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四季豆幹煸四季豆要如何炒才能不燒鍋。?

時間 2021-06-01 13:45:37

1樓:雲小新

材料四季豆300克,肉餡80克,大蔥半根,大蒜3瓣,乾紅

辣椒5個,料酒15ml,生抽15ml,老抽1茶匙5ml,鹽3克,白糖3克。

做法1.將四季豆洗淨後擇去兩端的筋,然後掰成5-6厘公尺的段。大蒜和蔥分別切成末,乾辣椒剪成段備用

2.充分瀝乾四季豆表面的水分。用一小鍋,將小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至油5成熱時,放入四季豆,改成中火慢慢炸至表面變白,外皮開始出現皺褶時,瀝油撈出

3.肉餡中加入料酒拌勻醃製2分鐘。炒鍋中加入底油,燒到7成熱時,放入肉餡,用鏟子快速將肉餡劃散,將肉餡炒熟後盛出備用

4.鍋中補少許油並用大火加熱,放入乾辣椒、蔥末、蒜末一起炒出香味

5.倒入煸過的四季豆翻炒幾下,再倒入炒熟的肉餡,調入生抽,老抽,鹽和白糖翻炒1分鐘,待調料和菜混合均勻後即可

2樓:

嗯,家裡一般不會像飯店那樣用大鍋熱油去炸,因為不經濟不方便,剩下的油也不好儲存。飯店裡用的是寬油大火,這樣能保證四季豆裡外受熱均勻,水分迅速收乾,再放到砂鍋裡去煲或者煨,最後調醬汁兒入味。

家裡做幹煸四季豆,可以把四季豆擇淨洗淨切段兒,放大碗裡加保鮮膜,送微波爐先叮2~3分鐘,取決於四季豆量的多少,這一步是讓四季豆脫水。

家裡做這道菜最容易煸糊的地方就在這一步,大家都習慣大火快炒,小火慢煸總掌握不好,不是火大就是心急,四季豆水分還沒脫乾淨外皮兒已經糊了,然後心態一崩愛誰誰吧,就做砸了,出鍋漆黑一盤,下回就更煩這道菜了。

現在有微波爐了,煩人的一步就交給它吧,等2~3分鐘,四季豆軟了,其他的地方無非是油略大一點兒,油溫不要過高,醬汁兒口味偏重一點兒,擺盤兒講究一點兒,這道菜就齊活了。

3樓:nana0735

因為這道菜在飯店裡不是炒出來的,正確的做法是……油炸……餐廳廚房裡,大油鍋開起來,高溫油炸,炸到基本脫水後,撈出來和蒜、辣椒等調料翻一翻,就色香味俱全了。

然而家裡,很少會開大油鍋炸的,只有小火煸炒咯~~不要學飯店,飯店一鍋油復炸NN次的,家裡一鍋油,炸完肯定就倒了,太浪費,也沒必要。在家裡自製這道菜,就大火翻一翻脫生,小火、比平時炒菜多一點油,慢慢煸炒就好,四季豆不能焯水,焯過水一點幹煸的口感都沒有了,只有耐心地小火煸~~不過家裡做這道菜永遠沒有飯店裡做出來的口感,炒和炸肯定是炸吃起來更爽一點。

幹煸四季豆怎麼做?

廚娘方姐 說是幹煸,其實多數都是過油炸的。哪怕星級酒店的大廚也是油炸之後,再翻炒調味。不然,客人這麼多,都等著上菜呢,誰又那個功夫在那裡一鏟子一鏟子的幹煸呢?這還是說的專業的大廚,如果是換作不經常做菜的仙女們,就四個字 肯定糊鍋 先把四季豆洗淨,多控一會兒水分。起鍋燒油,油溫七八成熱,把晾好的四季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