-廣東-廣西-雲南一帶)以北地區太陽的角度最高,單位面積收到的熱量最多。如下圖所示,在高角度斜射時,一束光的能量只需要分給a面積的地方;而低角度斜射時,一束光的能量需要分給b面積的地方。所以在夏至左右時,北回歸線以北地區地面接受到的熱量最多。

同理,當冬至左右,太陽直射在南回歸線,北半球太陽斜射的角度最小,接受到的熱量最少。

由於地球公轉一圈,太陽的直射位置發生變化,乙個地方接受到的熱量有週期性變化,導致乙個地方的氣溫有週期性的公升降。這個週期為公轉一周的時間,即一年。

那麼,為什麼夏至左右不是最熱的時候呢?因為乙個地方是不是最熱並不在於它接受到的熱量是不是最多,而在於它接受到的熱量是不是比失去的更多。夏至之後,雖然接受到的熱量在緩慢減少,但比失去的還是要多,所以氣溫還在上公升,一直到七八月份開始反轉,氣溫才逐漸降低。

同理可以解釋一般冬至也不是最冷的時候。

你會根據四季變化喝不同的茶嗎?

熊貓研茶社 作為乙個賣茶的 在這方面肯定會的 春天喝綠茶 白茶 夏天喝生普,開空調的時候喝點紅茶 秋天喝烏龍茶 冬天喝熟普烏龍茶,開空調久了就喝點綠茶 essacfang 一般還是要換著喝,長期喝一種茶其實並不太好,根據季節適當調整對身體是比較好的。春天適合花茶 綠茶之類的清淡茶,夏天適合綠茶 新生...

地平說是如何解釋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

關於地平論的四季交替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太陽運動軌跡的證明 太陽的八字日行軌跡 關於日行跡的問題想請教大拿!日月距離大地很近,日月自帶磁場,潮汐是源於水的抗磁性,太陽作為 電磁能量產生了低潮,月亮作為 電磁能量產生了高潮。乙個水域要想產生潮汐,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水體體量足夠大 另一種...

《心理測量者》會有第四季嗎

問問問 應該會,整體來講,心理主要是為了完善西比拉系統,第一季,由上至下的人工智慧系統,然後後面的都是對西比拉的衝擊,並且一次次的衝擊西比拉,促進了西比拉的完善和進化 lili陳 希望有吧,剛看完第三季外加劇場版三集,大製作的感覺hhhh背景一部比一部巨集大。總之結尾看似好多人物都給了交代,但是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