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理想電流源與電阻併聯,理想電壓源與電阻串聯?

時間 2021-05-08 08:09:50

1樓:V君子

我認為,如果把理想電壓源與電阻併聯,端電壓仍然取決於理想電壓源本身的電壓,因此此類電路都可以「對外等效」為理想電壓源,故沒有意義。

2樓:姑妄言之

竊以為,首先明確內阻的本質就是消耗。電壓源,內阻消耗電壓,電流源內阻消耗電流。所以電壓源,內阻與電壓源串聯,可以起到消耗電壓的作用,負載的電壓等於E—U0;如果內阻與電壓源併聯,負載的電壓還是等於E,並不能消耗電壓源提供的電壓。

同理,電流源中,內阻與電流源併聯,消耗(或者說分流)電流,負載的電流等於I —I0;如果內阻與電流源串聯,負載的電流還是I,起不到消耗電流的作用。

3樓:zhyl810

首先,乙個非常重要的概念是,理想電流源的內阻無窮大,理想電壓源的內阻為0。提供穩定的電流輸出還是電壓輸出,決定了這兩種源的特點。

那麼好了,如果具有無窮大的內阻的理想電流源和外部負載電阻串聯,會發生什麼?什麼都不會發生。串聯電路中的總電阻將會無窮大,電流為0,負載上得不到任何電流和功率(說好的電流源呢?)

如果具有無窮大內阻的理想電流源和外部負載併聯,會發生什麼?併聯時,由於電流源內阻無窮大,流過內阻的電流將無窮小,=0。(初中的併聯電路原理回憶一下)這就太好了。

電流源所有的輸出能力,都將流過外加負載,而電流源本身又不消耗功率,100%的效率啊。

好吧,實際生活中並沒有這樣的源,所以,它叫理想電流源。

好了,理想電壓源的分析就留給聰明的你了。

有木有想過,提供無窮大阻抗的尿道括約肌保證了你可以尿到泳池裡,而泳池的水不會灌倒小JJ。

4樓:阿伯特亞熱帶

2、為什麼採用乙個理想電流源和乙個電阻併聯組合的模型來表徵乙個實際電流源?(為什麼不是串聯)

實際的電流源確實是有乙個與電流源併聯的內電阻,同時還有乙個與電流源串聯的內電阻。只是因為那個與電流源串聯的內電阻,對整個電路幾乎沒有什麼影響,所以,通常不去考慮它,也就不必畫出它來了。而那個與電流源併聯的內電阻,對整個電路的影響非常大,因此,不能忽略,故,不得不考慮它。

3。也就是說:不論電壓源還是電流源,實際都是有乙個與他們串聯的內電阻,也都有乙個與他們併聯的內電阻。

只是由於與電壓源併聯的內電阻對電路幾乎沒有什麼影響,故不去考慮它。只考慮影響很大的串聯內阻。

同理,由於與電流源串聯的內阻對電路幾乎沒有影響,故不去考慮它,只考慮影響很大的併聯內阻。

5樓:Qifan Li

首先不管是理想電流源也好,理想電壓源也罷,都是理想電源。而真實的電源內部都存在對電流的阻礙作用,電源向外輸出功率時,內部會有一部分以發熱的形式的功率損耗。我們就用乙個電阻來表達電源的這種特性,並稱之為內阻。

實際電源可視為乙個理想電壓源與乙個電阻串聯,埠的U-I曲線體現了電源的電壓電流特性;同理我們也可以用乙個理想電流源與乙個電阻併聯,二者可以由U-I特性互相轉換。

題主說的這個電阻應該就是內阻。

當然,如果不是用來反映實際電源模型的電路,那想怎麼連就怎麼連。

併聯電路各支路電阻不同,電流為什麼不往電阻小的地方跑?但是短路的時候電流就往導線跑?

hope 電阻小的跑的多,電阻大的跑的小。短路也一樣。純電阻電路總是遵循歐姆定律。短路的時候大電阻的地方其實也有電流,電流比就是他們的電阻反比。只不過短路的時候短路電阻非常小而已,所以大電阻處電流很小。老師這麼教是一種偷懶的做法,嚴格來說是不正確的。 情極是毒 打個簡單的比方,乙個盆或者桶也行,底部...

電流錶併聯電阻提高量程到底是為什麼併聯了只是總電流變大,萬用表還是滿偏的?

RFisker 其他答案可能是已經把高中物理改表問題忘的差不多了,我簡單說兩句。比如你滿偏電流是1A,你並了個九分之一倍的電阻,那當你表頭走1A的時候,併聯電阻走了9A,一共走了10A。那這時候你拿個盒子把這些東西裝進去,只露出表盤和兩頭的導線,那你看到的就是通進去10A的電流,指標滿偏了。此時別忘...

電阻為什麼能阻礙電流通過?

王銳超 0,首先你要明白 電流的本質是什麼?導體材料中的自由電子在電源產生的電場的作用下作定向運動。溶液 空氣離子暫時不考慮 電流的本質是什麼?Patrick Zhang的回答 知乎 1 首先電阻是乙個巨集觀現象,也就是 物體對於電流通過的阻礙能力 2 3 微觀上,電子不是 撞擊 了其它原子核 電子...