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機加熱導線和大電流經過一樣嗎?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

寫這個問題前,我在自己做乙個充電寶供電的二極發光管,做成功了……

就是在去掉漆包線的時候還在連著二極體(3.3V,20毫安),準備用打火機,但怕燒壞燈泡,所以提了個廣義的問題,其實我是個很謹慎的人,

題主沒毛病,現在三根手指還照常玩(開玩笑!)…

2樓:suzhi3lian

燈泡這種簡單的器件問題不大,本來工作溫度就很高。而且漆包線一下就燒沒了,就算導熱也沒多少熱導到燈泡上。

最後勸一句,沒事兒別燒漆包線,電子實驗室明令禁止的,會有安全隱患。家裡更不能有裸露的線,哪天沒注意碰一下可不是鬧著玩的。

3樓:灰色的牆

有差異。

第一,從內而外的熱和外部加熱不一樣,主要體現在熱傳導和散熱方面,不贅述。

火機燒電線也做不到電流流過導體之後自發熱那麼均勻,前提是導體我們認為巨集觀上是均勻導體,且電流分布均勻。

而題主的問題是燈泡會不會因為導線發熱而受影響,我覺得不會;

1.燈泡表面溫度比導線熱多了,如果不是這樣,那麼你導線選細了,麻利兒地換線去

最後,希望題主注意用電安全,別沒事用打火機燎電線~

4樓:庫洛里多

導線發熱只有兩種情況。第一種,自身發熱。我們平時用的電線都存在極小的電阻,根據公式p=i*i*r,導線本身其實一直在消耗部分電流產生熱量,電流不大的時候,產生的熱量也不多,甚至可以忽略不計。

但電流過大時,產生的熱量就程指數級增長了。但一般這種現象不可能出現,因為在電路和電器在安裝時都會配有防止電流突然劇增的安全保護,比如空氣開關,比如漏保,比如保險絲什麼的,當電流達到某個數值時,這些保護裝置會工作,把工作迴路斷開,也就沒有了電流,導線也不會再發熱。

第二種,電器發熱影響到導線。一般發熱的電器無外乎燈泡和熱水器。一般電源線都是銅線,銅的導熱效率很高,而且基本上都是直連發熱器件,所以電線受到熱量傳導,溫度會稍微高一點。

所以你看電熱水器,電飯煲的導線外層都很厚,第一是為了隔熱,第二是為了延長導線使用壽命。

我在乙個螞蟻洞穴附近用火機燒死了一些螞蟻,但奇怪的是過了幾個小時,螞蟻的屍體全部不見了,估計是被螞蟻搬走了,求分析下螞蟻這種行為,這是怎麼回事?

畢瑩 五六歲的時候 在乙個牆角下看過螞蟻送葬 很多很多螞蟻屍體堆在乙個砂子築起的錐形平台上那些屍體都萎縮了一般小小的蜷縮著 活著的螞蟻排成一隊從蟻穴向那個砂堆走 隊伍裡很多螞蟻都頂著乙個白色的顆粒物 當時看了很久小小的我心情都跟著肅穆還跑回家跟爸爸媽媽說螞蟻在送葬後來再也沒見過了這麼多年過去不時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